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关于成长,你我都一路走过——《路》(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7 新浪DV

  第三十二场

  地点:肖扬宿舍。人物:肖扬、陈枫。

  字幕:2005年3月11日

  肖扬穿了一身极其简陋的衣服,手里拿着一叠材料,正准备出门,正巧遇见刚刚回来的陈枫。

  陈枫:这么急,去哪?

  肖扬:我去面试去。

  肖扬欲走,被陈枫一把拉住:去面试?穿成这样?人家的门卫肯定不让你进去。我说你小子怎么老找不到工作呢。

  肖扬:为什么?

  陈枫:为什么,人家还以为你是民工呢,你看看你,全身上下,除了袜子是Nike的,哪有点像天之骄子的样子。

  肖扬:那怎么办。

  陈枫:回来,穿上我的西装。

  快动作,试衣服。一会,肖扬被陈枫拉倒镜子前面。的确,整个人焕然一新。

  肖扬:怎么样,现在可以了吧。

  陈枫:衣服是对了,但总觉得还缺点什么。

  陈枫沉思状:有了,拿来一叠男明星的海报。你还缺少梁朝伟的眼神,周润发的微笑,刘德华的冷静! 仿照《嫁个有钱人》拍摄。

  肖扬看了看表:靠!来不及了!我得走了。

  陈枫:等你的好消息!

  (肖扬转身出门 陈枫又叫住肖扬一本正经的说) 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 ?

  第三十三场

  地点:林芮宿舍内。人物:林芮、晓微、杜欣瑶。

  字幕:2004年10月17日

  晚上,林芮和杜欣瑶正在房间里看书。突然,晓微拿着两封信神秘兮兮的走了进来,把信在林芮眼前一晃。

  晓微:小芮,你的通知书!

  林芮高兴的跳了起来:真的!太好了!

  大家正为林芮高兴时。晓微又说:这里还有你的一封信。

  林芮:有署名吗?

  林芮想过来拿信,却被晓微躲过了:看这粗糙的笔记,一定是个男生,上面还写着,林芮姐姐收。

  杜欣瑶也被吸引了过来:是吗?还姐姐呢?听听,多亲!这年头,就流行姐弟恋!

  晓微:对对对,快老实交待,要不我告诉陈枫去!有你好看!

  林芮抢过信看了看地址:嗨!别胡说,是上次我去山区支教,孩子们给我的来信!

  晓微和杜欣瑶立马失去了本来浓厚的兴趣,自己干自己的事去了。

  灯光下,林芮打开信封,仔细的读了起来,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拿出了当时与孩子们的合影。

  画外音:信的内容。(儿童稚嫩的声音)

  拍摄时,结合信,照片,林芮的举动,和当时支教的情景,配上舒缓感人的音乐。

  林芮姐姐:

  你好!

  自从大哥哥大姐姐走了以后,我们都很想你们。王校长说你们现在很忙,也要学习。让我们少写信,别打扰你们学习。不过我们一放学就跑到村口等邮递员叔叔捎来的信。

  有时候,同学们都问你们什么时候再回来给我们上课。王小军、李立民她们说你们不会再回来了。说我们这太穷,不如大城市。女同学和男同学狠狠吵了一架。你们会再来的,对吧?还有小毛已经好久没有过来上课了。

  男同学说他们肯定会按时完成作业,不再调皮,一定听哥哥姐姐的话!他们还下了保证书呢!哥哥姐姐,真希望你们再回来给我们讲讲外面的世界。

  好了,先写到这儿吧,希望能赶快收到你们的回信!

  此致

  敬礼

  向阳小学全体同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宋川原创剧本《六号七号》2005-10-17 11:12:04
北山森色工作室《扰》剧本2005-10-14 16:59:32
北山森色作品《纹身》分镜头剧本2005-10-10 17:44:37
《自杀的猫》(DV剧本)2005-10-10 16:09:44
网友原创DV剧本《爱情像DV一样寂寞》2005-10-08 16:45:3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