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7 中华DV网


  027 寝室 早上

  (中景 特写)阳光透过窗户从外面射进来,反射在镜子里。萧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斑斑的血痕,红肿的眼睛和破了的嘴角。她对着镜子静静的看着自己的脸和手背上的伤痕。轻轻地、不屑地笑了。字幕:我说过我所有的努力都为了报复。相信我,我从不说谎。

  028 马路上 傍晚

  (后跟、前跟,演员摄象师自由发挥。全景、中景、近景、特写现场抓拍)萧楚静静的走在路上,霓虹灯陆续的亮起来。微风吹起她的长发。眉目间有种难觅的哀愁和玩世不恭。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光亮。她迷茫的看着穿梭的车辆。有嘈杂的音乐加喇叭的声音。

  走累了坐在马路旁的凳子上。前方不远处就是上班的酒店,灯光耀眼。这时是店里的生意最红火的时候。看着进进出出的各色各样的人和来来去去的车子。萧楚怔怔的、迷茫的看着远处。她不自觉的站了起来朝前走去。(空空的凳子的特写)

  029 酒店内 晚上

  (长镜头:萧进酒店全景,移,后跟)服务生:萧楚,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

  萧楚:(笑了笑)今天没课。

  服务生:你先坐,我给你拿杯饮料。

  萧楚:谢谢。

  服务生:不客气。

  萧楚静静的坐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服务生走来把饮料放在桌子上。

  服务生:慢慢用。(现场调度)

  萧楚:(笑着)谢谢。

  服务生转身走时,萧楚忽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急忙抬头问:总经理在吗?服务生:这几天总经理好象一直住在饭店里。有事吗?(二人侧面的中景)

  萧楚:没事。你忙吧。谢谢。(特写拉回全景后淡出)

  萧楚一个人静静的喝了一会饮料。

  030 办公室 夜

  方浩办公室里有轻柔的音乐声传出来。萧楚思忖了一会敲了门。

  方浩:请进。萧楚轻轻的推开了门。(直接切进室内,萧楚的过肩方浩的全景 上摇窗外的部分夜景)方浩背对着门,头靠着椅子望着窗外(霓虹光闪烁)。轻柔忧伤的音乐,从门旁的音响里传出来。

  方浩:如果没重要的事,请不要打搅我。

  萧楚有点尴尬的看着背对自己的方浩。思索瞬间转身出去时,方浩忽然转过身来。

  (特写)两人对视都尴尬的笑了。

  方浩匆忙的把桌子前面的凳子推给了萧楚,萧楚尴尬的坐下了。(演员自由表现,摄象师现场移动拍摄。

  中景、特写交流时不要有跳的感觉)

  从方浩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一直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站在办公桌前看着面前的萧楚。

  萧楚:你,一直没回家? 方浩笑了笑。

  沉默几分钟,录音机一直在放着那首(待定)。

  方浩:没课?今天。

  萧楚:恩。

  方浩:明天——来吗?

  萧楚没说话,低着头看着受伤的手背,泪如泉涌。

  方浩:怎么了?说着从桌子前匆忙地走来。萧楚赶忙把受伤的手放到身体后面。方浩抓住她的手臂:怎么了?

  看到了上面的遗留的伤痕。(特写手部)萧楚已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情感,抽泣着倒在方浩的肩膀上。方浩顺势把萧楚拦在怀里抚慰她。(中景侧面)

  萧楚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急忙从方浩的怀里站了起来。

  萧楚:不好意思,我……我该走了。

  说着转身往外走去,方浩转身拿起桌上的衣服:我送送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2005-09-12 11:33:15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005-09-12 11:33:15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2005-09-09 10:02:28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005-09-09 10:02:28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2005-09-07 10:28:54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005-09-07 10:28:54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3)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005-09-05 10:50:4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