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律动的青春 原创剧本《流年岁月》下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08 新浪DV

  场三十五 晚上

  [场景戏,深夜,张海涛孤独无眠,突然电话响起]

  对方:喂?(声音微弱)

  张:喂,你好,请问你是那位?

  对方:(停顿几秒钟)涛,是我(声音颤抖,像是随时都会哭出来)

  张:(惊愕而后激动)你……你是欣,你在那里?

  欣:恩,我在上海的大街上(沉静下来)

  张:啊?你怎么还不回去?这么晚了,你想干吗?(激动)

  欣:你想我吗?

  张:(沉默)……

  欣:今晚的温度很好,有清凉的风,上海的霓虹灯好多,现在天都被映的通红,可是,你知道吗?(停顿一下)这些都不是我喜欢的,我还是喜欢我们一起看过的夜空,上面有闪烁的星星,你说它们像我的眼睛呢(笑的苍白)

  张:欣……(叹气,手已经在发抖)快回去,晚上不安全

  欣:(不理他,自言自语)我现在好孤独,为什么我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呢,现在一切再好,也不是我想要的,为什么?为什么?(已经哭出来)我想要你,只是想要你,只想和你在一起,你知道吗?……(哭)

  张:(眼睛含泪)别这样好吗?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我不……(说不下去)

  欣: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的,真的知道……

  张:我……

  (接着电话那头断了,张打回去,关机)

  [场景 孤独的夜,张欣抱臂走在长街上,

  张海涛抽烟呛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无眠之夜,痛苦不堪]

  场三十六

  我有一种感觉,我感觉到了我自己从高处急速的坠落,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就像风中自由的鸟儿,在风中穿梭,仿佛可以嗅到风的气味,我就这样伸展着四肢,等待着那神圣的一刻,我听到了衣服在风中烈烈作响,我好像听到了头骨脊椎骨等断列的沉闷声响,紧接着地上面盛开了一朵灿烂的花朵,不久之后在花朵的周围站满了人,没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他们看我死亡的结局吗?我忽然惊醒,我觉的自己仿佛真的死过了一次,全身都是汗,我看着窗外漆黑的夜色,渐渐的不在疼痛。前几天刘元告诉我张欣的消息,说她在那里挺好的,这我就放心了,我的女朋友仍然和我在一起,我不知道现在见面了是否还可以像以前那样,不过我觉的自己已经不在关心这个,她让我过去和她一起,我在考虑。父亲打电话过来告诉我,实在找不到工作就回家吧,做个小生意也好,平平静静的没有大起大落,这样挺好的。我没有说什么,因为我不知道我还能想些什么,我想我是不会再回那个村庄了,我不知道如何回去,似乎是迷失可是我清醒着。

  [空镜头 鸟自由自在的飞,黑夜来临,万家灯火,马路上车来车往 。]

  场三十七 租房里面 白天

  [张海涛坐在饭桌前

  李可端着最后一道菜过来]

  李:你,你能和我回去吗?我已经在那边找好工作了

  张:(低头)我想不能跟你回去

  李:(失望的神色)为什么……

  张:我们已经不能在一起,你可以更好

  李:这不是你真正的理由,告诉我到底为什么?

  张:对不起,我瞒着你交往了另一个女孩,我爱你,但我却摆脱不了对她的思念……(苦痛的表情)

  李:(先是沉默)我已经猜到了,这三年我已经感觉到了,

  张:对不起

  李:(没有看他没有说话)希望你能好起来

  (李可转身离开,张没有去追,他作在原地发愣,李可转身的一刹那,眼泪滑落,张没有看到)

  [空镜头 艳阳高照 ]

  场三十八 夜晚大街上 白天

  [张海涛在大街上一个人走,

  张欣从

出租车里出来,正拿行李

  张海涛看到一个和张欣身材相似的女生,但不敢确认,看了一会,转身走

  张欣在张海涛转身的刹那突然站在了他的面前

  二人相视对望,然后抱在一起 张欣哭 ]

  张海涛:你回来了…..你回来了……

  张欣:摁,我,回来了,我知道你在想我…. 我也在想你…...我不走了……

  张海涛:不走了?真的?

  张欣:真的.我已经申请调过来做这边的代理了….

  张海涛:谢谢…..你不走了…..(语无伦次),你知道吗?自从你走了之后,我天天想你,我无法克制自己想你….真的,我现在可以活了,明天也可以活了….以前我天天问我自己,明天还能活者吗?现在有答案了……谢谢…….

  张欣:别说傻话了…….

  司机:我说你们的东西还要不要了…….

  (二人反映过来)

  张海涛:对不起,师傅,(说着替张欣拿行李)谢谢你师傅…..向欣走,咱们回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