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文学剧本 《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6 新浪DV

  作者:唐棣

  从书桌上拿起那盘录像带的时候,我终于可以告诉自己——任岩永远也不会再回来我的身边了,她会在屏幕的雪花当中渐渐消失,只剩一个模糊的影子……她走向远处,并某处在仰望天际,而我却猥琐地仰望着她美丽的身体。

  任岩,毕竟是一个值得怀念的女子,失去之后,才值得去拼命寻找的女人,可惜的是在她离开之后,我才知道自己必须去找她。一想到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可能有美丽的任岩在哭泣,就一阵莫名的亢奋。

  她失踪已经快四个月了,而我像个神经质一样寻找她,已经有三个多月。每个晚上,我都会坐在我和她一去的那家酒吧。想到我面对的是如此茂盛如此强大的一个城市,如同一个万劫不复的复杂迷宫,我还能找到我的任岩吗?这个酒吧里有很大块的石头,它们或狰狞或安静地蹲伏在一边,有的充满杀气有的直叫人亲近,有的给人一种可怜的感觉。我觉得看到这盘录像的时候,自己应该已经陷入了一个了混乱的泥淖,我该从哪里爬出来寻找那个叫任岩的女子呢?

  我在那里,坐了没多久,就有一个花团锦簇的姑娘靠过来,朝我说话:“你想什么呢?需要我的帮助?”

  “不,我……我不需要……”我抚了抚她的头发,那满头细密如缎的头发,“那好,不过你会后悔的。”她站起来扭头就走了,那头发确实是好看,她的腰身也分外让人眼馋,还有一些说不清的东西,她慢慢的往我的视野之外走去,突然间亮光的红色背心上分明闪耀出了字迹,虽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那里真的写着:我知道你在寻找任岩。  

  “等等,你站住,小妞看来我们得谈谈。”我走过去拉住她的手,“对不起,我可把你当成那种人了,你是任岩的朋友?”

  “哪种人?”她细细的眼睛一斜,“你知道的在这种地方,主动和我这样的大老爷们说话的女子多半是鸡。”

  “我他妈像吗?算了,我是又怎么样?”现代的女孩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脾气变得比男朋友还快。

  “你听着小姐,我可没功夫跟你在这讨论这个狗屁问题,我只想知道任岩在哪?你背后那句话是他妈啥意思?”

  “哦,就因为这个呀?”她倒是兴奋起来,亲热地勾住我的脖子。

  “你是说,你真的也在找任岩?”

  “也在是什么意思?”我颇感奇怪地问,“这是什么意思,难道除了我,还有人会去寻找任岩。你到底认识她吗小姐?”

  “她不过我有一个朋友,而我朋友很多,”说到这里,她傻笑了一下,露出两个大大的牙齿,给她的脸增加了几分幼稚可笑的神情,“我的那个朋友是个艺术家,这城市里有很多很多的艺术家,他们留着漂亮的长发,他们都有瘦削的脸颊,他们昼伏夜出的讨生活玩艺术。”

  “妈的够了,我不想知道什么狗屁艺术家,快说任岩在哪儿?”我一时间觉得她真是叫人不耐烦了。

  “是吗?是的,我快要说那个叫任岩的女孩子了,人人都爱着她,她也是其中一员,听朋友说她是人体艺术家,人人都要去找她,我是说除了你我还有很多很多人在找任岩。”我知道任岩是人体模特,但她的这段话让我很了迷惑击中了我的头,我催她快点往下说,“你可真是一个性急的男人。”她冲我嫣然一笑,跟侍应生点了一杯可乐,慢慢饮进喉咙,“我也不是太熟悉什么任岩,我也不知道关于她的更多,妈的近期地下场所似乎人人都在找任岩,我也不知道你们这都是怎么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寻找任岩。”听到她的话,我略有些失望,看来她是真的不知道任岩的下落。“等等,我记得朋友说过,近期他们正在酝酿一个艺术行为表演,说不定……”

  “行为艺术?可那跟任岩有什么关系?她也是其中的一员?”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真是再也想不出与此有关的回忆,这件T恤上印着这句话,它是我朋友的,离开他的时候,我穿了出来,鬼知道背后上多了这么一行字,我什么都不知道。

  ”她急切地说话,“可是,这句话读出来真的非常好听,不是吗?我知道你在寻找任岩,我知道你在寻找任岩,我知道你在……”

  “嘿!”我不停地摇晃她,她似乎陷进了另一个世界中,只是一个劲的重复着那句话,我知道你在寻找任岩。“你他妈叫什么名字?”

 [1] [2] [3]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4)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3)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2)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2005-08-10 10:18:19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风花不雪月》2005-08-04 15:39:21
爱问 iAsk.com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