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恐怖DV剧本《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20、教室

  那一天,好学的是外汇课程,内容很多,理解的也很困难,不管老师在黑板上如何图解托收的全过程,傅力还是感到莫名其妙。

  那一天,是她唯一的没有来上课的日子。没有她,傅力感到抄写黑板上内容真是太累了。他回过头看她抄录的内容,整整齐齐,一笔一划,条理清楚,工整的字体,还加进了顽皮孩童的甩尾撂腿,平添了几分秀气。她干什么不来了呢?她不来,傅力感到好像真有一点不适应呢。

  21、晚饭后

  天色已暗,傅力就向校门外走去。他记得她说过,她是大庆新村分理处的,他想摸黑去看一下她所在的分理处,也聊解为她忧心的饥渴吧。

  路灯朦胧地揭示出大庆新村中心区的几间核心门市。傅力依次地找啊,找,很后悔那天为什么没有问她在哪一个分理处,如果她当时指出来,就要比现在好找得多了。

  看到了有一家银行,可惜是建行。再住里找,就碰到了住宅区的高楼了。他再回过头再找,在另一边,还是没有找到。小区的出口处有卖小吃的摊子,他走过去,看到一位年纪比较大一点的妇女,便上前问她中行的储蓄所在哪里?

  中年妇女呆呆地望了他足有半分钟,眼睛中露出一丝惊恐的神情,“你找中行的分理处干什么?”

  “我的同事在那里上班。”

  “你的同事?什么时候在哪里上班?”

  “就是现在啊。”

  “不可能,中行的储蓄所早就封了。”

  “为什么封了?”

  “自从那里死了人以后,就关了。”

  傅力一下子懵了,“怎么一回事。可是我明明听我的同事说她就在那上班的啊。”

  “会不会听错了?封了有一年多了。还是去年的事情。”中年妇女大概见傅力的样子还算和蔼,颇为耐心地告诉我,“真是惨啊。一晃又一年多了,好像还是前几天的事情呢。”

  “那你当时也在这里吗?你看到当时的场景了吗?”

  “我看的一清二楚啊。那两个持刀的蓄生对准中行的那位小姑娘的肚子就刺了下去,鲜血从房间里一直淌到外面啊。唉,可怜的小丫头啊。我认识她,我们都喊她小严,对人可热情了,我们换零币啊什么的,她老远就跟我们打招呼了。可惜啊,这么好的一个小丫头,唉……”

  “她后来死了吗?” 傅力的惊愕无法用言语表达,心激烈地跳动着。

  “对着肚子戳了好几刀,再大的命也抗不住啊。唉,可惜了小严丫头。现在人死了,不应该这样说她。其实,要是她当时不拦住那个蓄生,也不会死得那样的惨啊。钱是保住了,可是命是换不来的啊。” 那中年妇女的声音有些哽咽着。

  傅力简直是昏头昏脑离开那个亮着暗淡灯光的摊子的,所有的杂乱的思想,就像台风前的天空中的云团一样,在他的心中翻滚着。

  难道自己遇到的严冰晶早已死去了吗?

  傅力:“不,我不相信。她的略带调皮的眼神,她的气流摩擦般清晰的声音,她的刺向我心灵深处的笑容,我不相信竟然是另一个世界中存在的事物。我一点没有产生畏惧之感。原先的黑暗可能使我产生恐惧,但现在因为她的存在,却使我觉得亲切。我现在更依恋着黑暗,因为这是我唯一与她接近的地方。”

  傅力又来到那一天与她分手的地方。“当时我好像预感到她即将被黑暗吞没,而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当我沿着回路走向光明的归巢的时候,她却是要与冰冷、潮湿的黑暗作长夜的伴侣,那种滋味,那种难受,我应该从她的眼睛中读出她的无奈与渴望的啊。如果我当时用我的坚决战胜她的坚决,把她留在光明的这半边,会不会减少她一夜的苦楚?会不会给她孤寂的夜晚以一点温馨与亲情?可我当时没有,眼看着朝黑暗的深渊掉了下去。我仇恨自己,为什么要谦让着让她来命令我?为什么我没有用强硬来命令她?”

  傅力一次次对着黑暗说:“严冰晶,你听到我在找你吗?我不怕鬼,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该多好啊。那就意味着我可以真的见到你,可以与你在不同的世界里作着相互的交流,可以真的在某一个交界点上把你追上。你说过,有时永远不会追上前面一个人的,现在我才明白你话中的涵义。我会追,我会追,用我全部的生命的勇气与能量,把你追上。可是你得告诉我你在哪里啊,你总得给我的追寻指点方向吧。”

  那一夜,傅力就像流落在街头的无家可归的人,胡乱地奔跑着。内心独白:“我感到的是唯物主义眼睛中的冰冷的现实的世界,我无法触摸到阴阳界的边缘,我想靠近什么,却永远找不到那一扇大门。没有想到现实世界却是最缺少温馨、最缺少暇想、最缺少弹性的冰冷的地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9)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8)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7)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6)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5)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4)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3)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005-10-20 11:15:2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