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原创DV剧本 《乍冷还寒》(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9 中华DV网

    镜头十一:
    (摇)从一群人的全景直指天空,云淡天高,一群鸽子飞翔。
    镜头十二:清晨,教学楼一楼
    一阵响亮的上课铃声。人群涌上教学楼
    新闻三班教室,同学们陆续进到教室。
    待定后,英语老师方老师走了进来。
    马天华:“Standup!”
    全体:“Goodmorning,teacher!”
    方老师:“……,sitdown,同学们,在我上这节课之前,我想宣布两件事情:第一,英语四级考试下个月就要开考,我在这里再重申一遍,希望大家做好准备;第二是全国英语口语大赛湖北赛区已经开始报名了,希望大家涌跃报名。好啦,我们开始上课。”
    镜头十三:中午,食堂
    “哎,那不是方老师吗?走,咱过去。”天华说道。
    “方老师!”
    “噢,是你们了。”
    邱一民:“方老师,去年我四级没过,今年拜托啦,请在给我一次机会,你只需要帮帮忙。”
    尤尤:“是啊,方老师,上次可惨啦,就差2分。今年就再给次机会。”
    方老师:“不好意思,我是老师。那你们再看看天华,他能过,你们这么没信心?”
    尤尤:“方老师,天华脑袋瓜子聪明,我……”
    方老师:“我看啦,你那惰性又上来了不是,不要想什么路子啦,靠自己,课上我都说得很明白啦,再呀就是你的努力啦!”
    邱一民:“知道了吧,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呀!”
    方老师:笑。
    镜头十四:教学楼全景,又一阵铃声,下课
    邱一民:“董晓彬,帮我把书包拿着,我去打篮球,谢啦!”
    董少华:“哎,又是我!”
    季晓美:“雅婷,晚上一起去K歌,我哥们过来啦。”
    谢雅婷:“晓美呀,我晚上还得去阅览室,还有本书我得尽快找着。”
    季晓美:“什么呀?回来我帮你找。”
    谢雅婷:“我……”
    季晓美:“我什么?我看就这么定啦!”
    “小欣啊,我们先出去。晚上见,雅婷!”
    镜头十五:女生宿舍
    童小欣一个人坐在桌前发呆。
    季晓美破门而入,后面跟着谢雅婷。
    季晓美:“小欣,刚刚K歌才一半呢,你怎么就走啦,太不给我面子,我哥们儿才来一次,你就这么不爽啊?”
    谢雅婷:“是啊,小欣,怎么啦?”
    童小欣:“晓美,我想梅子啦!”
    季晓美和谢雅婷相互望了望。
    童小欣:“以前梅子在的时候,我们总可以拿她开玩笑,她也总是陪着我们傻傻地笑,每到睡觉前,总会丢下一句[蒙太奇]‘晚上做梦可以,不许胡言乱语,扰人清梦!’现在关灯,当你听到嘀的一下时,你该盖上被子,安心睡觉啦!(“嘀”一下)。现在梅子不在了,我突然觉得梅子好陌生,我们好像从来没有好好对待过她,不曾关心过她……”
    谢雅婷:“是啊,梅子这么一走,好像留给我的记忆只有她的傻笑。”
    季晓美:“好啦,小欣,梅子和你最要好啦,她怎么会突然去美国啊?”
    谢雅婷:“对呀,对呀,我昨天才知道原来梅子的家里这么有钱。”
    童小欣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也许是我们忽略了她的缘故吧!”
    季晓美和谢雅婷挪了挪座位。
    童小欣两眼望着季和谢。
    季晓美:“我看,今天大家都学习了一天啊,都累啦,早点睡觉吧!”
    谢雅婷跟着起身:“我,我去刷牙。”说完走出了寝室。
    (镜头对准小欣,后拉,全景
    镜头十六:男生宿舍
    马天华一人独自站在窗前望着远方。
    邱一民走了过来,“天华,怎么啦,一个人呀,想什么呢?”
    马天华:“噢,没什么!”
    邱一民:“别骗我了,你有心事,瞧得起兄弟,就对我讲。”
    马天华:“哈,(沉默了一会儿),对啦,你们明天“春祥杯”篮球赛准备得怎么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2006-02-10 15:45:15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