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恐怖DV剧本《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22、

  晨光映照下的宿舍区,大家都去吃早饭了,很冷清。傅力的脚步声咚咚地想起。他来到房间,从枕头下翻出了那些书,有存汇知识、信贷知识、外汇知识,还有职业道德之类的书,他找出一本中行杰出青年的通讯集。这些书才发下来的时候,他曾经翻看过它们,所以对这些书中的内容还有大致的印象。

  他打开那本通讯集,查了目录,翻到标题为“碧血丹心献中行”的一篇。下面小标题是:记勇斗歹徒壮丽牺牲的XS中行大庆分理处青年员工严冰晶。

  他几乎一目十行地阅读着那篇通讯。这类文章充斥着华而不实的语句、泛泛而谈的空话、貌似激扬慷慨的抒情笔调,简直是一副千篇一律的面孔。而其中有价值的信息却寥寥无几。

  傅力略去那些假大空的套话,大致了解到严冰晶的一点信息:一是她是家中的独生女儿。二是她出生在一九七五年。三是她毕业于南京金融专科学校。四是她上班约有一年的时间。五是发生事故的那一天,已接近下班,接款车已走,库存金额有一万元,两歹徒持枪(是假的)令他们开门,未应,便砸倒栅栏,进内抢款。严冰晶拦助,歹徒对其腹部刺几刀,她追到门外,血流满地,拖住歹徒,后送入

医院,不治身亡。(这一段可以用一些简洁的镜头来表现,不必拘泥于现实)。

  文章的最后是一段革命抒情的咏叹。大意是说:这名年轻的中行员工,用自己的生命保卫了国家的财产,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颂歌。然而,傅力却像吃了苍蝇一样的难受。他在那篇文章的有限的字里行间寻找着潜台词,这么说,她付出的代价,就是为了保卫那一万多元的财产。

  傅力想:“我理解她的行为,如果不是因为我熟知她这个人的话,我会与文章作者的观点站在一起,为她的这种奉献精神一掬赞同与同情之泪。但是,我因为接触到的根本不是文章中那个不食人间烟火、天生就往女英雄道路上走的完美女性,而是那个稍显有些淡薄、时而会有些羞涩、还带有一点小孩脾气的普通的女孩。”

  “我承认她在扑向歹徒的时候,她的行为是何等的高大,但是她付出的代价却是她的生命。

  “ 因为与她的几日来的相知与相熟,我的自私的想法开始在我的心头蔓延:如果严冰晶她不与歹徒搏斗,损失的就将是那一万多元,而她的生命还会继续。

  “我宁愿失去一个印在教材中的女英雄,却愿生活中多一个平凡的快乐的普通女孩。

  “我甚至对严冰晶涌上一种莫名的愤恨的情绪:你当时为什么要那样做?你可以让那歹徒抢走那钱啊,钱失掉有什么,只要让你的生命保持着真实。

  “如果那样的话会有人说你怯弱,我却宁愿你是怯弱的。

  “凭什么要让一个赤手空拳的储蓄员面对歹徒的利器,用生命与金钱划上等号呢?

  “我知道我的想法非常地不合时宜,但当时这种情绪完全地笼罩了我。我几乎要迫切地找到她,想向她责问。但是我知道,我无法再有这种机会了。”

  23、

  傅力身心疲惫地来到教室,当他的无力的目光扫向同桌的座位的时候,他愣住了。

  她坐在座位上。

  她的气色很好,眼睛也向门外注视着。因此,他一进来就与她的目光打了一个照面。

  他几乎气急败坏地走到她的面前,对她大声地嚷道:“你给我出来。”

  他的声音可能完全失控了,教室里的同学们都把目光投向后边来,并且发出哄堂大笑。近日来,他与她的特殊的关系,也成为同学们议论与开玩笑的话题了。

  傅力立即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态,只好松弛着脸上的紧张的肌肉,走到桌边,坐了下来,对着一脸惊讶的她说道,尽量心平气和地说道:“你能出来一下吗?”

  “干什么?”她警惕地瞪大眼睛望着他。

  “我有急事找你呢,你知道吗?昨晚我找了你一晚。”

  “什么事这么急?”她好像知道了答案,脸上的紧张放松了。

  “还是出去说吧。” 傅力的声音几乎是一种哀求的腔调,他觉得没有理由对她大声嚷嚷。

  “马上就要上课了。”她不置可否地说着。

  “今天自己复习,昨天说好的,谁叫你不来了?”

  “好吧,你先出去。”她答应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9)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8)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7)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6)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5)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4)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3)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005-10-20 11:15:2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