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律动的青春 原创剧本《流年岁月》下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08 新浪DV

  原创剧本《流年岁月》中部

  作者:时磊

  场三十一 酒店 白天

  [刘元回来谈业务,顺便看看涛子]

  刘:呀!我说涛子,几天不见,怎么一下就苍老了这么多啊?

  张:你倒是挺会说的,几天?都半年多了,自从你走了以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连影子都找不到

  刘:艾!谁说不是呢?天天在外面跑业务,拉货单,没办法。对了你的工作找的怎么样了?

  张:恩,还行。今天……刚接到通知,去给一个私企老板作私人助理

  刘:行啊,涛子,以后咱也是白领了,不行,今晚上你要请客,咱的好好祝贺祝贺啊,嗨,我就纳闷了,现在的私企老板都喜欢找年轻漂亮的

女大学生做私人助 理,怎么……怎么…… 啊,不会那老板是个变态,喜欢搞
同性恋
吧!艾,时代不同了,什么人都有,涛子你可要小心点啊,你可要守身如玉啊?哈哈……

  张:说什么呢你?那老板是个女的

  刘:女的?厉害厉害……

  张:什么厉害不厉害的,工作挺好的,还不累,我还没有打定主意呢,帮我参谋一下

  刘:我说涛子,真有你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张:你小子怎么还那么贫呢?说正经的,你觉的行不行啊?

  刘:那老板多大啊?(见他茫然)看面相有多大?

  张:大概28吧,这跟年龄有关系吗?

  刘:你是不知道啊,现在的女老板,大多喜欢搞“一夜情”25——30岁的有风险,30——45风险系数最高,往往她们就是接着这种私人助理的幌子去搞这个的

  张:有这么吓人嘛?

  刘:嗨,你还别不信,我一个高中同学,就是这样被骗去“初子”之身的,这事,你的好好的考虑一下,诼莫诼莫……别把自己的“老处男”之身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就给卖了

  张:不跟你谈这个了,没有一句正经的,对了,你跟刘婷怎么样了?

  刘:恩,还好,我们打算明年就结婚

  张:明年,这么快?

  刘:谁说不是呢?可是两家的老人都急着抱孙子,外孙呢,没办法!到时候一定要去参加我们的婚礼,现在算是提前跟你打招呼了

  张:好的,我一定会去

  场三十二

  旁白:被刘元猜中了,我上当了,那女老板简直不是人,昨天和她一块回家,她说请我吃饭,没想到她在我的饭里面放药,然后不知道怎么搞的就胡里胡涂的跟她上了床,第二天起来,她给我钱的哪一刹那,我觉的自己跟一“妓男”似的,我当时真想杀了她!我心里还是有些难受,但是我要工作我要生存,我必须忍受这是世界真实的一面,这应该是我的宿命!

  [空镜头 蚂蚁运粮

  小鸟在枝头鸣叫]

  场三十三 咖啡厅 白天

  英琦:最近你干得不错,我这里有一个客户,他向我订了一份货单,我觉得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有闯劲,所以想把它给你做。

  张:可能……有些困难

  英:没事,你的工作就是给我弄出草图,然后做出样品,如果他们看着样品没有问题,我们的着单生意就算成了,利润很可观,不用担心,不是还有我吗?我会帮你的(说着攥住了张的手)

  张:(没说话,再思考)

  英:放心,这么长时间了,我对你怎么样你还不清楚吗?

  张:好吧!

  旁白:我又上当了,她的公司其实是一个空壳,后来客户跟我要产品,我就去她家找她,可她的邻居告诉我说,她已经搬走两天了,我如梦初醒,客户找我,说找不到我老板了,我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那个女老板让我去见客户不过是想在她走了以后有人给他收拾残局。没有办法,我是他们眼中的同谋,他们告诉我说如果不赔偿的话就要去告我,我从刘元那里借来三万块钱,又从别处借了些,总算还清了,债务是还清了,可是我的心里面疼痛的伤口谁来替我抚平,我想起了欣,不知道她是不是过的好,希望她不要和我一样,碰到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的,她是很聪明的一个女孩的。我好累,真的好累,我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办?唯一的一次希望又破灭了。

  我是不应该相信网络的,高策的经历其实早就给了我暗示,只不过是我不长记性罢了。今天的一切应该是我罪有应得的!

  场三十四 白天

  旁白:一个星期以来,我已经被16家公司拒绝了,当我从第16家公司出来以后,我感觉到整个人就快要瘫痪了,为什么我的命运会如此的坎坷?他们要求我有相当的工作经验,这全是他妈的扯淡,都这样要求,我们怎么去弄工作经验,一群他妈的傻蛋,他们要求有相当的职业资格证书,可是我除了毕业证和

英语四级证什么也没有,我是不是真的一无是处?!

  [场景戏 找工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