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文学剧本 《影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6 新浪DV

  “我?叫任丽,你信吗?”说话,她走开了,一把将我推开。

  我离开酒吧的时候,发现所有的人都在重复“寻找”、“任岩”等字句,在酒吧里被任丽弄得脑袋都快要炸开来了,我逃离那里,出门时差点撞上一个人,他猥琐地蹲在门前,抬头给了我一眼,很会心的样子,我以为他喝多了,要打我,说知道他竟然凑过来用一种近似耳语的声音对我说:“我也在找她,和你一样的。”我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的胸前赫然印着几个用紫色唇膏写上去字:“我知道你在寻找任岩。”

  可笑的是现在这城市里,似乎人人都在寻找我的任岩。“任岩是谁?”我在路上无数次地问着自己这个幼稚的问题。记得任岩和我这个搞过几年乐队的人说过你为什么不去听柴可夫斯基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你可以从那里听到你想要听到的一切声音,而你们制造的那些噪音里,除了几声破骂什么也没有。那时的她,沉默地立在我旁边,低垂着头,双手紧贴着大腿外侧,肩膀高高耸起,漂亮的乳房自然地垂搭下来,她身体的边缘勾勒出一道触目惊心的弧线,如若几小时前,她站立在半米高的简陋的台上,面对着很多的画家。

  她说过自己是人体模特,她的身体像她的眼神一样柔软,人人都爱她,在最最柔和的光线底下,她尽情舒展着自己,并且把自己雕刻在一张张空白的画布上。她以为这样就得到了永恒,而我认为确实如此。可是我和她交往的那几个月,我依旧无法容忍她的那种职业。

  她本来是在学医的,做人体模特是她从小的爱好,我认为这都不重要,她时常会拿出她脖子上的听诊器挂件在我胸前游来移去,那个时候,头发会散落下来遮住她的半边脸,她脸型很美,下颌是道完美的抛物线,而我每次注意到她的眼睛,即使在直视你的时候,焦点也是凝聚在你后脑的某一个地方,这使得她看起来很有点直透人心的威慑感。看着她,我才能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不了解她,我是说她始终离开着我。“我会死在艺术上。”她说,“祝成,他妈的知道吗?死于艺术,到那时你要慢慢找我,好好怀念我!”她失踪以前对我说的倒数第二句话就是这句,然后她还说,“这舞台小得我都不知道该站在哪里去……”

  接下来的几天,我除了守株待兔在酒吧等着那个能告诉我任岩在哪里得年轻女子外,无事可做。终于有一天,我看到她在吧台前,冲我挤眼睛,于是,我就过去继续我的寻找。她告诉我她的朋友叫刘亮,一个画画的。他和任岩有过一段感情。

  不过,她说,“我可能找不到他,我们永远也无法找到一个艺术家,你明白吗?你无法真正找到他们,即使你就站在他们面前,他们也可能随时消失,啪的一声,或者无声。总之,你没法找到他们。”她可真是个疯癫的唠叨鬼,我抛下她,临出门前回头冲她大声说:

  “你也他妈的有点像任岩!”

  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那个叫刘亮的画家,我想到了马超,他熟悉这城市里10%的人口,据说那10%人口里有80%都是出来混的穷艺术家。我找到了马超,他是个疯狂的摇滚乐爱好者,你可以在任何一个酒吧有乐队演出的夜晚找到他。

  我找到马超的时候他正激动无比。我从后面抱起他,“嘿,兄弟,好吗?”他回头一见是我,笑成了一朵花。“我说祝成,可真把我给想死了。”他一边不停捶着我胸口,我可真受不了他娘娘腔的时候。看他的拳头过来,我不知不觉的往后躲了几步。“怎么?不爽?

  ”“操!说起来就他妈的生气!不说了,他妈的!”

  “马超,我找你。”我按住了他的电吉他。此刻,响里传出长长的音调。“我跟你说祝成兄,过去咱们玩乐队没钱,等我要是有钱,不管是谁,只要是真的喜欢摇滚乐,我是说真正的摇滚乐,只要我喜欢,给他们10块钱和他们一起唱到半夜,我要的就是那么一个地方。”

  我打断了他过去常有的那种发疯时候才说的话,“老兄,我说你知道刘亮吗?”我冲他大声嚷嚷着,可是没有人注意到我,这里每晚都是这么吵闹,“你说谁?”马超把头偏过来。“我说刘亮,画家,认识吗?画画的。”“刘亮……”马超用他那颗蠢脑袋冥思苦想起来,“是的,刘亮,刘亮。”他点点头,“怎么?你认识?他在哪儿?”他说:“哦,不认识。”“那你他妈的点什么头?”我有点儿恼火了。马超搭过来,“你还是老样子,火气大,这么容易就愤怒啊?我是说我不认识刘亮,但我想你可以在山哥开的画廊里找到那家伙的画,我有那么点印象,很早前,我在山哥那看到的几张人体画,似乎就是个叫刘亮画的,山哥还说过他非常的有才华,他妈的真正的艺术家。

  “是吗?人体画?”我觉得任岩的失踪一下子变得明了起来,肯定和这个叫刘亮的有关,据我所知任岩是人体模特,而那个叫刘亮的又正好是个画人体画的流氓。

  “你不喝一杯吗?”马超问我。“不了,没心情,我就去找山哥。”我站起身和他说了句话就要走人,这个地方的灯光很奇怪,看近处的东西很模糊,站远了就清楚了很多。我是在要出门的时候,突然发现马超身上那件T恤上,赫然印着任岩的画像,只看得见半边脸,并且还是裸体,一个奇怪的姿势,米开朗琪罗被缚的奴隶,任岩的眼光落在画面外遥远的天空,成了被缚的奴隶。

  我刚想问马超他从哪弄来了这件该死的T恤的,可他就晃晃悠悠地站在台上呼叫了,夺过那个漂亮的麦克风开始大唱起:我们在寻找/寻找一架天梯/一架通往天堂的天梯/那里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们的故乡是地狱……伴随着嘈杂音乐的摆动,我看见马超和几个乐队里的朋友一起僵硬的做踏步的动作。台上和台下所有的人,都带着任岩那种被缚的迷茫神情向屋顶的旋转灯光仰望。这城市真是奇怪透了,我不知道任岩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物,人人都把她印在身上,人人都在寻找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4)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3)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2)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风花不雪月》2005-08-04 15:39:21
爱问 iAsk.com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