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恐怖DV剧本《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怎么会,与我走在一起的是一个机器人吗?”

  “如果是机器人,他还算是人,可我是鬼,懂吗?我不需要思想,我不需要感情。”

  “可我每次每刻都能感受你的思想,你的感情啊。”

  “你这样感受,说明我已经对唯物的世界观冒犯了。别让我破坏世界的真理,好吗?把我看成一个不存在的东西,一个没有思想的东西,一个没有感情的东西,就像我的手那样冰凉的那种,行吗?”

  “严冰晶,说实话,我这样做到很难。”

  “我知道你很难,因为你是人。但正是因为你是人,你应该比我做的更好。我什么都不是,人应该有主宰自己思想和感情的能力。而对一个鬼来说,做到这一点是更为困难的。”

  “这么说,你还是承认你有思想的,你有感情的,只是你能控制住吧。”

  “别这样追究我。对一个女孩子苦苦追问,可不像一个男生啊。难道你非要我说得一切都很明白吗?请你给我一点保留自己的空间吧。”她的深邃的眼睛注视着他,那是一种非常坦直、非常诚恳的请求,“说一点轻松的话题,好吗?我们谈谈未来,好吗?”

  “行,我们应该谈谈对各自的未来的希望了。就像杰克对露丝叮呤道,让她好好地活下去。”

  “看样子,只有死者对生者有叮呤的权利了。”她说道,“可是我感到杰克那样的一番嘱托很虚伪啊。如果是我,我就不会对生者叮嘱什么。因为活着的人,他有自己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我也相信生者可以选择适合他的人生。 你想让他活着,如果他觉得需要,可以牺牲他的生命,我觉得杰克没有理由对露丝的未来的生命作出安排啊。”

  “有道理,我还是想听听你对我的叮嘱啊。”

  “我相信以后你能自己选择自己的道路。只要活着,就会有机会。我也想听你对我的叮嘱。”

  “干嘛要这样,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

  “我们真的是这样子呢。生与死,我们各守在一边啊。你快说嘛。”

  他沉吟了一下,说道:“我记得有一首歌,叫《同桌的你》, 我对你的希望嘛,就是你能早一天穿上嫁衣。”

  “真的,”她的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也喜欢听那首歌,如果我结婚了,我会穿上一件洁白的

婚纱,就像我的皮肤这样的洁白的那种,我会像什么?”

  “白雪公主,从里到外都是洁白的。你穿起来一定很美。不知道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你说错了,我觉得我一点不多愁善感。”她的声音提高了一度,好像真的为自己辩护什么。她一直穿着那件红色的像丝绸的衬衣,有一种随意、不事雕饰的味道。他觉得她配合着这件衣服非常有朝气,有活力,只是有点陈旧了。

  傅力说道:“不知在你穿上嫁衣之前,能不能换上一件其它的衣服。好像你没有换过衣服啊。我有时候,真想给你买一件衣服。只是你会不会容许。”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这是妈妈在最后那一天给我穿上的,我很喜欢。我知道自己皮肤一直比较苍白,所以我喜欢用红色的衣服映衬一下。不过,就用不着你劳驾了。我无法接受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的。如果我能够买的话,我早就买了。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身上还有一百多元呢,到现在也没有花销得完,用不着啦。”

  “对你的帮助我是无能为力的。”

  “其实,我现在不需要帮助啊。唉,说到歌曲,我也想起来了,我也想送你一首歌,我把甘萍那首‘大哥,你好吗?’送给你吧,大哥,大哥,你好吗?多年以后,你会有一个你不想离开的家。我会永远为你祝福的。”

  “谢谢。我是不是买一盒碟片送给你?”

  “不用了,我在的地方没有电,没有声音,但我记在心里了,我想听你的祝福的时候,我自己调出来就行了,不是更方便吗?我本想也送给你一盒音带的,就是‘大哥,你好吗?’,但是我不应该违背阴阳两界的规则,只好抱歉了,不是我小气啊。”

  “今天我们说话怎么都与分别有关啊,都是那个该死的电影闹的。”

  “培训班结束了,我们也该分别了。”

  傅力不由悚然而惊,“那以后怎么再见到你?”

  “我应该淡出这个世界啊,我说过,我对这个世界参与得太多了,我冒犯了这个世界上太多的原则,太多的真理,无论是人,还是鬼,都不会容忍我再混淆阴阳两界,颠倒生与死关系的,我担心会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不,我不会。不行,我要见你。”

  “忘记吧,这是对死者最好的纪念。”

  “我怎么能做到?”

  “我相信你能。把所有这一切都忘掉,重新在现实中开始。重新回到现实的世界吧。我必须承认的是,我不该过多地介入你的生活,我也是不由自主的,这是我的弱点,你说我有思想、有感情也好,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如果我给你的生活造成影响,请你原谅我,这是我意志薄弱的表现。我有时很恨自己。明知不行,还是不由自主。”

  傅力猛地拉住她的手,仿佛她现在就要消失。他感到她的身体像是没有重量,他就像推搡着一个稻草人似的,他赶紧松下我的劲头,“对不起,我的手太重了吧,你疼吗?”

  “没关系,”她的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我感受不到疼。我有一个请求,最后一个,你要答应我,永远不把我与你认识的事情告诉世人。”

  “我答应你。”

  “你不一定能做到。”

  “我想也是这样。你很了解我。”

  “我不是了解你,而是了解人,毕竟我做过人嘛,人有思想有感情。你会有一天会告诉大家的,但大家不会相信你的。所以,你会得到嘲笑。”

  “即使我得到嘲笑,我也想倾诉出来,不然我会感到自己把自己憋死了。”

  “好了,我说过,死者不应该对生者提要求的。但我有一个愿望,就是三年内

  不要向别人说,好吗?”

  “行,这对你很重要吗?”

  “是的,我需要安宁。三年后的事情,我就说不清了,我只需要三年的时间,而且,我希望你在公开的时候,也是有正规的说法、倡导生命的优先权的时候。”

  傅力画话音:朋友们,我恪守着我的承诺,把这个故事埋藏在我的心中达三年之久,我完全可以做到把它们永远埋在我的心中,不让任何一个人知道,只是一件意外的事改变了我的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9)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8)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7)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6)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5)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4)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3)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005-10-20 11:15:2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