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原创DV剧本 《乍冷还寒》(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9 中华DV网

    季:“好吧,也只能这样啦!”
    镜头二十五:中文系办公室
    童小欣和阿柯正站在给班主任喻老师面前。
    喻老师:“小欣啊,这次中文系举办的五四晚会,你们班也得拿出个节目来,娱乐嘛,充分发挥你们的潜力,也是给你们的一次锻炼机会嘛!”
    童小欣:“喻老师,能不能不出节目啊?”
    喻:“怎么,为什么?阿柯,你们组织个节目有困难?”
    阿柯:“唉,不是,不是,喻老师,小欣才干不久,可能有点胆怯吧!”
    喻:“那你好好的工作,不管怎样,你们得给我拿出个节目来,不要给中文系丢脸!”
    童小欣和阿柯接受完复命后便直奔教室而去。
    教室:童小欣站在讲台开始宣布。
    童小欣:“大家安静一下,请听我说,今年的五四晚会,系里要求每个班都出几个节目,我想我们就上一个节目。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就请晚上7点到教室报到。”说完,童小欣走下了讲台,接着铃声响了,新闻写作的周老师走进了教室。
    镜头二十六:晚7点在通往教学楼的路上
    童小欣走在前面,季晓美一路跑着跟了过来。
    季晓美:“小欣啊,刚刚我姐姐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找她,教室我是去不了了,到时,如果有合适的角儿,就给我留一个吧,我走啦!”
    童小欣送走季晓美后直奔教室而去,在教室门口,她碰到了马天华、邱一民和尤尤三个人,童小欣:“班长,你们来啦!”
    邱一民:“小欣,是什么本子,听说你要给我们排小品。”
    尤尤:“是啊,小欣,我可迫不及待啊!”
    四人开始聊了起来,有说有笑,一时间尽忘了要做的事。过了约半小时后,童小欣开始有点着急啦!这时,阿柯带着陆雨进了教室。
    阿柯:“怎么,就你们四个啊?”
    陆雨:“我都说了,我不要来,你看……(说完她偷偷看了小欣一眼,觉得说错了话,忙改口道)不是啊,有我们在啊,呆会儿会有人来的,对吧!”
    此时,童小欣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童小欣:“不会来了,你们能来,我已经很开心了!”
    马天华:“对呀,对呀,拍小品嘛,我们大家足够了!”说着他耸了耸身旁的邱一民!
    邱一民:“对,对,我们可以的啦!”
    尤尤:“你放心好啦!”
    阿柯:“那还等什么,我们开始吧!”
    (镜头往后拉,他们一群人开始排,镜头后拉直至模糊掉)
    镜头二十七:清晨路上
    季晓美跑到童小欣身边:“小欣,怎么样?昨天你们演得怎么样,大家是不是很踊跃呀?”
    童小欣:“晓美,昨晚你怎么没回来,大家都很担心你。”
    季晓美:“不是跟你讲了嘛,我姐找我嘛,不要说我了,到底怎么样啊?”
    童小欣:“快上课了,我们快走吧!”
    季晓美:“是不是现在不告诉我到时候给我惊喜啊!就知道了,走吧,快走吧!”
    教室
    邓老师拿着一张作业纸对着陆雨。
    邓:“我说陆雨同学,我记得上次跟你讲过,看来我没说错,你还是态度问题。大家看看,交作业,就一张纸,这也太不像话了,你看其它同学有像你这样的吗?陆雨同学,一张纸是作业,二十张纸也是作业,一张纸很单薄,二十张纸就很团结,这是一张纸,这是二十张的作业本,一张是这二十张中的一张,这二十张也包含着这张纸,就好比你态度,一张纸就是态度的萌发期,二十张纸就处于激情的态度之下……”
    陆雨:“停,反正我作业做了,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我这课也不上了,也替你省不少心,我走!”
    邓:“哎,你,站住,陆雨!”
    (教室一片议论,陆雨背上书包冲出了教室)
    镜头二十八:下雨的校园
    女生宿舍
    陆雨一人坐在窗户前望着窗处的小雨。
    喻老师走了进来。
    喻:“陆雨,”(一连叫了两声,这才让陆雨回过神来)
    陆雨:“喻老师,你来啦!请坐。”
    喻:“就你一人啊!”
    陆雨:“嗯,今天礼拜六,她们有的回家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2006-02-10 15:45:15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