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一切的偶然都是必然 原创剧本《偶然》 (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20 新浪DV

  “嘿,这小子看什么呢?”高个子把手在林眼前晃了晃。

  “看美女吧。”其他人都起哄了。

  “嘘嘘嘘,别瞎说!”林脸红了。

  “行啊,你小子越长越帅了,我们是老了,不行了。”胖子拍了拍林的肩膀,“这天儿还真是热啊!好了,我们还有别的事儿呢,先走了。”

  出去了四个人,留下林一人,付了所有的冷饮钱。这时的林,不知是无奈,还是庆幸。

  他走近那个被自己注视很久的女孩,在她身边坐了下来。

  “一个人?”林问,语气有一点暧昧,不过无伤大雅。

  女孩瞥了他一眼,继续喝自己的可乐,吸管在她的牙齿下变了形。

  “我不是坏人。”林不知为什么要这样解释,可能怕被误会。

  “我知道。”女孩很快的吐了一句。

  “那怎么不回答我的话?”林说的好象他们有多熟。

  “没什么,不想说话。”

  “我在后面看你很长时间了。”林一直盯着她的眼睛,不算大,却很有神。还有鼻子,从某个侧面看,很美。

  “你谈过恋爱吗?”她的嘴角挤出一丝笑,是没有滋味的笑。

  “当然,那种感觉就像刚才。”林不知道谈过多少恋爱了,才能练就这样的语言。

  “你闭嘴,你知道什么!!你们男人……”她忽然哭了起来,转过身冲着林大喊,林赶忙跳下椅子,捂住她的嘴,往桌上扔下十元钱,就拉着她出门。

  “你别在公众场合这样啊,有什么事想不通的,慢慢说。”林出了一身的汗。

  “没事,我和我男朋友刚分手,他有别的女人了。”女孩蹲在地上,眼睛望着别处,楚楚可怜。晶莹的泪水在眼眶打转,里面似乎写满了没有明天的誓言。

  “不就是失恋吗,你这么漂亮,肯定会有好男人爱你的。”林这还是第一次安慰哭泣的人。

  “你不明白的。”

  “有什么不明白?我也是人啊!我也失恋过啊!”林被说的有点激动了,“我一个女朋友是做美容的,她那双手,虽然像你的一样,那么光滑,那么水嫩,但毕竟也沾过那么多

化妆品,对身体和小孩都不好……”

  女孩哭得更厉害了,林递上了包面巾纸。

  “我以前的男朋友是餐厅送外卖的,他经常在路过我家的时候给我带一包好吃的,后来他渐渐的不来了,我打电话他也不接,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和别的女的在一起亲热,我恨死了,我也恨死了所有送外卖的!!”她说的咬牙切齿,但依然有很好看的侧脸。

  ……

  “好了,我不能陪你了,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咱们这也算认识了,以后有什么郁闷的事,我还能陪你聊聊。”林把自己的电话号码打在手机上,给女孩看。

  “谢谢,其实你还不错。”

  “林,陪我再去一下那家美容院好吗?我上次订的化妆品终于有货了,我等了将近一年呢!”琳嗲嗲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噢,好,我什么时候过去接你?还是?”林的声音有些支吾,因为他听到了手机在接电话时出现短信的声音。

  “我到你家楼下吧,对了,什么声音,在手机里?”

  “没什么,可能是我不小心按错了键。”

  “喔,那byebye咯,待会见。”

  林挂掉电话,查看短信。

  “亲爱的,我们晚上在哪吃饭?我今天好想你。爱你的辉”

  “在你家附近我们常去的那家饭店吧,环境好。我也想你。”林回复。

  “你今天干什么?”

  “陪一个朋友去买点东西。好了,我要出去了,晚上见。”

  “林,我们走着过去吧,又不远。”琳打电话给他。

  林下楼,很自然地让琳挽住他的胳膊。他们笑着走进美容院。

  “琳大小姐啊,你可真有福气,我们这产品限量了,好不容易给你弄来一套哇!”老板娘乐呵呵的。

  “那当然要谢谢岩姐你啦!”琳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然后转过身,开心地吻在林的脸颊上。

  林也暧昧地笑了。

  “对了,小辉在吗?上次又没看见她,还有点想,我怎么觉得她应该变样儿了。”琳四处看,可小辉不在。

  “让小辉下来玩会吧,又不忙的。”老板娘对旁边一个女孩说。

  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楼上走下,让林不断后退,他的心也在后退,那女孩的步子是他梦里的步子,那女孩的脸是她晚上要见到的脸,那女孩的名字是他的小辉。

  这一幕,就好象古装剧的青楼里,招牌名旦从楼上下来,妩媚的姿态,众人期待。

  “小辉,……”琳说了好多话。

  林聋了一般,什么都听不到,此时不需要言语。小辉的脸色也铁一般青,委屈时还要装着坚强,亦不需要言语。

  琳又挽着林的胳膊出去了,笑声如铃。

  “乔老爷茶餐厅吗?我想叫份外卖,送到十字街75号,我会在街口等着的。要一份糯米鸡,一份叉烧包。”小辉站在家里,她已经决定不和林吃晚饭了,感觉上她欺骗了林,实际没有,他从未问过她的职业,只是无意或有意的隐瞒。

  她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车流,还有脸上挂着幸福微笑的人们,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幸福刚要降临,又被拦截。她忘不了林看到她走出来的那种眼神,里面充满了惊鄂,失望,厌恶……

  这样发呆了十分钟,她去等那些根本没心情吃下去的食物。一辆又一辆的

摩托车从她面前驶过,她的眼睛已经呆滞了,直直地盯着一个方向,不动。

  有一个穿制服的男人把车停在了附近,他走下来,把外卖放到她手里。

  她盯着这个男人的脸,无奈地摇摇头,给了钱,低着头走开。身后有摩托车发动的声音,尾烟遮住了她的视线,那熟悉的身影渐渐模糊,不见。那是她曾经的林。

  林来的时候没说一句话,这时不需要言语。她也沉默,仅一天,就好象已经习惯了千年。

  只有琳,还沉浸在自己的梦网里,以为一切都是完美的。

  偶然地,琳认识了小辉;偶然地,林认识了小辉;必然地,琳和小辉成为朋友;必然地,林和小辉恋爱了;偶然地,林在美容院看到了美容师小辉;偶然地,小辉看到了送外卖的林;必然地,是林和小辉的分别;偶然地,是他们曾重新选择过自己不愿意再触及的领域,就像无法复合的伤口,时间也不管用。

  不知是谁骗了谁,或许在这个充满偶然的世界里,本不存在欺骗,一切都是偶然堆织的谎言。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