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律动的青春 原创剧本《流年岁月》中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05 新浪DV

  原创剧本《流年岁月》中部

  作者:时磊

  场十六 男生寝室 晚上

  旁白: 我和张欣走到一块了,可是我的心里觉得自己有中说不出口的内疚感,我对不起李可,对不起张欣,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我已经分不清爱与被爱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想想来的时候对父亲的承诺,我是越发得找不到自我了找不到曾经热血沸腾得张海涛了。我的这种感觉有种不真实性,就好像网络。网络已经分不清美与丑,就连性别都可以改变。高策的经历已经证实了这一点,而他的这一遭遇也成了我们永恒的笑柄。

  刘:对了,高策,你聊的那个网友怎么样了?前几天不是见面了吗?感觉怎么样啊?

  高:别……他……他娘的……提……提了,不……不见……不见面还好,见……见了面……就……就真后……后……后悔了……

  刘:我说什么来着,肯定很丑,你也不想想,以你的条件,能有女生主动跟你搭线?艾,这下完了,连那点朦胧感也没有了……

  高:你……你……知道个……个……屁,她……她太……太……太美了,我……我是……本想……想着如……如果她……她……她长的……凑……凑和……看……看到我……肯……肯……肯定会……追……我,可是……我……我……看……看……了她……之后……我就……就……重新……定……定……定……定义……了一……一……一……下,我必……必……须追……追她了……

  李:你可别搞了你,你也不照照镜子,就你那张猪腰子脸,长的还不如赵本山呢?

  张:让我说你就别做那个升仙的梦了……

  高:你……们给……给……点鼓励不行,草……还他……他……妈的哥们呢?我看全……全……他妈扯淡,全……是一群小人

  刘:(转入严肃)好了好了,你也别生气了,那……那女孩对你的你感觉怎么样啊?

  高:我……我……我怎么知道啊?我又……又……又不是她……如……如……如果我是她,我……我……我肯定说咱……咱……咱俩谈……谈……谈恋爱吧!

  李:我看你是豁出去你这张老脸可劲儿造了……不知道感觉就说她的态度吧,咋样啊?

  高:这……这……这我也不……不……不太清楚,虽……虽……虽然是又见……见……见了几次,对……对……对了,上……上……上次跟我说了句……句……句话:咱……咱……咱俩还是网……网……网聊比较好,然后问……问……问我:你明……明……明……明白了吗?

  刘:那你怎么说的啊?

  高:我……我……当时说我明……明……明白了,我又……又……又不是傻……傻……傻子,然……然后她又……又问我:你……你……你……你真的明……明……明白了吗?我说“该……该……该明白的我都……都……都明白了”

  刘:然后那?

  高:然……然……然后,我……我们就走了……对……对……对……对了她……她说的那……那……那个是什么意思?

  刘:喂,说你傻你还真傻啊?那你最近几天上网她是不是不在线然后给人家打电话人家也不接或者告诉你打错了或者说不在?

  高:你……你……怎么知……知道的?

  刘:废话,人家是不想再跟你聊了……哥们,觉醒吧!两万五千里长征才刚刚迈出了第一步,以后的路很艰辛的……(说着话的时候好傲慢的样子,让人看了有种想扁他的冲动,就好像他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士兵!)

  高:可……可……是那……那……那是为什么呢?

  李:行了,你照照镜子看看你那张猪腰子脸就明白了……

  [屋里渐渐没有了声音,大家都睡了,张起来关灯]

  场十七 男声寝室 白天

  [场景,张,李在下棋,高策在一旁观棋]

  张:我再攻几步你可就完了,小心点那,将军……

  高:你……你……他妈……妈……妈傻比呀?炮……炮……炮不是隔……隔一个打一……一……一个吗?先……先……干了他的“车”

  李:草,你不会下就哪凉快哪呆着去,看好了,“车”是红的是他妈我的……你是不是色盲啊?

  高:哦,不好意思看……看……看错了,嘿嘿

  张:不下了,你小子耍赖

  李:不就悔步棋吗?

  张:不下了

  (李郁闷的去复习功课,刘从外面回来,高在梳洗打扮,张在阳台上)

  刘:哎,我说高策啊,今晚你打扮的这么狗干什么去啊?不会又去见哪个网友吧?

  高:算是……被……被你猜中了,经……经……过上一次的失……败,我决……决……定“洗心革面”不……再找QQ网友了

  刘:不错,我就说高策同志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的

  李:那你去见的是什么人啊?

  高:我……这次见的是……一个游……戏中的好友,我们在……游戏里……面已经结……结……婚了,还打算要……要……孩子呢,我的春……春……天也到了

  刘:我晕,我看你小子是发春了

  张:自己别太急了,祝你好运了哥们

  高:谢谢……哥们吉……言,大……功告成……之日,定请…………哥哥们们喝酒,我……我……走了。

  李:我敢打赌,这家伙肯定得“败兴而归”

  场十八 广场 傍晚

  [高在等网友,另一个男的也正好等人,高手里拿着红玫瑰,另一个男的手里拿着黄玫瑰,这时那个男的看到高手中的花,便朝他这边走来]

  男:你是“天使护花”吗?(说话女生气)

  高:(有点吃惊)对,你……是?(看到他手中的黄玫瑰)

  男:我是“寻找安慰”……

  高:(不等他说完)嗯?你是她……男友吗?对……对不起,我跟她没……没……没什么的,你……你别误会

  男:你可能误会了,我就是“寻找安慰”

  高:啊?不……不对吧?她……她是个女的……

  男:哦,我其实是女的,可能是我妈把我给生错了……

  高:你……你……别开玩笑了,我……我……跟她就……是见……个面没有什么的

  男:我没有骗你啊,我真是“寻找安慰”

  高:(告诉自己这只是幻觉,别慌,抬头看男)我……我说先生,咱……咱都是爷们,有……有什么话,可……可以谈清楚

  男:哎(撒娇)你怎么就是不相信我呢?我真的是“寻找安慰”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聊天的时候你说什么了吗?

  高:我……我说什么了?

  男:你说“美女”你寂寞吗?让哥哥安慰你一下吧?

  高:(回想起来有这么一档子事)对……对,当……当时我是……是这么说的,可……可是她……她是个女的啊

  男:哎,别说了,我不是说了吗?是我妈把我生错了,我本来就是女的,再说了,我根本不喜欢女的……虽然我长的男性了一点……(说着过来牵高的手)……以后啊咱俩好好相处,你就知道我的好了……

  高:(发怒)草,你这个人妖,敢他妈骗我……(说着打了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