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长篇原创历史文学剧本《铁马冰河》(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5 新浪DV

    作者:胡长林

  苏联检察官克伦斯基在远东法庭上指出:“如果我们可以指出一定的日期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这段血腥时期的开端,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是最有根据的。”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军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掀开惨绝人寰的侵华战争序幕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序幕。当我们在这里重新翻开这段史册之后,不禁拍案惊呼:原来中国人民进行了14年的抗日战争,而非八年。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是抗日战争的升级。

  “九.一八”事变发生之后,全中国人民以上街游行等各种行动,愤怒抗议日寇侵我国土,杀我同胞的暴行。在中国东北一些城镇、乡村,“东北民众抗日义勇军”的旗帜迎风飘扬。工农民众、学生、东北军官兵、警察等,手持枪支、大刀等武器,聚集到旗下,组成浩浩荡荡的抗日大军。

  同一时刻,日本富士山下的山村农民石田家。瘦弱的青年石田四郎和父母及五名弟弟妹妹,情绪激昂的围坐在杂音很大的收音机(这样的家用电器在当年的中国也算是罕见的

奢侈品)旁,倾听城里民众集会的实况转播——愤怒的吼声和播音员的解说令他们热血沸腾:“中国政府唆使中国军队,不断向我军发动战争挑衅。我方用尽一切办法,不使事件扩大。然而,南京政府一味自负于自己的军力强大,悍然炸我铁路,杀我士兵,向我军开枪开炮。昭和六年九月十八日(1631年9月18日)我大日本皇军不得不奋起抵抗……全体日本人民闻讯后,愤怒声讨南京政府及其军队的暴行,爱国青年们踊跃报名参军…….”

  老农石田大为震怒:“可恨!可恨!我们日本好心好意帮助中国人,可是愚蠢的中国人还不服从我们。四郎,你去报名参军吧,狠狠的惩罚蒋介石政府,保卫我们的满洲!解放东亚受苦的民众!”石田四郎家全靠耕种一片贫瘠的土地维持生活,四郎勉强读完初中,便成为家里的劳动力。因此,四郎的大妹妹说:“爸爸,我们也在受苦啊!”石田虽然贫穷,却是对现实的正统教育很敏感的。他斥责没有上过学堂的女儿:“不许胡说!等我们大和民族解放了物产丰富的满洲、支那,教育东亚民众跟我们日本共存共荣,日子就好过了。”石田四郎是热血男儿,他毅然决然的表示,愿意做一名英雄的帝国军人,效忠大日本天皇,为国争光,为家里争光!石田四郎在学校接受过严格的修身课(即政治课)和军训课考验,很快的通过了再次军训,雄纠纠的告别父母和兄弟姐妹。踏上了远赴满洲的征程。

  浓重的黑云压抑着深沉的大海。载着日军士兵的日军运输舰航行了三天四夜,落日狂涛间,中国大陆的葫芦岛港依稀可见。石田四郎随日军官兵涌上甲板,纵情欢呼:“中国!支那!我们美丽富饶的满洲!”

  清晨。辽西走廊。远山叠嶂,天空浓云如墨,滚滚沉雷与军乐队的鼓声、乐声遥相呼应。石田四郎随队大踏步前进,踏过死尸、血泊,燃烧的村庄和城市,心里充满大日本皇军战士的骄傲和激情。

  这一时刻,在中国南海的海面上。喷薄而出的红日、湛蓝的波涛、自由飞翔的白鸥,没能使人心旷神怡。美丽端庄的梅娘和华侨青年们胸前佩戴“华侨救护团”的白布红字标志,站在一艘远洋客轮的船舷上,眺望海天交界的远方,向往着祖国大陆的东北战场。梅娘的情郎哥高阿汉不堪忍受中国人的耻辱而苟活于海外。他已经在一周前,先期回到祖国参加抗战了。梅娘生于南洋富豪之家,又是家中最小的女儿,父母宠爱梅娘,视如掌上明珠。由于父母的阻挠,梅娘没能与阿汉哥同行。这次她是偷偷离家出走,赶上这支“华侨救护团”队伍的。此时此刻,梅娘眺望着越来越近的祖国大陆,心里在说:“阿汉哥,我追寻你的足迹,也回国参加抗战来了。我恨不得立即看到你,看到祖国的大东北是什么样子。”

  时值秋末冬初。辽西与热河(朝阳、承德和内蒙的部分地区)交界的地带日短夜长。这一天浓云疾走,月黑风高,夜女神的脸色格外阴沉。黑黝黝的医巫闾山层峦迭嶂,像一群蹲伏的

怪兽,俯视着灾难深重的辽西大地。  

  亘古长流的大凌河。冰光,水光,似银色飘带,蜿蜒于小山,土坡,平川之间。河畔的牛蹄洼村。幢幢土屋。只有廖廖几家还闪烁着微弱的灯光。偶有儿啼和犬吠声。农户家传出摇篮曲。

  突然间,狗狂吠,儿大啼,枪声大作,火光冲天。撕破了在摇篮曲中弥漫的悠然、恬适、和平,还有深沉的人性之爱。小川直树等日本浪人和胡子侯耀武(匪号双枪猴)的绺子打劫牛蹄洼村。胡子们的哟喝声,震撼夜空;百姓们的惨叫声,撕心裂腹。村街上。胡子炮头(土匪绺子里领头作战的枪手)高叫:“‘天下第一团,家家欠我钱,善要你不给,恶要你才还。’各家各户打开屋门,不开门就烧房子了!谁家有人参加了抗日义勇军,马上找回来,交出来。要不然杀你个鸡犬不留!”

  胡子们挨家挨户查问有谁参加了抗日义勇军并强行牵走牛,马,猪,羊。抢夺粮食,被褥,衣物,装上马车。他们疯狂地强奸妇女,杀害敢于阻拦的农民。一时间牛蹄洼百姓遭到一场灭绝人性的浩劫,惨不忍睹。

  负责料水(放哨)的炮手(枪手)攀上屋顶。四处张望。村街上,小泉直树面目狰狞;匪首双枪猴鹰嘴猴腮。他们骑着高头大马,指挥抢掠烧杀。此刻,周围的声音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动听的音乐。忽听屋顶上“料水”(放哨)的炮手惊叫:“漏水了!漏水了(兵来了)!大当家的,南边来了一队人马,不知是绺子(胡匪)还是跳子(官兵)。”

  双枪猴就像撒了几泡骚尿,划定了统治疆界的猛兽一样吼道:“他妈拉八子的!日本人来了,当官的和东北军早跑光了,这疙瘩是我双枪猴的地盘儿。招呼弟兄们,吃了起局子的(新建立的匪帮)咱们兵强马壮,杀了闯地盘的咱们独霸一方。”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文学剧本 《影子》(3)2005-08-15 10:36:03
网友原创文学剧本 《影子》(2)2005-08-15 10:36:03
网友原创文学剧本 《影子》2005-08-15 10:36:03
文学剧本《那小子,还是那么帅》2005-07-25 10:28:17
电视散文《父亲的乡情》文学剧本2005-07-20 11:15:59
原创电影文学剧本:《红尘遗梦》(3)2005-07-08 13:18:15
原创电影文学剧本:《红尘遗梦》(2)2005-07-08 13:18:15
原创电影文学剧本:《红尘遗梦》2005-07-08 13:18:1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