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原创DV剧本 《乍冷还寒》(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9 中华DV网

    马天华:“这样,一手交钱,一手放人,怎么样?”
    高中生B:“好主意,就这么定!”说罢张晓为便走了过来。
    A、B刚欲转身,身后出现了50人手持蜡烛挡在了他们面前。
    B望了望这些蜡烛,问道:“今天谁过生日啊?”
    A拍了B一下:“笨啊,中计啦!”
    季晓美赶紧替晓为解了绳索。过后,A和B走到了马天华身边。一民、尤尤准备冲上去阻止,只听A说:“天华哥,任务我们完成了,钱还给你,我和弟弟先回去睡觉了!”
    季晓美、一民、尤尤、张晓为都大惊。
    马天华上前对大家解释道:“对不起,我没有跟你们讲,晓为两天前上网被网友约见,也就是刚才的A,他对A讲了很多心里话,A就跟我讲了,我听后,才知道,我们大家对晓为关心太少,晓为是个性格内向的男孩子,他只愿意在网上倾诉自己的内心,其实他很向往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生活,交朋友,之所以设这样的一个绑架的局,就是希望晓为知道,其实大家都很关心你。这不,今天是你20岁的生日,大家准备为你好好庆祝一下呢!阿柯和阿鸿端着一盒大蛋糕走了过来。”(音乐)
    第五十九场:教室
    上课,只是大家的精神面貌都提高了。
    第六十场:路上
    马天华叫住了季晓美。
    马天华:“你这么急干嘛去啊?”
    季晓美:“哦,一民他们现在创办了大学生记者团,我去帮忙!”
    马天华:“好,我也去。”
    季晓美:“走吧!”
    一组镜头:张晓为创办他她舞协。
    童小欣、女生A准备到报社实习。
    全班准备暑期“三下乡”活动。
    第六十一场:
    童小欣刚准备去报社,电话响了!
    童小欣拿起了电话:“喂,你好!”
    对方:梅子:“小欣,你还好吗?我是梅子。”
    童小欣:“梅子,你终于给我们打电话了,你知道吗?大家好想你呀!”
    梅子:“我也一样啊,你们现在实习了吧!”
    童小欣:“对呀,现在大家都积极找实习地了,可别说,现在的我们,都长大了。”
    梅子:“我也长大了!”
    童小欣:“对了,我给你讲讲我们这些日子的故事吧!你一定会感兴趣的……”
    (盲音,画面只是童小欣的动作与表情。)
    第六十二场:
    (自行车大赛现场)
    季晓美:“天华,你们准备好了吗?这今年的自行车大赛,我们一定要拿第一。”
    马天华:“那当然,没看见他们个个神采奕奕!没问题,对了,多加油啊!”
    季晓美:“嗯!”
    喻老师:“2004年湖南教育学院自行车大赛现在开始!”
    话音刚落,裁判一声枪响,自行车队便冲了出去。一路追赶,场外的观众都在积极欢呼呐喊。
    画外音(音乐,我们在不经意间拥有了快乐的生活,也许这就是感悟。对于我们,青春还有梦想,生活还在继续,前方就是终点,让我们一路朝前,追逐梦想!)
    (自行车赛还在进行着,拍摄他们骑自行车的背影,模糊处理并定格。)
    结束
    2004年11月创作于影云阁后收录个人文学网
    2005年10月20日编辑此剧本赠南方大学DV剧组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2006-02-10 15:45:15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