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追逐青春的快乐生活 校园原创DV《乍冷还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9 中华DV网

    镜头一:
    马天华走在图书馆前,左手拿三本图书。(手机铃声响起)天华拿出手机接听:“喂,你好!……”天华的表情一下子显得凝重。“好的,我马上过来。”天华挂断手机,快步走出。
    镜头二:网吧
    爱国者阿柯双眼盯着电脑屏幕正专注地打游戏。放在桌边的手机突然响啦,阿柯瞧了两眼,不耐烦的接下:“喂,谁呀?……”电话挂断,阿柯快步走出了网吧。
    镜头三:食堂“一珍珠奶茶摊点”

    季晓美正在买奶茶。一手持足球,身着运动装的男生冲了上来。男生:“老板,来杯冰的,要快。”季晓美瞪了那男生一眼,“你着的什么急呀,后边排队去。”那男生一手叉腰,笑着说:“同学,没见着我身上的汗啦,去……”
    “有什么了不起,一身臭汗。”
    “喂,你,你怎么说话啦?”
    站在晓美身边的一位女生插话道:“要吵,一边去,后边还等着啦!”
    季晓美两眼直瞪着那位男生,奶茶老板在一旁也傻了眼。
    “呤呤……”一阵急促地电话铃声响起。
    晓美掏出电话:“喂,哪位?……”晓美脸上的表情由气愤变成了惊讶!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奶茶摊点,后边那位男生说的什么,她也什么都不知道啦。
    镜头四:自习室
    董晓彬专心地看着书,突然放在书包里的电话响起啦,晓彬拿出轻声说道:“喂,现在说话不方便,对。要不你说我听,好,啊……”挂完电话后,小彬急急忙忙装上课本,拿着书包就走出了自习室。
    镜头五:篮球场
    邱一民正在打篮球。(邱一民突破,上篮,球进啦)
    坐在球框下的尤尤说话啦:“一民,电话!”
    “噢,”邱一民跑到了球框下,:“喂,……”
    邱一民挂断电话,拉着尤尤就向场外走。
    镜头六:
    “铃,铃,铃……”一片的铃声。
    镜头七:
    在通往校门的大道上,天华碰到了邱一民和尤尤,还有从自习室出来的董晓彬。天华说道:“你们也来啦!”
    邱一民说:“是啊,班头,梅子真要走啊?”
    天华:“不知道,刚才喻老师电话里边没说清楚,我们先去看看吧!”
    “天华,……”“班头”从教学楼东侧和宿舍西面聚来了两拨人,季晓美走上前道:“天华,梅子走了吗?”
    “还不知道,大家都来啦?”
    “是啊,我们接到电话就都来啦!”
    镜头八:校门口
    梅子:“喻老师!”说完梅子扑到了喻老师的怀里。
    喻老师:“梅子啊,别哭,在美国要抓紧学业,老师相信你,希望你会变得更坚强。”
    镜头九:
    “梅子……”,天华、季晓美一群人站在了梅子身后。
    梅子抹了抹泪水,回过头来看到了和她朝夕相处的大学同学们。
    喻老师:“大家都来啦?嗯,梅子,大家都来送你了!”
    梅子:“谢谢大家……”
    一时间,场面无语。
    梅子的母亲从不远处的车里走了出来,“梅子,我们该走了,你爸还在机场等我们呢!”
    梅子回头望着母亲。
    天华喊道:“梅子!”又欲言又止,改口道:“你,你多保重!”
    梅子:“嗯。”
    季晓美:“梅子,记着给我们写信。”
    阿柯:“梅子,……”
    童小欣伤心地扑到了喻老师的怀里。
    梅子:“谢谢大家都来送我,但现在我该走啦,再见!”说完梅子流着泪上到了车上。车子开动了。
    镜头十:
    天华等一群人目送着车子远去。
    (画外音,与画面结合)
    画外音:“梅子走啦,一个人孤单地走啦!(打黑字幕)大学一年过啦,我们这才发现,原来生活中的梅子,对于我们来讲是那么地陌生,只到现在,我们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出对梅子的眷念,唯有轻声祝福梅子,一路保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2006-02-10 15:45:15
DV剧本《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