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网络婚外恋 原创剧本《心痕》下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6:03 新浪DV

  岐化:游戏就是这样的,不是……

  琴芬:她是哪里人?

  岐化:阿?你说的是现实中的她吗?

  琴芬:不要跟我提网络和现实,我已经分不清楚了!(有点歇斯底里了)

  岐化:她是武汉人!

  琴芬:武汉人!你,岐化,原来,原来,你出差是会你的网络老婆去了,你!

  岐化沉默了,也默认了 。

  琴芬:你们,你们有没有发生那种事情!

  岐化抬起头,琴芬像是一个等待宣判的犯人,她害怕,害怕他说发生了,害怕得不得了!

  岐化:芬,我是见了她,但我保证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

  琴芬不知道该不该相信眼前这个曾经熟悉现在有陌生的男人,她庆幸得到的这个答案,她还是相信他了。

  琴芬:怎么解决吧,这件事情很大,我们要坐下来好好说一下。

  岐化:我不跟她联系了,我删掉她的QQ.

  岐化眼里留出了眼泪,这泪水让琴芬根本分辨不出是悔恨还是不舍得。

  琴芬:这样吧。

  琴芬抹掉眼泪,继续说。

  琴芬:把她从QQ上删掉,再也不许和她聊天了,还有我要知道你的QQ密码,不定期地检查。

  岐化:好吧,事情都这样了,一切听你的。

  岐化当着琴芬的面从QQ的好友名单上删除了梦雅,但是琴芬却无法把这件事轻易地从自己的心上删去。爱情的裂痕是很难弥补的,婚姻更是如此。

  场景14

  夜晚,对于琴芬来说是如此的漫长,闭上眼睛,那些充满了暧昧话语的聊天记录就展现在她的眼前。岐化去武汉,他们真的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吗?事情败露之后,她开始失眠了。

  同样的咖啡厅,她找花情诉说!

  花情:果然是这样啊,网络真是害人啊。

  琴芬:他们真的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吗?你说?

  花情:不好说,男人都是花心的,不敢说!

  琴芬:他恨老实的,这个我相信,他应该还是忠诚的!他已经删了她的qq,不会再联系了。

  花情:可是事情的发生,他们的相见,你先前也是不知道的!还有手机阿,你以为联系得方式就只有这一种吗?

  琴芬:可是,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花情:要么?你就不管他,不想这些事?

  琴芬:我们在一起7年了,我怎么能不想,我不想这段婚姻破裂。

  花情:是呀,所以你要采取行动了。

  琴芬:行动?

  对于这些点子,似乎也只有花情可以想的出来,她是个策划者,她教授琴芬怎么走下一步棋。

  场景15

  打开丈夫先前的聊天记录,琴芬搜索着,她迷着眼睛,不想再看见那些对于她来说是恶心得话语。她终于找到了,找到了梦雅的qq。

  她加了她。

  像等待先前丈夫的qq上线时一样,她等待着。

  梦雅终于来消息了。

  梦雅:您加的我吗?

  琴芬:对呀,感觉你的名字很可爱,想跟您聊聊。

  梦雅:女人加女人,这种情况很少的。

  网络上,琴芬和梦雅套着近乎,逐渐取得了她的信任。梦雅把她当成大姐一样,什么都说了。

  梦雅:其实我爱的男人在北京,比我大几岁,但是他却结婚了。

  梦雅:最近他说永远不要联系了,我们的事情被他爱人发现了,我失恋了。

  琴芬:但是第三者总不会有很好的结果。

  梦雅:但是我爱他,他是一个伟岸的男人。

  琴芬:伟岸?说来听听!

  她们聊着,在琴芬面前好像有一台电影屏幕,屏幕里展现着一幕一幕是自己的爱人和这个陌生女子的爱情经历,在这部电影里,她看见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丈夫,一个同床共枕了7年的男人的鲜为己知的一面。

  场景16

  (梦雅的讲述。闪回。

  两个人在步行街漫步,他给她念自己写的诗。

  梦雅:岐化,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岐化:爱情?

  梦雅:嗯!

  岐化:爱情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那温情的话语和热烈的拥抱就是诗中充满节奏的韵律和蕴含真理的哲学。

  爱情也是正被煮沸的药汤,那拥吻时疯狂的缠绕就是沸腾时候的气泡,一次一次的涨到最大,在一次一次无情的爆灭。

  爱情是那么的伟大!尤其从自己男人的口中说出,就像伟人发出的最高指示,让人折服却又浑身战栗!

  梦雅:(抱着这个男人)你就是我的伟人,岐化,你的话真的让我折服。

  岐化:可是我们的结果,我们自己也看不见。

  梦雅流出苦涩的眼泪,她甚至想要把身体给他,在岐化送她回家的时候。

  梦雅:我不回去了,我跟着你。

  岐化:不行,我不能害了你,不能。

  梦雅:我不在乎,我自愿的,一刻都不想离开你。

  岐化:我们或许是真的没有结果的,也许哪一天,我们就连这仅有的联络的奢望都没有了。

  两人互相抱着,直到夜幕的降临!

  场景17

  (回到现实,她们还在一句一句的聊着,聊着。

  琴芬庆幸自己的丈夫把握住了那层底线,身体的忠诚让她感觉到自己还是没有看错了岐化,但是琴芬又颇感失落,她居然不了解自己的男人,一个既不浪漫,胆子又小,工作上缺乏进取心,做什么事都不愿意争第一,每天不是泡在网上,就是看卡耐基的书的人在梦雅嘴里的却完全不同,他们在步行街漫步,他给她描绘自己的创业梦想;在路上遇到小偷偷别人的东西,他可以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可这一切都没有在自己的身上出现过,为什么,为什么?心的忠诚和身体的忠诚哪个更加重要……(画外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