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原创DV剧本 《乍冷还寒》(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9 中华DV网

    童小欣:“班长,不是的,其实晓美昨天去唱歌了。”
    马天华本来心情不好,一听说季晓美是因为唱歌耽搁了活动。
    气愤地说道:“你除了比跟人唱歌你还会比什么?”
    季晓美强忍着泪水,故意陪笑说道:“比如和美国总统布什比呀!”
    马天华:“哼!”
    季晓美:“比唱中文歌曲,我唱死他!”
    马天华听完什么也没在说,转身就走了。童小欣正准备上前拉住马天华时被季晓美拽住了。
    童小欣:“晓美啊,你为什么不全告诉他?他这么说你,你还……”
    季晓美:“没关系,过了今天就没事啦!”
    童小欣:“不行,我要去跟他讲明白。”说完童小欣就去追马天华。季晓美没来得及拦住她。
    第五十一场:
    马天华一个人坐在大草坪。童小欣走了过来坐到了他身边。
    童小欣:“天华,其实晓美并不是有意和你作对。”
    马天华:“你不用再替她说话,你走吧!”
    童小欣:“马天华,我看不起你。”(马天华听后大惊)
    童小欣接着说:“你作为班长,一点都不关心班上的同学,同学出了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只会去责备。陆雨好几个星期没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晓美为什么不去班会,不去烧烤聚会,你知道为什么吗?还有,梅子走了,她为什么会离开我们,你知道吗?”
    马天华听着童小欣的话,一句没有说,只是吃惊地看着童小欣。
    童小欣:“陆雨的父亲、母亲已经离婚好些年了,只有她和她妈妈相依为命,这次陆雨请假正是因为她的妈妈患了重病,需要做手术。上次班委会我们三个之所以没有来,是因为陆雨一个人在医院忙不过来,刚好那天她妈妈病情恶化,需要动手术,我们三个才去帮忙,晚上回来就碰见了你们。”
    马天华:“那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童小欣:“陆雨不让,她不想让大家担心。我们晚上去酒吧打工,希望能给陆雨一些帮助,必竟她需要钱。”
    马天华:“就你们三人,能赚多少钱,有这么多同学为什么不让大家帮忙?”
    童小欣:“因为陆雨的小姨从广州筹钱回来要一星期,所以暂时并不是太重要,我们只是希望能帮一点忙就尽量做了,其实陆雨也不知道。还有,烧烤聚会,晓美去唱歌是因为那次举办的K歌大赛,一等奖奖金是1000元,晓美想把它赢回来给陆雨,她并不是有意要和你作对,给你难堪。”
    马天华听完这些解释,深吸了一口气,又望了一眼童小欣。
    马天华:“现在陆雨的妈妈怎么样了?”
    童小欣:“那次手术成功了,现在康复得很好。”
    马天华:“那现在在哪个医院,哪个病房?”
    (盲音,只出童小欣与马天华在一起说话的画而,镜头摇,拉。)
    第五十二场:医院
    陆雨正在跟妈妈说笑着。
    只拍脚步,一路拍,只至307病房。马天华手持一束康乃馨站在病房门口,陆雨回头看到了他。
    陆雨:“班长,你怎么来了?”
    马天华:“我来看阿姨的。阿姨,对不起,才知道您生病信院,今天我代表全班同学来看望您,祝您早日康复!”
    陆雨妈妈:“谢谢,快坐!陆雨,快削个苹果。”
    陆雨:“嗯,对了,班长,你怎么会来的?”
    马天华:“我?哦,小欣告诉我的!”
    陆雨:“其他同学都还好吧?好些天没看见大家了!”
    马天华:“好,都好,他们让我给你问好呢!”
    (陆雨边削苹果边笑。)
    刚说完,门口出现了谢雅婷,小欣,女生甲、乙等。
    谢雅婷:“陆雨。”
    陆雨抬头了她们,赶紧放下手中的苹果。
    小欣:“阿姨,今天大家一定要来看看您,这不就来了!”
    阿姨:“谢谢!”(刚说完,阿柯、尤尤、一民、阿立等都来到了307病房。)
    陆雨:“你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2006-02-10 15:45:15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