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恐怖DV剧本《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26、

  培训班临近结束,组织了一场电影。附近没有电影院,班主任组织学员到市中心的新世纪影城去看,借了一辆面包车,一趟装不下人,就分两批运送。

  傅力自然再次动员他的同桌去看啦。那天放的电影是《泰坦尼克号》,其实,他已看过碟片,但他主要还是想动员她去看。

  她自然拗不过他啦。临上车的时候,班主任点名,除去个别请假的人,怎么都觉得多一个人。傅力正想找个办法,让她有一个名正言顺的名额,但他转眼间就不见了她的人影。

  第一趟运送女生的车子出发了,第二批的人在教室门口边等边聊。傅力走出大门,往黑暗的地方找她。

  “嗨,我在这哪。”身后传来她的非常熟悉的声音。

  “如果再不行,我就向班主任说清楚,你是插班的呗。”

  “用不着,你把你自己管好就行了,到时候我不会比你迟到的。”

  “你有什么办法?”

  “哎呀,你就别问了,你总忘掉我是鬼嘛。”

  “你这个鬼丫头,能不能告诉我你用什么办法?”

  “不可以告诉你。我的办法可用不可说。再说,我也不能用得太多,我已经屡屡违反人与鬼的界限了。”

  “好吧,尊重你。”

  27、电影院。

  傅力站在台阶上,她突然出现了。

  傅力与她在后边的座位上,明灭的放映的灯光下的两个人的脸,传来了爱尔兰风玲的牵人肚肠的声音。

  剪辑一段电影上的镜头,就是露丝松下杰克的手那一段。

  28、电影散场。他和她走在夜的城市的街头。

  她说:“真想大哭一场。”

  “那你哭啊。”

  “我在心里哭,但没有眼泪。”

  “你能做到欲哭无泪啊。

  “不,我不会有眼泪啦。不会有眼泪那种生理现象了。再次向你提醒噢。”

  “为什么我会觉得你的眼睛秋水盈盈啊。”

  “肉麻。你看我的眼睛。”

  他凑近她的面宠,她张大着眼睛,他在她的瞳仁中看到了街灯在跳跃,看到城市的高楼的倒影。他觉得她与一个正常的女性没有什么两样。他想到了电影中的一个情节,想到露丝能否不松开杰克的手,是否这样就可以把他留在与她一样的世界上。于是,他说:“我在假想一下,你能否永远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呢,我是否可以不像电影中的露丝一样,只要握住杰克的手,就不会永远失去他呢?”

  “不可能。”可能是受电影的影响,她今晚的情绪很不好,表情凝滞着。“记得以前的赛跑吗?你永远赶不上前面的那个人,你也拉不住前面的那个人。好了,我再次求你了,你别提这个问题了。”

  “对不起,每次都是我忘了你的原则,总是让你心烦。我在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唯心主义,我宁愿去相信唯心主义。”

  “你这话是一个悖论也。”她扭头朝他看着。

  “为什么?”

  “你用的这个句型就是唯心主义。‘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什么,你就宁愿去相信什么’,我把你的唯心主义换成唯物主义,你的这个句型本身就是唯心主义啊。不是你去相信什么就会是什么的。”

  “我承认,我有时相信唯心主义比唯物主义要可亲一点呢。”

  “你啊,你这还是唯心主义。只是你的相信,而不能改变世界的不可亲的本质啊。”

  “我想问你一下,我现在的状态应该是唯物主义,你的状态是不是可以说是唯心主义?”

  “我刚才说了是一个悖论嘛。难道你非要让我消失,才能证明你唯物主义的真实吗?”她的面容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他感到她还是喜欢讲话,因为每一次讲话,都能使她的脸上浮现那种渴望的笑容。

  “那我再想问一下,唯物主义能不能与唯心主义携手起来呢?”

  “从理论上讲不可行,它们是水火不相容的噢,但我与你的见面,本身就是一个悖论,我已经公然向唯物主义挑战了,所以,我觉得我违反的原则太多了。”突然间她醒悟过来,轻声地叫道:“你比我还鬼啊,你想与我……”。

  “是的,我想拉住唯心主义的手,像街上那些年轻人一样。”因为隐讳的说法,他好像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

  “行,答应你,只是我的手很冷,像冰一样,会很难受的。”

  “不,上次扶住你的时候,我碰过你的手。我觉得很温暖。”

  “只要你不觉得讨厌,就随你了。”

  她的手伸过来,他挽起她的手,对她的理解,他早已超越了物质上的感知,他觉得挽住她的手,就像挽住她的滚烫的内心,挽住她的青春之火依然旺盛的生命,一点没有那种冰冷的感觉。她微微地贴靠在他的肩头,好像沉醉在一种真假难辨的梦境中。

  这就是他与她达到的最亲密的接触。以后再也没有了。

  她喃喃地说道:“我还是第一次与一个男生走在大街上呢。”

  他害怕破坏她的梦境,小心翼翼地走着。街上夜行的汽车的灯光像流动的河,杂乱的灯光交叉着,重叠着,时而把他们扔进黑暗里,时而又让他们暴露在明亮中。

  她望了望他,“你在想什么?”

  傅力:“我觉得突然想笑。”

  她:“为什么想笑?”

  傅力:“因为这个世界的平静完全是因为我们的平静。”

  她:“你的口气好大啊。我还从没有听过这样的口气。”

  傅力:“我觉得一点不大啊。如果我口气真的大的话,我就应该对着大街上的人们,对着这个城市的所有建筑,大声地发布我们的宣告。你瞧,我心中涌动着的全是得意,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所有的都是一种物质的,而与我在一起的却是一种纯粹不存在的被称着“鬼”的生命。如果你们知道,在你们的身边,走着一个人与鬼的话,我相信你们会吓晕的。这个城市现在平静得像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就是因为我们两个人用默默的步伐,走在城市的街道上,而不是向你们宣告人与鬼可以在同一时空里携起手来,我可以想像得到你们在得悉真相后,为你们的唯物主义辩护的手忙脚乱以及那种乏力与可笑。”

  她:“你真的很狂啊。现在我们不应该这么骄傲啊。”

  傅力:“当然值得骄傲,我至少感到世界都在我们的脚下,世界的平安无事,都是因为我们俩人平静地走着啊,没有去招惹这个现实的世界啊。”

  她:“你又拿我来说事了,你是说,你的骄傲是牺牲我的特殊性这个前提的。”

  傅力:“没有啊,在我眼中你没有特殊性,只有一个非常的普通性的女孩。”

  她:“还说没有呢,你刚才得意的原因,还不是因为我帮助你完成了对唯物主义的嘲弄吗?我牺牲了我的真实性,来达到让你的骄傲。你还是牺牲我的。”

  傅力:“你说的有些在理啊。也许我太得意忘形了。在这样的美好的时刻,我觉得可以一直把这种美好延续下去,我感觉到可以拉住你的。就像现在。这可能是让我感到骄傲的原因吧。”

  她猛地甩开他,她的反应出乎意料的强烈,她叫道:“不可能,不可能。”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永远地这么走下去?”

  “求你了,别让我为难好吗?记住,我在死后的那一刻,已经不会有任何的感

  觉、感情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9)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8)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7)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6)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5)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4)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3)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005-10-20 11:15:2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