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片说话”《火红的日子》主创聊工人DV影片(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0:48 新浪DV

“看片说话”《火红的日子》主创聊工人DV影片(5)
《火红的日子》演员杨晓霞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到“看片说话”的直播现场。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我们直播间里的嘉宾已经迅速换人了,来了俊男靓女,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赵延安: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叫赵延安,我演的是《火红的日子》中的二儿子李友好、大儿子李友强,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非常高兴能来到新浪的演播现场,我叫杨晓霞,在剧中扮演二儿媳妇王青兰。

主持人:你们怎么加入《火红的日子》这个大团队的?

赵延安:李师傅也说了,李师傅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我的师傅,因为我一参加工作他就配给我当师傅,他平常比较喜欢文学,我性格也比较开朗,我们俩谈得比较投机,我们俩应该说是忘年交,经常在节目、演小品、文艺方面我们都互相说说、唠唠。后来不知不觉他就把我带进去了(笑)。

主持人:是不是由李师傅推荐进剧组的。

赵延安:对。

主持人:晓霞呢?

杨晓霞:我的情况跟延安是一样的。

主持人:您也是李师傅的徒弟?

杨晓霞:是呀。

主持人:其实李师傅跟我说完以后,就像延安说的那样,我们以前跟李师傅特别熟,我们俩以前总是老搭档(笑)。

主持人:是吗?以前是表演什么节目吗?

赵延安:企业内部联欢晚会,都是娱乐性质的,演个双簧、小品,类似的。

主持人:给我们谈谈演小品的事吧?

赵延安:杨晓霞特别大气,挺有舞台感和镜头感,上去以后李师傅说这个女孩不错,她当时演一个小品,是属于各个班组都出节目,出一个节目,演赵本山的《卖拐》,她演范伟的角色。

主持人:性别差异很大。

杨晓霞:那时就是翻船,男的演女的角色,女的演男的角色。

主持人:我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笑,现场效果一定非常好。

赵延安:她拄拐那一段特别逗,后来李师傅说这个人不错,我们就跟杨姐说了一下,大家都挺有兴趣的,我们写了一个本子,拿着尝试了一下,第一个是《翠花养鸡》,荒诞性的小品,我在里边扎一个小辫,扮个小丑。

杨晓霞:形象可逗了。

赵延安:她在后边,我属于傀儡型,他是属于提线子。

主持人:能给大家在现场表演一下吗?   

赵延安:今天没有化妆,也没准备好。其实当时拍这个的时候,有一点特别好玩的事情,这里边有一段唱,我们当时里边有快板,有唱,还有戏,她唱那段戏的时候,本来一开始我们设计了一个曲种,唱的时候感觉不太好听,后来就改成黄梅戏的唱法。练得差不多了,我们上台演出,偏偏到那时由于紧张,她又串回去了,节奏不一样,我在前边的时候,我做这个表情,因为搞怪,眉毛动动,嘴一裂,出的丑跟节奏对不上,生生拉着,的确给我心里憋得够呛,我心里也提着,下来以后我哈哈大笑,我说没想到,大伙都庆幸回场能力还行,兜回来了。

主持人:应变能力还很快。

杨晓霞:他刚才说的我们中间那个小插节,人家反映都挺好,说你们都挺逗,人家以为是我们事先设定好,但没想到我们那是临时的,跟改了一下一样。我们想的可能是下来之后大家会说我们演得不怎么样,没想到弄巧成拙(笑)。

赵延安:人家还以为我们故意设计的。

主持人:杨晓霞还记得当时的唱段吗?

杨晓霞:还记得吧,不过现在……

主持人:表演一段(笑)?

杨晓霞:可以。我可能时间长了,也不太那什么。

主持人:没事,只要一两句就行。

(杨晓霞现场唱《翠花养鸡》)

主持人:不错,不错,不错。是黄梅调的意思在里边。

杨晓霞:模仿的那一段,因为也没有学过。

主持人:也就是因为咱们在舞台上有精彩的演出,所以进入了《火红的日子》的拍摄。你们觉得拍DV作品和在舞台上演出是不是也差异挺大的?

赵延安:不一样,我个人感觉,也可能不太对。我感觉舞台上的东西,不管是话剧也好还是这种喜剧也好,都是尽量往夸张里来。但是拍DV作品要求你贴近生活,如果特别搞怪就属于憨豆先生之类的。

主持人:那是喜剧片(笑)。

赵延安:对,我们尽量说话、语气、行为方式尽量贴近生活,来源于生活,贴近于生活。在情景上面、冲突上面可能有意思一点,这有点不同。

主持人:整个拍摄过程当中你最难忘的是哪件事?

赵延安:难忘的事应该是引起心里边一些触动的事情。

主持人:比如拍摄哪个片段的时候?

赵延安:曾经拍我作为大小子李友强的时候,我好长时间没有歇班了,歇班以后早起给父母买豆浆、早点。卖早点的人说,现在这孩子们给老人们买豆浆的确实不多,少要了5毛钱,他说就冲你这份孝心,我不能多收你钱。其实这是一件真事,是我们刚才的李师傅。李师傅这么大岁数了,他早晨起来给他老父亲去买豆腐,当时哎呀,卖老豆浆的人特别感动,说什么也不能挣你钱,说好像现在这种事,老人给孩子买的司空见惯,但是作为孩子给老人买,这应该是孝心的体现,应该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像在现在并不是经常见到。我自个儿也自问一下,这方面确实做得不够,后边也着重改正了一下。

主持人:通过拍这部片子,也想到了自己和自己家人的这种关系。

赵延安:是。

主持人:受了教育了(笑)。

赵延安: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