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片说话”《火红的日子》主创聊工人DV影片(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0:48 新浪DV

“看片说话”《火红的日子》主创聊工人DV影片(6)
《火红的日子》演员赵延安

主持人:这也是讲咱们工人DV的优势,把咱们真实的生活融在里边了,可能这些是所谓专业的编剧在家里蒙着头也想不出来的一些真实的细节。

杨晓霞:对,对。

主持人:晓霞呢?谈一下你在拍摄过程中的有趣的故事或者是难忘的事。

杨晓霞:通过拍这个,就像延安说的那样,我从中尝试到了新的东西。以前就像舞台这方面,拍完这个以后,感觉确实不一样的地方很多。另外,从中吸收了好多好多意见。我们等于是一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给我触动很深,每一个人都有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

我们那一次在一块儿闲聊的时候,大家都坐在一块儿闲谈的时候,感觉从这部片子里边得到什么收益或者怎么着。我们每个人都觉得,像有一个李顺姐就说,还有李小紫,每个人都说了,感觉就和我们现在的英语进行时一样,有的是现在时,有的是正在进行时,有的是将要进行时。这虽然是一句笑话,但是我就觉得这是这部片子带给我们每个人不同的收益,这个片子让我触动很深的就是从里边学到了好多好多东西,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笑)。

主持人:好客气。你们平时是怎么调配时间来投入拍摄的呢?因为我听说你们三班倒也挺辛苦的。

赵延安:她在这部片子里本身是执行导演。

主持人:身兼执行导演的重任。

赵延安:我们刘哥拍这部片子的时候是把它做成一个一个场景,拍这个场景的时候需要谁谁谁,我们当时打了一个表,当时就看,这个场景需要谁谁谁,我们互相几个就对时间,你哪天有时间,我哪天有时间,很难对到一块儿。对到一块儿以后,前几天自个儿就在家熟悉台词、练,到那时就争取一天把这一个场景完成。

主持人:如果出现全家都在一起的场面怎么办?

赵延安:应该说我们很幸运,像这种几率并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碰到一个,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

主持人:当时怎么协调的,执行导演?

赵延安:挨个打电话(笑)。

杨晓霞:对,挨个儿打电话。就像他说的那样,把每个人都凑一块儿,因为我们都上班,就是拍全家福的时候,我记得当时那天还下着雪,刘哥给我们打电话,说要拍那组镜头,然后就开始联系。正好那一天就是赶了一个大巧儿,下夜班的,下白班的,还有歇班的,正好我一打电话,说拍那个,正好都有时间。不过像这种几率有时真不好赶,正好一联系都有时间,赶紧给刘哥打电话,正好有时间就拍吧,我们就联系拍了全家福那组。

主持人:算起来是老天帮忙。

赵延安:真是老天帮忙。我们拍这个戏的时候有一个雪的场景,当时我们就犯愁,说怎么才能出现这个雪景。过两天真是下雪了,当时真是天时地利人和(笑)。

杨晓霞:我们真是觉得天时地利人和用在我们这个片子里一点都不夸张。

主持人:咱们的工人DV也是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连老天爷都在帮我们。

杨晓霞:确实是。

主持人:拍完这部片子之后对大家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是不是走在大街上都有人认识你们了,直接叫你“晓霞”、“大儿子”。

赵延安:这两年媒体上面,不管是工人歌曲、工人题材电影,这些东西都是很少的,我们作为工人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下自己的心声。当然我们都是属于业余团队,从专业角度来说,我们拍摄出来的作品可能还处于雏形阶段,但我们就是想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同事参与到这里边来,推出更多好的作品。

主持人:我看到晓霞刚才上来的时候身后带了一个袋子是吧。

杨晓霞:是。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

杨晓霞:我今天带的是我们剧组里的两副对联。

主持人:在片花里也有。

杨晓霞:对,我就拿来了。

主持人::刘导、李师傅上来,咱们也全家福一下,给各位网友展示一下。

(《火红的日子》剧组刘非、李志明、杨晓霞、赵延安展示对联)

刘  非:十里钢城前程似锦,万木枯容岁月如歌!

杨晓霞:求精求细求实,用卓越续写明天辉煌。做精做专做强,用诚信铸就不败企业。

主持人:专门是针对咱们这个片子。

赵延安:首先要感谢邢台书法界的朋友,许力老师写的片名,王传彬老师给我们写的对联,我们希望用这两副对联表达工人的心声。

主持人:我们也借助这两副对联,期待着刘导下一部作品,同时也期待出现更多的不仅是工人DV、军人DV、白领DV,让我们的DV更加丰富多彩起来。这次聊天就到这里,希望大家下次继续参与!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