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文学剧本 《影子》(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6 新浪DV

  我没管他们的今夜是如此狂热,独自一任踏上去山哥画廊的新苑中路。

  再说,我也管不了那些只有在夜里才活着的人。

  在山哥的画廊里,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那些人体画。“你是买画吗?”有人问我,我说,“不。这里没有我要的画。”“你喜欢这些画?”我没发现身边何时站着一个女人。

  她的手上拿着一本画册。我将它拿过来,翻看着一幅幅人体习作,可是很遗憾,我并没有在其中找到关于任岩的那一张,这是刘亮的作品,通过画角上的签名,我就知道。

  这些话和画廊里其他的作品是不一样的。在我手上的这些作品中的人物都是没有画上脸的半截人物,作者没有画上她们的头,所有的作品都是对颈项以下部分的描绘,她们也都摆着形形色色最奇怪最叫人不可思议的姿态,但是,我发现没有一个是任岩。

  刚才那个女人轻轻的问我,“你看怎么样?”

  “我吗?说实话我并不懂艺术,我只是知道自己确实很喜欢它们,怎么说呢,它们很特别。”我觉得我所说的这些话都是发自内心的。我看见对面的她,笑了起来,洁白的牙齿在黑衣的映衬下发出迷人的光辉,“谢谢你的话,作为这些画的作者,我必须对你的夸奖表示感谢。”

  “作者?你是说……你是刘亮?”

  “很多朋友都是叫我刘亮的。”我没想到刘亮竟然是一个女人,于是很吃了一惊。“我在找任岩,而你是认识她的?”

  “是。她是我的模特。”

  “她是你的模特?那你一定知道她去了哪儿?”

  “更确切地说,她是我朋友,很多很多。”

  “我也是她朋友,她失踪快四个月了,我真的爱上了她,这三个月我一直在找,现在我只想知道她在哪儿。”

  “我知道你在寻找任岩,这城市每个人都在寻找任岩,不是吗?我想你应该知道。”刘亮用那双深邃的眼睛直盯着我。突然,我感到很迷惑,无法解释眼前发生的一切,这阵子我遇到太多太多的事情。

  “每个人都在寻找她,他们穿着印着她名字和人像的T恤出没在城市的黑夜,任岩成了单词,我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他妈的怎么回事儿。我感觉我的任岩已经不再是那个漂亮的女子了,任岩渐渐成了一个简单的符号……”

  她看着我气急败坏的模样微微动了动嘴角,就点烟盘腿坐到了画廊的悠长地板上,我看着她的一举一动,觉得她和酒吧里的任丽都很像任岩,她们都是那种极不真实的美丽女人。

  “她是我唯一画过的有脸的模特,我记得她完美的身体,完美到可以在我的画架前,按照我的意图扭曲成不可思议的形状,一个完美的身体我知道,它也无法掩饰她那张表情生动的脸,你知道我们叫她什么吗?”我接过刘亮递过来的香烟,也瘫坐到地板上,我们面对面,她并不看我,继续说着她想说的话,我从中见到了任岩。

  “我们叫她女主角。可笑的名字?我的一部分作品,必须要有她来才能完成,她是一个人体艺术家。”她话到此处,深深顿一下,“知道吗?”刘亮孜孜不倦地说着,迟迟没有提到任岩,我终于打断了她。

  “我只想知道任岩在哪里,只想知道任岩是不是还会回来?”

  “将有一个人出现在你身边,以任岩的身份占据你的心。任岩回不回来都不再重要了。”

  “你什么意思?”刘亮没有回答我的问话,单是伸过手来摸我的头,她的手长得不可思议。“别忘了我们的女主角,别忘了另一个人。”

  我在离开刘亮之后,很长时间才又回到了那家酒吧。

  一个人在低迷的音乐中坐等着刘亮说的另一个人,我很奇怪谁怎样可以用任岩的身份再一次使我动心。没多久,就从不远处的人群中走来一个花团锦簇的姑娘,我当时喝多了,什么也没看清,就一把倒在了她的怀里。梦里,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朝自己说:“你想什么呢?需要我的帮助?”

  第二天,我赤裸的躺在自己家的床上,看见周围干干净净的摆设,我就知道昨晚一定有人跟我回来过,我在从任岩走后就再也无心管这个家了,包括我心爱的吉他也放在那里,很久不曾拨动。任岩看过我的几次表演,她说我每次弹吉他声音都很刺耳,我跟她说过,等黄色的弦上长满了绿色的铜锈,那声音就不那样尖了。

  从那次后的一个月,我收到那一盘录像带,署名是任丽。录像带的内容是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的临终谈话,她们谈到了一个男人,姐姐把他交给了妹妹。

  妹妹说,姐姐,没人会喜欢我们这样的女人。姐姐说,他会的。等我们都慢慢的离开了他,他就会知道。

  无疑,片中的主角是她们俩。恍然之间,我才发觉任丽在那个酒吧里真的是陷进了另一个世界之中,离我很远很远。而现在的自己,只能重复着我们相对时的那些话——我知道你在寻找自己的主角。

  从此,在那间酒吧里,整天都有一个人在寻找,他明明清楚什么也找不到。

[上一页] [1] [2] [3]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4)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3)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2)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风花不雪月》2005-08-04 15:39:21
爱问 iAsk.com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