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恐怖DV剧本《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4、镜头是傅力在路牙边的运动的脚,叠印着各种车轮的运动。镜头拉起,在逆光的灯光中,突然看到一个女孩的身影。是那种单薄的身影,她走向灯光,仿佛遮蔽了车灯,那是她正在走过道路。

  傅力紧张地注视着女孩的肆无忌惮地走向道路中心的身影,两边车流滚滚,仿佛压向女孩。

  傅力犹豫着,而女孩却旁若无人。傅力突然间,冲向前面,完全是一种本能,他好像要把她拉回来,叫道:“你停下来。”他的声音压制住了市声的吵嚷,女孩缓缓地转过身,镜头前的女孩是一种不真实的存在,光线非常饱满,而这种光线是在夜色下不可能有的。在这种饱满的光线中,她的脸上是一种无所畏惧的坦然,当她的目光看到傅力的时候,她没有惊讶,只是露出淡淡的相识的笑容。

  镜头前的这种笑容是超现实的。而与这种笑容不相谐和的是,突然响起了刹车的巨大的声响,划破了镜头前的女孩笑容的美好,产生一种强烈的音画对立。

  傅力吃惊地朝两边看去,他自己已站在道路中心,两边的汽车把他包围着中心。司机对他呵斥着。他失神地朝前方望去,他看到女孩的身影,泰然地走向路灯亮着的远方,她仿佛永远没有终点似的,就是那样不紧不慢地走着。

  “傅力。”小A的声音,使傅力的主观镜头倾斜了。

  4、 培训中心大门夜景。傅力与小A走回来,两人谈着话。

  傅力:你真的没有看见前面有一个女孩的身影。

  小A:我什么都没有见到,只看见你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马路中心,我都被你吓死了,再差两步,汽车轮子就要压到你了。

  傅力:我明明看到前面有一个人。

  小A:我告诉你,你这是见鬼了。算了,别提这个事情了,每个人都会有错觉的。

  傅力:不会是错觉。我当时非常清醒,在最后看她的时候,我还特意让自己看的清楚一些。从头到尾,我一直看到的是一个女孩。

  小A(笑):哈哈,我说你想艳遇了,还真的碰到了。

  傅力推了小A一下:去你的。

  5、 次日晨,学员们向教学楼走去。

  傅力拉着小A:快点走。

  小A;差什么急啊,你还怕迟到。

  傅力:不是迟到啊,是抢位置啊。

  小A:你要抢第一排。

  傅力:我要抢最后一排。

  小A:明白了,昨天熬了通宵,今天躲在最后一排好打盹啊。

  傅力:告诉你,你也不明白。你看,我拿着什么。(亮出手中的一本书)。

  小A:哈哈,躲在最后一排看成龙小说啊。唉,反正我想上课的时候睡觉的。

  傅力:我说你精力不济的,我这个人属于猫头鹰型,天生爱夜游,熬一晚难不倒我。

  两个人说笑着走向楼梯)。

  6、 教室。

  镜头从窗外的树梢上摇下,上面有单调的麻雀的叫声,摇向教室内。

  上课的教师都是业务部门的领导,相信他们都是业务上的顶尖人才,但在讲课上的造诣,比较符合他们谦虚时的那一番套话。单调的声音,在空旷的教室里传荡着,窗外的麻雀泰然自若地私语着,与室内的教师相争锋。

  傅力选择了最后一排位置,座位上只有一个人。这个位置的好处,是可以减弱教师声音的干扰。小A的位置,则在一个角落里,他果然在忙里偷闲地打着盹。

  傅力这么偷香窃玉地看书

一直很安静,隐蔽得也得好,与讲台保持着足够距离,为其设置了一道万无一失的安全防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9)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8)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7)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6)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5)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4)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3)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005-10-20 11:15:2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