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原创DV剧本 《乍冷还寒》(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9 中华DV网

    庞飞燕:“班长好!”
    马天华:“又是你?没空陪你玩,也没空听你发意见,我有事。”
    庞飞燕:“我也有事啊,可不可以跟你们一起去烧烤啊?”
    邱一民:“庞大小姐,我们不收留外人!”
    庞飞燕:“我不是外人啊,大家这么熟,不是吗?”
    马天华:“那我告诉你,你去可以,至于你的安全与伙食问题,一概免谈。”
    庞飞燕:“没关系,有晓斌,我不会有事的。”
    (马天华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校车,再没多说,直接走了过去。)
    第四十七场:
    校车这边阿柯、尤尤正在跟师傅理论,其他同学也都在抱怨。
    甲:凭什么不让上,季晓美为什么不来?
    乙:“就是嘛,大家都等她一个人。”
    其他同学也都在嘀咕着。这时,马天华、邱一民、庞飞燕走了过来。马天华拨开人群,来到校车门口,拨开正在理论的阿柯、尤尤,随即对大家讲:“大家先别着急,我来跟师傅讲。”
    马天华:“师傅,我是3班的班长,这次烧烤活动由我来主持,至于季晓美跟您预订的事,您也知道,她现在人不在,大家都等着上车。要不先让大家上车,回头我让季晓美给您讲明原因,一并交上车费,您看怎么样?”
    司机师傅将头但出车窗瞧了瞧周围的同学,又想了想说:“那好吧,上来吧!”
    马天华:“谢谢师傅。”(接着马天华招呼着大家上车。)
    马天华:“不要挤,慢点儿。”
    邱一民:“看吧,都乱得。”(场面混乱、拥挤。)
    待招呼完大家上车后,师傅这才把车开走。
    第四十八场:
    校车准时到达了目的地——公园。马天华一行便下了车。同学们便三三两两,一拨拨的坐到了草地上。刚才在车上大家都没有多说话,下车后便只顾着收拾自己的包裹了。
    马天华:“好了,大家开始行动吧!”刚说完,很少有人站起来。
    马天华走到谢雅婷面前,对她说:“雅婷,晓美预订的火炉工具在哪?”
    谢雅婷:“哦,我陪你去拿,在公园管理处。”
    马天华:“大家来些人去拿炉子。”
    说完,回头看了一眼大家,很多人还是在各自干自己的,说着话,全然没有顾及到马天华。
    (镜头对准董晓斌和庞飞燕,他们正有说有笑。)
    接着阿柯、一民便陪着天华去搬炉子。
    (对比镜头:马天华、阿柯,搬东西,干活;其他人悠闲自在,有说有笑)
    一切工作都做好了,终于开吃啦!
    (给镜头:天华、阿柯、一民,忙碌,辛苦。)
    女生甲拿着一串肉串,吃了一口,便扔在了地上。阿柯正抹着脸上的汗水,看到后,冲了过来就吼:“你干嘛呢?捡起来!”
    女生甲:“凶什么凶,又不好吃。”
    阿柯:“不好吃,你想怎么样?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就随意丢弃,可耻!”
    女生甲站起来:“你凭什么骂人?”
    阿柯:“怎么了,不行啊?”
    马天华见状赶紧冲了上去,阻止了阿柯。
    马天华:“你们不要吵啦,今天的活动后勤工作我没做好,不好吃的话,咱在烧,来,一民。”
    邱一民:“还烧?我还一肚子火呢?凭什么扔了?不好吃就不吃。”
    (说完邱一民咬了一口羊肉串。)
    庞飞燕听着他们的话站了出来,说:“其实很好吃的啊,为什么说不好吃呢?”
    女生乙:“外人不要插话!算了,不吃了,甲,我们走。”
    邱一民站了起来:“站住,不许走,吃完了再走!”
    紧接着场面越闹越僵,这时所有的人都跟着吵了起来,什么盘子,瓶子满地都是,最后一片狼籍。马天华好不容易劝完了,大家都不欢而散了,只留下了一地的盘、瓶。(镜头给马天华,特写。)
    第四十九场:
    教室,上课。给主要人物镜头,其中有季晓美。
    昨天活动的不愉快一直延续到了课堂。
    第五十场:
    路上季晓美、童小欣站在马天华面前
    季晓美:“天华,对不起,昨天我实在……”马天华未等季晓美说完抢过来说道:“没关系,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个新人,只是个小角色,你是大姐,你瞧不起我,可以,可你总不至于发车时间也给忘了吧。如果你觉得我做班长不合适,觉跟我合作让你不愉快,可以,待会儿我就去辞职,走开。”(马天华推开了挡在他前面的季晓美。)童小欣见状拉住了马天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2006-02-10 15:45:15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