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律动的青春 原创剧本《流年岁月》中部(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05 新浪DV

  场二十四

  [张欣,张海涛在餐厅吃饭]

  张欣:听刘婷说你跟刘元吵架了,就因为…

  张海涛:你别管我的事了,

  张欣:可你总这样不行啊。

  张海涛:放心吧我回处理好的。(给张欣夹菜)。快吃。

  场 二十五

  旁白:似乎这一次是我的错,其实我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心理反映的。他们并没有在乎我什么,在意的只是我自己。我无法摆脱农村的阴影。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事后刘元并没有在意我哪天说的话,他说全当我那天找抽了。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跟爱人,我应该知足了。

  场二十六 白天

  旁白:马上就要毕业了,李海要考本,因为在寝室李怕乱,所以已经搬出去住了,高策也忙着每天找工作。刘元在他爸爸的关系下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现在属于上班族了。张欣,也已经和上海的一家公司签了和约,一毕业马上过去。而我仍然是个无业游民,天天在校园里面游当,漫无目的的混日子,我有时候真的后悔,后悔没有好好的学习,现在实习的地方都不好找,我现在的生活是否还有意义?我不停的问自己!张欣对我说不要放弃,从头开始,还有机会。其实天知道我的机会有多大,说实话,现在的我没有太大的志向,我就想利用这一段时间好好的陪陪张欣,我知道,她快走了,她一旦离开,也许就不会再回来,我们也许就真的不会再见面了,这就是现实,残酷而无情。

  [刘元夹着文件夹跑业务

  李海努力的学习]

  场二十七 .租房里面 晚上

  [二人坐在饭桌前,吃饭]

  张欣:……我明天……明天要走了……(海涛低头吃饭不说话)你,你有什么要对我说嘛

  海涛:哦,过去以后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照顾自己,没有人再照顾……(海涛突然打住不说了)

  张欣:我想听的不是这个……(有些激动)……你会想我嘛?

  海涛:别乱想了,吃完饭,我早点送你回去,明天还要早走呢?

  张欣:我问你你会想我嘛?

  海涛:你别这样(手里拿着碗筷)……我们还会见面的,一定

  张欣:不,我不要以后……你可以让我留下来,只要你说让我不走,我会不走的……(哭)

  海涛(无言,痛苦的表情)(眼睛是湿润的)

  [场景,海涛过去紧紧的把张欣抱在怀里,海涛吻去张欣睫毛上点点的泪水,苦涩的味道,之后两个人开始了热烈的吻,最后两个人还是迈出了那一步,年轻人最后的行为底线]

  场二十八 白天

  [第二天早上

  海涛醒来,发现张欣已经走了,桌上留了一封信 ]

  涛:

  我走了!

  不要难过。昨晚上你睡觉的样子好像一个小孩子。你知道嘛?昨晚上你哭了,我看到你眼角上挂着泪珠,今早上眼角还有未干的痕迹,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很高兴,真的……

  对不起,昨晚上就在我被你的哭声惊醒的时候,看到了她给你的短信,她说:老公睡觉了嘛?要是睡了的话,今晚上记得梦到我。然后我又看到了你以前几条短信,对不起,我窥探了你得隐私,我知道你们还在交往,但我没有想到还这么密切,说真的我有一些得难过……

  昨晚上得事情,你不用内疚,我不怪你,那是我自愿地,真的,我不是在说气话,我知道,你还在爱着她得,毕竟她是你的初恋……不过我知道你是真心爱我的,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真心得祝福你们能够走到一块,祝你们幸福……

  我走了,我带着我们得过去走了,希望多年以后,你还能记起我……

  爱你得欣

  [张海涛看信

  看信的过程中张欣自己领着行李走,坐上公交车

  看完信张海涛无助的看着窗外,突然醒悟似的跑出去追张欣

  张欣坐上火车,火车开动]

  场二十九 白天

  旁白:我现在彻底的成了无业游民。毕业了,我却没有找到一份工作,我没有脸回家,没有脸见我们村的乡亲们,我现在已经跌倒了,却不知道如何爬起来,我知道应该站起来,可是,我真的好无力……

  [ 在学校林荫路上闲逛

  在马路上闲逛

  张海涛合上日记本,躺在床上]

  场三十 .咖啡厅 白天

  旁白: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叫“鼓足勇气”她劝我说要镇作,要拿出勇气来重新开始,她告诉说她是一个私企的经理,然后把她的创业史告诉了我,突然和她一比,我的经历算什么,于是我真的又重新拾起了勇气,今年她才28岁,叫英琦。今天再她的要求下,我们见面了,她说她可以给我一份工作……

  [张海涛上网聊天]

  英琦:给我作私人助理怎么样,每月3000?

  张:我不是学企业管理的,可能……

  英:没事,你的工作很简单就是接个电话,喝喝茶什么的……再说了不是还有我吗?(说着攥住了张的手)

  张:(没说话,再思考)

  英:不用急着答应我,考虑好了以后给我打电话……

  张:好吧!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