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恐怖DV剧本《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10、傅力在大家疑惑的目光中走向讲台。大家都傻傻地注视着他。

  到了讲台那儿,傅力停下来,朝最后的位置看去。天哪,那个座位上竟然没有一个人,空空荡荡的,傅力明白了,原来刚才他是对着一个空位置讲话啊,难怪大家那么狐疑地看着自己,自己不是傻瓜是什么?

  正当傅力目瞪口呆的时候,门外走进一个姑娘,她穿着那件红色的醒目的衬衣,正是那位同桌姑娘。

  她径直走向后边的位置,没有人留意她。因为这是上课的第一天,大家还不互相认识。

  她走到最后一排的位置,向傅力眨了一下眼睛,嫣然一笑,示意他走回去。她的笑容正是昨晚他所见到的那个女孩的笑容。他惊讶地对她说:“我可以确信你就是她。”

  女孩问道:“她是谁?”她是通过这个办法,让她可以在所有人的眼睛中被看见。

  11、

  培训班的日程排的很满。银行的所有业务都要在那有限的几天灌下去,因而几堂课消灭一本书是最通行的办法。

  碰到专业性强的课程,傅力仍坚持着注意听讲。后来,傅力发现听老师提纲契领的授课,还不如抽时间去读课本,因此,他索性更加放任自流,专注到古龙的小说世界中去。

  傅力发现会计学原理中的借方、贷方很难学,像自己这样的没有接触过实际会计帐务的人,要搞懂那些理论,实在是一种折磨。所学的教材大概是十多年前编写的,教会计的女会计股长,索兴踢开了课本,把她要讲的内容写满整整一黑板,待写满后,再擦掉重新写起。

  大家都认真地把黑板上的内容记录下来,她讲授的典型的会计分录,的确具有通俗易懂的特点。

  傅力的女同桌总是在他忘掉及时抄录的时候,用钢笔敲敲桌子,对他废寝忘食的开小差提出警告。这时候,傅力就突击性地把黑板上的内容抄录下来。

  傅力发现她坐得很正,听的很认真,始终保持沉静的样子。作为男孩,傅力是很粗心的,完全把她看成是一个同事,第一天她的突然出现的神秘样子以及那天晚上神秘地穿越马路,并没有使他对她猜疑什么。

  傅力几乎定时地等待着对他的提醒。听到桌子左边左边传来的有节奏的点击声,他便会扔掉古龙,抬眼注视黑板。

  她的面前总是摆着一本前几年用的银行培训教材。傅力看书看的累的时候,总有事没事地把她的书拿来瞧一瞧。当然,他也怀了一点私心,打量着书上是否有她的名字。傅力看到在书的首页着写着三个字:严冰晶,便问她:“这是你的名字吗?”她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12、

  敲击声再度响起,傅力抬眼看黑板,老师已把还没有抄录的内容擦光了。傅力摇了摇头,索兴把笔记本放到一边。

  “对不起,刚才我走神了。没有提醒你。”她说道。

  “怎么要你说对不起呢,你已经帮助我很大了。”

  “这样吧,我帮你记吧。”

  “这样的麻烦你?再说,你自己不也要记录吗?”

  “我没有记。我学过这些内容。”

  “你在学校里学过的?”

  “嗯。”她模棱两可地答应了。

  于是,她就用她的整齐的字体,跟在傅力的写满东倒西歪字迹的笔记本后半部分,好像对傅力的丑陋的笔记本进行了一番磁盘整理。

  13、

  她上课很准时,每次总是上课前的几分钟她准时从后门进来,下了课,她也坐在桌子边,一声不响地看着手里的那本同样的旧教材。半天课程结束,她也是一声不吭地走出门去,傅力好奇地发现,好像每次都没有看到她与学员们分道扬镳的走向围墙大门的身影。

  这几天,傅力怀着一种奇怪的心态,故意最后一个走进教室,但总是发现她已经坐在座位上。可是如果傅力早来一步,就会发现她跟在后边进来。反正,无论傅力怎样期待与她在楼梯口或在大门边相遇,总是阴错阳差地没有任何巧合的可能。(上述通过镜头的叠印来表现,那是导演的事情,不关我事)。

  14、

  有一次,上午课程结束了,傅力故意拖住她,问她会计分录作业怎样编制。等大多数人都走光了,他才放开她。我看着她从后门出去的,紧追了几步,几乎就要踩到她的脚后跟,但是一出了后门,傅力看到的依然是空旷的走廊。他不相信她能跑得像风一样迅速,甩开脚步,跑下楼梯,几乎追上了拉在后边的几名学员,但是却没有看见她的永远穿着的那件红丝绸衬衣的影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9)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8)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7)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6)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5)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4)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3)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005-10-20 11:15:2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