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7 中华DV网


  035 酒店 夜

  萧楚已由以前的领班升为办公室秘书,和方浩的关系也日益密切,名副其实的恋人关系。

  (全景)方浩办公室里静静的放着音乐。萧楚正认真的准备(特写)简历。方浩坐在旁边看着萧楚忙碌着。萧楚转过脸来看着他笑出声来。

  036 寝室内 夜

  (二人的背影中全景)蓝欣收拾东西,抱怨:什么考试?题目那么难。

  兔子:算了。

  (近或特写 只是萧的身影其他二人声音入画)萧楚一个人偷偷地发笑。

  亚琼:楚楚,你的方浩同志是位好同志,请大家吃饭是早晚的事,何必急于今天?

  兔子:为了发泄内心的幸福感觉。 四人笑……

  037 酒店内 夜 此场打红光突出凶杀、爱情

  (全景均入画切其他三人的形象 最后切到他二人的中、近景对话)大家喝的大醉:兔子已经倒在地上,蓝欣在唱歌,亚琼在睡觉。只有萧楚清醒着。

  萧楚:方浩,今天早点回去吧,我们大家玩好了会把这里收拾好的。

  方浩(特写)(欲言又止复杂的情感看着萧) 无奈的转身离开房间时深情的看着萧楚。

  方浩:(萧的过肩近景)(走到门口开门后回头看)楚楚……

  萧楚:回去吧。我们没事。

  方浩无奈的离开了房间。(特写)萧楚双手紧紧地抓着门把手,门关上了。

  (全景摇或移要有动感)她静静的扶起其他三个人,她们笑哈哈的开玩笑。萧楚也笑着把她们都扶上凳子和床上。(溢出的水杯跟拍 特写)萧楚进厕所拿了一杯水,走到兔子的旁边扶着她的脸,笑着说:醒醒拉。一杯水已经泼到兔子的脸上。兔子一下醒了过来。(固定特写:只显示湿的脸泼水的动作不重复)接着其他两人也用这种方法被弄醒了。他们脸上有明显的不高兴甚至愤怒,但什么话也没说。

  (固定全中近景萧:看萧的动作离镜头的远近)萧楚:(笑着收拾她们的衣物)走了,已经十点多了。

  (出门时方浩看到了三人 全景,萧锁门时与三人拉开距离转身走时,方上前拉住萧,萧回头 方的过肩萧的近景)三个人悻悻的走了,方浩在门外看到了狼狈的三个人。

  方浩拉住萧楚:怎么会这样?

  萧楚:本来就是这样。给她们醒酒呢。(特写)留下孤零零的方浩独自发呆。

  038 寝室内 夜

  三人已睡。(全景-特写)萧楚收拾房间时看到了那张已经肮脏的认罪书。

  039 酒店 下午

  (中-摇-近景 萧的过肩 方入画)萧楚忙着手上的事情,方浩走到萧楚身边。萧楚抬头看到了他。

  方浩:完了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近景)萧楚示意表示知道了。

  办公室内。(全景 微上摇)方浩和萧楚对峙着不讲话。下午的阳光从窗子里透过来,洒在他们的身上。方浩从凳子上走到萧楚身边,(特写)萧楚直视着他。(拉回全景)方浩尴尬的回到了座位上。

  方浩:(专注迷惑的眼神看着萧)楚楚,你……(特写)

  萧楚:我知道你不相信我。

  方浩:楚楚……为什么……?

  萧楚:你肯定多想了。

  方浩:楚楚,我想了解你,像了解自己。(此前不用正反打 镜头一直对着方)

  萧楚:(笑)不会有那一天的。(特写)

  方浩:(无奈)楚楚,我愿意等。但……

  萧楚:没事的。

  方浩:楚楚,现在……

  萧楚:我一直都这样,也没真正爱过你。(此前不用正反打 镜头一直对着萧)

  (下面一段是二人的面部特写 正反打)

  方浩:(笑)楚楚,到底你想要什么?(演员注意:此后说话节奏要慢,动作要紧凑。)

  萧楚:开心。

  方浩:开心吗?现在?

  萧楚:没有你就更开心了。

  方浩:我算是什么?

  萧楚:只能是朋友。

  方浩:我愿意等。(特写-中景 固定在方身上 转身看窗外后说话 中景背影 静几秒后萧的声音入画人可不入画)

  萧楚:我们就毕业了,我不会留在这里。

  (固定中景 萧走的声音入画)方浩无语的看着窗外。背影在夕阳下静默。一会之后,萧楚离座要离开。萧快到门口时方浩突然转身说话:给我们一个机会。

  萧楚:(回头)从来就没有开始过,也就无所谓机会了。(近景 关门后黑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2005-09-12 11:33:15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005-09-12 11:33:15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2005-09-09 10:02:28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005-09-09 10:02:28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2005-09-07 10:28:54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005-09-07 10:28:54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3)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005-09-05 10:50:4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