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恐怖DV剧本《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说明:

  1)也许这是中国第一部现代意义上的人鬼情的电影剧本。

  2) 由于改编自小说,故有些地方,还是保留原来的叙述口吻。也是出于考虑阅读的需要。

  3)适宜DV剧的拍摄用,因为人物简单,故事也很平直,但性格却有那么一点意思,也许有那么一点催人泪下的效果吧,MM们请带好手帕,不信你试试。

  1、 故事的主要发生地——培训中心

  镜头前是一个最习见的会计培训中心的远景。这种培训中心,一般地处僻壤,年久失修,完全是一种破败的颓势。一圈孤零零的围墙裹住了中心的全部内容。一幢宿舍,一幢教学楼,后面就是一些附属的平房。空旷的培训中心凭着与“鸟鸣山更幽”雷同的原因,显得更加孤寂与冷清。大部分时候,这里寂无人迹,只有每年一度的培训期间,这里才出现暂时的热闹。

  镜头从空旷的培训中心的操场上向唯一的主体建筑——一座陈旧的教学楼推去。完全是一个人的主观的寻找视角。

  镜头推到楼前,顺着楼道往上,越过二楼,然后在三楼的廊道上横向平移,走过教室门的时候,朝教室门看去,完全锁着,这里没有一个人,可以看见教室里沉默的桌椅。然后从三楼继续向楼上推去,在楼梯间停顿下来,可以感到这个视角的拥有者坐了下来。

  突然,画外传来“傅力”的叫声,还有一个女孩的笑声,镜头急速向后边转过去,但依旧是空旷,只有窗外的齐着窗户的树梢单调地发出沙沙的寂寞的声音。镜头推向窗口,俯视着整个暴露在明亮的阳光下的教学区。

  出现片名:我与女鬼的亲密接触

  主创人员名单:

  制片人:韩四平

  监制:云飞扬

  编剧:红家班

  导演:张鸣

  摄影:章野磨

  美术:贺裙

  作曲:谢宝

  主演:苏又篷 钟欣桐

  (上述场景完全用一个镜头完成,从楼的远方开始,然后上楼,直到走过所有的楼道,直到四楼上俯视楼下。镜头前始终是明亮的白昼,但却没有见到一个人,通过明亮产生一种压抑的镜头氛围)。

  2、 城市之夜。

  镜头从“大庆小区”的标志牌上摇下,扑向镜头的是夜行的汽车、

摩托车的灯光,因为站在路沿,这种灯光似乎是涌向镜头的,给人一种炫目的光晕。

  与上一个镜头呈截然相反的态势,这个镜头动荡不宁,体现出傅力这个人物的主观视角对夜的感受。

  傅力的画外音:“如果不是一个偶然的原因,我不会把尘封在我的记忆深处、并且从没有想把它说出来的故事,坦白出来。每个人的人生都必定有勇气和耐力保存一段只属于自己品味的故事,我原本打算就把这样的故事永久地让自己所有,因为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在编造一个故事,我要说服自己相信,比叫别人相信简单多了。——也许所有的一切都得从那个漆黑的夜晚开始的。”

  3、 镜头前是一个叫傅力的男孩。他就是本片中的“我”。他站在路边。

  有人叫他,“傅力。”这是他的同学,我们姑且叫他小A吧。“我们等你呢,你在这里干什么?”

  傅力:你们去吧,我想一个人呆在这儿,看看万家灯火。“

  小A:“刚刚离家一天,你不会这么快就想家吧。”

  傅力:“没有。我只是觉得这里有一种飘的感觉,好像自己在晃动。”

  小A:“你再站在这里,马上你就晕头转向的。我们到培训中心来的太早了,今晚不打扑克,怎么消磨这个夜晚啊。快走吧,还就差你一个呢。”

  傅力:“我真的想一个人静一静,你们也不缺人啊,呆一会我回去。”

  小A:“啊,我明白了,你是不是想在街上艳遇一次,哈哈,守株待兔。”

  傅力:“看样子,我想有一点自由还真的没有办法啊。你去买扑克吧,回去陪你们,该满意了吧。”

  小A向小区的商店里跑去。傅力一个人站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9)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8)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7)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6)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5)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4)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3)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2005-10-20 11:15:22
网友原创DV剧本《游戏时代》2005-10-20 11:15:2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