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片说话”《火红的日子》主创聊工人DV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0:48 新浪DV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聊天精彩视频

 1、导演刘非讲述拍摄工人DV理由  2、从工人的视角看社会变迁
 3、老李:从作品结缘到成为网友  4、工人DV需要的是思路和勇气
 5、音乐原创质朴,演员本色真实  6、集体的支持是前进的动力
 7、“凉粉”角色更贴近生活  8、现实中搭档,影片中“夫妻”
 9、主演细数剧中“天时地利人和”  10、火红的日子 火红的祝福

“看片说话”《火红的日子》主创聊工人DV影片
《火红的日子》主创做客《看片说话》

    新浪DV讯 4月13日17时,导演刘非(blog)、演员李志明、杨晓霞、赵延安做客新浪DV《看片说话》,与网友聊近期热点工人DV影片《火红的日子》,我们一起体会拍摄过程的艰辛。

   点击欣赏影片《火红的日子》   《火红的日子》MV    《火红的日子》预告

嘉宾介绍:

    导演:刘非(blog),河北邢台一钢铁企业工人。1995年毕业于邢台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先后从事过新闻宣传、办公室文秘、计算机程序设计开发等。其网络文学作品《初恋鸟》、《爱恨一转身,就去了万水千山》、《不再怀想那段草长莺飞的网络爱情》曾风靡一时。2007年初,在国内首倡“工人DV电影”新概念。3月份,完成国内首部完全由工人自编自导自演的DV《火红的日子》的制作。

    演员: 李志明,(剧中扮演李明白)有着30年工龄的调伙工人。业余热爱创作小品和情景剧。他说:我是第一个支持刘非的,当他找我做演员时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我在一线干了一辈子,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们工人不是傻大黑粗,我们也有感情也有追求!
    演技看点:偶尔聚光的小眼睛,诙谐的幽默。

    演员:赵延安 工人 (饰演李友好 李友强):喜欢表演,业余热爱创作小品和情景剧。
    演技看点:人物的多面性、搭配有戏的五官表情。

    演员:杨晓霞 焦化厂女工(执行导演 饰演二儿媳王青兰),业余热爱创作小品和情景剧。本片执行导演,也是第一次和刘非进行合作。“说句实话,真累。但是我们有这个爱好,等我们拍出片子一看,真是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快乐,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管对我们的评价是好是坏,这部片子都永远是我们的花朵。”
    演技看点:干练中透露着女人的妩媚。

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来到新浪宽频《DV风暴》——“看片说话”的栏目现场,我是主持人阿静。

    您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全程,还可以登录手机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今天来到我们直播现场的嘉宾非常特殊,他们不远百里坐了4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我们的节目现场,他们就是现在网络上非常火爆的中国首部工人DV作品《火红的日子》的主创人员,让我们欢迎他们!(掌声)

    刘非导演介绍一下自己吧,还有我们的李老师。

刘  非: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河北一个钢铁企业的工人,我叫刘非。这部作品是我和我的创作团队一起来完成的。谢谢大家!

李志明:大家好!我是钢铁企业的一个普通工人,欢迎大家!

主持人:姓名还没介绍呢?

李志明:李志明。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