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原创DV剧本 《乍冷还寒》(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9 中华DV网

    阿鸿谢过二人后便看了起来,一面看一面只觉得耳根发热!
    在1栋教学楼前,阿柯碰到了阿鸿,两人匆匆上楼梯。
    第三十六场:教室
    黑板上写着“剖析马加爵畸形心理,畅谈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字样。班上正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班长马天华正在走廊里来回渡着步子,不时地看了看腕上的手表。
    教室里的同学们在议论着当下最流行的话题。听着好像没有关于“小马哥”杀人的事件。
    正在大家激烈讨论时,邱一民站起身,走出了教室见着正在渡步的马天华。
    邱:“天华,都说好两点整开始的嘛,都过半个钟头了,你在干嘛呢?”
    马:“本来这次班会是由季晓美主持的,很多内容是由她拟定的,她不来,这会怎么开?”
    邱:“打她电话啊?”
    马:“关机。”
    邱:“可能有什么急事给耽搁了吧。”
    马:“耽搁,那她怎么不跟我讲一声?再说呢,她不来也就算了,她同寝室的几个也不来,这不是成心给我难堪吗?你说我又没怎么准备。”
    邱:“没事,随便聊聊嘛!来,来,来。”
    马:“这可是院里、系里一再叮嘱的事,马虎不得?”
    邱:“没事。”
    马天华耐走进了教室,邱一民重新回到了他自己的座位上。
    马天华站在讲桌旁开口说道:“同学们,我想大家都知道关于马加爵杀人事件,对于这次事件,党和国家十分重视,下了重要批示,重新和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关心和进步。这不,院、系要求各班认真研讨,就这一事件谈谈自己的看法,黑板上是本次班会的主题,下面是大家自由发言时间。”
    董第一个站了起来:“依我看,这样来形容,冲动是魔鬼,完全就是冲动的惩罚。”
    阿立接着站起了身:“不错,冲动的惩罚,不知道大家听过刀郎的这首歌没有,现在火啦!”
    阿柯本不想起身说话的,可是他是个很时尚的人,跟时代特近,忽地站起了身:“对,刀郎火啦,也火了网络歌曲,给那些不见天日的网络歌手争了口气,西域刀郎,我才买的专辑,挺好的。”
    马天华听着听着,讨论会跑到刀郎上去了,赶紧站了起来。
    马天华:“阿柯,说什么呢?你对马从打牌到杀人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有何看法?”
    阿柯:“啊?”阿柯顺势看了一眼阿鸿。
    明承友站了起来,接过马天华的话:“照我说,他是没办法,太伤自尊了呗!唉,刀郎就不错,人也帅,歌也唱得好。”
    坐在后排的庞飞燕站了起来:“班长,我虽然不是你们班的同学,可我也想说两句,其实现在网络歌曲虽然很火,但是我认为在往后是经不住时间的历练的,虽然不我怎么看好刀郎,但是他的歌确实不错。”
    马天华听得莫名其妙,一头雾水问道:“你怎么在我们教室?”
    庞飞燕:“哦,我们班开过了,今天来旁听的,说的不好,请多指教。”
    马天华站在讲台前哭笑不得,好好的一场班会,居然从马加爵说到了刀郎,当代大学生思维之活跃可见一斑啊!马天华无奈摇了摇头说道:“说了这么多,我还是相信2004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的时候会来得更晚一些,今天的班会就这么着吧!我看要再不结束,大伙儿可都赶不上八楼的二路汽车呢!散了,散了。”
    一语落地,堂下一片喝彩,接着匆匆散去啦!
    第三十七场:入夜路上
    马天华、邱一民、尤尤三人刚上完自习回来。在去宿舍的路上,他们碰到了刚刚回校的季晓美、童小欣、谢雅婷三人。
    马天华走上前:“三位大小姐,看样子今天在外面玩得挺开心嘛!好嘛,都学会逃课啦!”
    童小欣迎上了去刚要说话,被晓美拉住了。
    季晓美:“哦,对啦,下午的班会我给忘了,对不起啊,不知道开的怎么样啊?”
    尤尤跑上前:“晓美,我告诉你,那阵势、那氛围,热闹!嘿嘿,天华搞得不错!”
    邱一民:“唉,你们知道刀郎吗?”
    马天华上前望了尤尤跟邱一民一眼,说道:“场面壮观得很呐,没有你我照样也行,班委会你不来,班会也不来,你成心的!我确实没你有经验,刚上任不久,你也不用这么大架子吧!”
    谢雅婷接着说:“天华,不是的,我们没有那个意思,其实,我们挺支持你的,只不过今天有些事给耽搁了!”
    邱一民说:“是啊,天华,人家是有事嘛,算了,她们已经道歉了,我们该走啦!明天见。”
    说完,邱一民和尤尤拉着马天华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2006-02-10 15:45:15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