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7 中华DV网


  作者:张丹丹

  片头:

  晚上 楼道内

  (音乐起……)走进楼梯,经过两个拐角上楼,走进明暗相间的楼层内,(灯隔两个亮一个形成明暗相间的效果)走进去直至寝室号为215的房间。(跟拍特写)

  晚上 寝室内

  (乐声止,安静)灯光暗淡,四个人中三个人在台灯的映照下看书,一个已经在睡觉。

  敲门声从门外传来,门边的同学把门开了个缝隙,随后又轻轻的关上。几分钟后又传来敲门的声音。门开后进来了几个人,个头都挺大但看上去都挺文气。悉悉嗦嗦一阵响声之后,一个女生顺着梯子爬上了睡着的女生的床,一把把女生的被子拉了下来。

  (音乐起……)女生不知为何已经被拉到了地板上,一阵拳打脚踢(镜头晃乱的摇动着)。女生缩到了桌子下面,站着的一女生抓着她的头发拉了出来,地上放着一张写了字的纸头。

  “签字!”一女生吼到。推至纸上女生低头不语看着上面的一条一条的规定,退后了一点,很明显她不乐意签。女生一脚踏在那女生的白皙的手上,用力的滑了一脚,一道道血印在女生的手上绽开,一个靠前方的女生一把抓住跪在地上的女生的手,摊在地上的纸头上留下了一个鲜红的手背的血印。(加入紧张而强劲的音乐造成紧张和恐怖效果)地上的女生在几个女生离开的身影中大呼:“为什么?”此时镜头推至纸上:认罪书几个字和一个鲜明的血手印。(充满整个屏幕)

  字幕:我的一切,只为了报复。我从来没放弃过努力。

  001 校园马路上 日

  放学的校园马路上人群拥挤,镜头推至一个女生背后,从背影上看是一个身材高条,头发成一束拖于肩上。(俯拍、跟拍,同时加入画外音,直接切入镜头002)

  002 寝室内 日

  女生走进215寝室(特写、关门后切至室内)。(俯拍全景)寝室内四个人开心的讨论关于最近的一个兼职礼仪的工作。 (甲乙二人收拾东西的背影,丙和萧楚特写交流镜头)

  甲:我们去试试,反正也没什么损失。顺便也锻炼一下自己。

  乙:是啊。可以试试。

  丙:萧楚?(朝萧楚望去)

  萧楚:好啊,没意见!

  寝室里传出她们欢乐的说话和笑声。

  003 寝室内 晚上

  (镜头切入不断开关的厕所的门,灯亮了又熄。黑暗中萧的内侧拍特写摇出其他人的背影,声音入画)进进出出的厕所灯亮了又熄。四个人各怀心事的看着书。直至所有人都睡下了,整个寝室黑了下来,静悄悄的。辗转反侧的四个人都没有睡着:萧楚睁开的双眼(特写)。

  萧楚:我不去了。咱们还是在一起更好。

  沉默几分钟后。萧楚发出了嘤嘤的哭声。(闪回镜头)

  004 广告牌前 傍晚

  (特写匆忙的身影)萧楚在广告牌上寻找着各种各样的工作说明和要求。一边看一边抄。

  005 酒店内 傍晚

  (全景,萧不知时老板走过来)萧楚穿着礼仪服在门口招呼客人:欢迎光临!……

  老板:萧楚,你来一下。 老板走后,萧楚惊疑瞬间和另一男服务员打招呼。男服务员换班,萧楚走向酒店内出画。(切至)老板的办公室内。(正反打交流)

  老板:萧楚,你到这上班规定要清楚。学生,刚工作,可以谅解。但这儿是星级宾馆,我们有规定。

  萧楚:经理,我会用心的,请给我一次机会。

  老板:(想了一下)先过去吧。 之后低头工作。萧楚出,门关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2005-09-12 11:33:15
青春爱情DV剧本《野蛮男友》2005-09-12 11:33:15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2005-09-09 10:02:28
网友原创DV剧本《2005第一场情雪》2005-09-09 10:02:28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2005-09-07 10:28:54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005-09-07 10:28:54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3)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005-09-05 10:50:4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