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7 中华DV网


  022 酒店内 下午

  (全景)萧楚在工作台前忙工作。有时总经理过来看看,都被萧楚排斥的眼神拒之门外。

  (萧楚过肩中景)服务生过来找萧楚:萧领班,总经理让你到他办公室去一下。

  萧楚:谢谢。

  (中景背影淡出)萧楚整理一下衣服和头发,走向总经理的办公室。

  (声音入画萧楚进办公室) 总经理:请进。 萧楚推门进。

  (萧楚的客观视角环顾办公室)办公室不算豪华,但布置非常讲究。与方浩的目光对视急忙紧张的低下头看着地面。

  总经理:坐吧,萧楚。(萧楚的过肩)

  总经理客气的站起来示意萧楚坐下来。萧楚小心的坐下来。

  萧楚:总经理,有什么吩咐?(二人的正反打)

  总经理:(微微笑了一下)难道只有有事才能找你吗?我叫“方浩”。大学刚毕业。以前学市场营销,但我并不喜欢……

  萧楚:总经理如果没事,我就不打扰了。(说话时已经站了起来)

  方浩:哈哈……我说多了。你请便吧。(方浩起身尴尬地看着萧楚的背影走了出去,缓缓地坐下了。)

  023 酒店内 下午

  (特写手臂显示出手表拉回中景 显示萧和女乙忙自己的事情)萧楚不时的看手上的时间。(接上画面摇出方 之后两人的侧面的特写的眼神交流)总经理出门时回头看了她一下。萧楚尴尬的低下了头。

  (女乙的声音入画切至二人的中景)

  女乙:萧楚,经理对你好象有意思……说着偷偷的笑了一下。

  萧楚(明显的尴尬):月底我也要结束工作了。

  女乙:(有点紧张的)出什么事了?

  萧楚:学习太紧张。

  女乙:哦…… 转头看毫无表情的萧楚,又接着做手上的事情。

  024 寝室内 晚上 此场打红光 关系的微妙变化

  (从紧张气氛几人的关系一触即发)萧楚进来,马上就各自收拾上床了。(全景,萧不入画,其他三个位子的空镜头)萧摊开笔记开始写东西的背影。(淡出)

  025 酒店内 下午 对话场景注重演员的自由发挥,不要受剧本的影响

  (全景)在总经理的门外踌躇了一会,她定了定神还是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总经理:请进。(切至室内 方浩的过肩镜头,萧的全景)总经理看着紧张的萧楚笑了笑。

  总经理:请坐!(示意)我知道你会来找我的。有什么事?(正反打特写或近景)

  萧楚:(有点惊讶)你知道我会找你?(拿出的纸很快被放到了身后)

  总经理:(笑了笑)你先说吧,或许不谋而合?

  萧楚:学习越来越紧张了,我想还是……(萧的过肩,方的全景)

  总经理已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又缓慢的坐了下去。但还是不自觉的站了起来。

  (两人的中景,侧面)总经理:(笑了笑)看来我们之间的想法有点差距。你……再考虑一下,明天给我答复?

  萧楚:谢谢经理。但……

  萧楚把辞职信放在了方浩的桌子上,转身要走出去。

  方浩:等一下。 (中景摇跟方浩,二人的中景)方浩急忙从位子上走了出来,萧楚转身看着有点紧张方浩。

  (演员自由发挥动作:说话时方可以转过身对着窗,之后再转身等)方浩:其实上次的故事还没有说完。我大学学的市场营销,其实我并不喜欢。是我爸为我选的。我混出文凭后就有了这个体面的工作。大学唯一值得回忆的就是那段无忧无虑的幸福的生活。可一切都在该结束的时候结束了……方浩停了停,艰涩地笑了笑。

  方浩:我是想说什么呢?谢谢你,在我醉酒的时候你能……

  (摄象机开始移动,后退为萧的出门留有空间)

  萧楚:那本来就是我的工作。

  方浩:不!那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你的工作。

  萧楚:对不起,我要走了。(走出去,方说话时停了一下)

  方浩:萧楚,这份工作随时为你留着,只要你愿意。(萧前过肩特写)(深情的看着萧楚)

  萧楚站着停了一会走了出去。(关门黑场或直接切至下一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2005-09-12 11:33:15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005-09-12 11:33:15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2005-09-09 10:02:28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005-09-09 10:02:28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2005-09-07 10:28:54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005-09-07 10:28:54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3)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005-09-05 10:50:4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