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关于成长,你我都一路走过——《路》(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7 新浪DV

  第九场

  地点:陈枫宿舍内。人物:陈枫、肖扬与一干人。

  晚上,陈枫等一干人躺在床上看书,闲聊。肖扬推门进来,一脸疲惫。

  陈枫:才回来啊?一天不见你踪影,干吗去了?

  肖扬一边脱鞋:哦,昨天不是和你说了吗,有个招聘会,我去看了看。

  陈枫凑了过来:招聘会?怎么样?找到工作了吗?

  肖扬:嗨,没戏,那里人山人海的,研究生、博士生一大筐,向我们这种普通大学的本科生,人家根本不正眼瞧你。就说有一家不知名的公司吧,我看专业还对口,就递了简历。他瞄了一下,大约也就3秒钟吧。

  以下模拟当时招聘会现场。

  模拟招聘人员:济南大学的?

  模拟招聘人员:六级过了吗?

  陈枫:好家伙!连四级都不问,直接要求六级?是不是什么外资企业?

  肖扬:我呸!就是个生产酱油的。

  还好,六级我还过了。于是他又瞄了瞄我问

  模拟招聘人员:有175Cm吗?

  陈枫:这生产酱油和身高有啥关系?

  肖扬:我也纳了闷,接着他就叫我先回去等通知。

  陈枫:啊?就这么完了?

  肖扬摊摊手:完了!

  A君:哎,对了,肖扬,中午有人打电话叫你下午去他们公司面试,你出去了,又没手机,找不着你。

  肖扬:是吗?哎,这工作呀,又黄了!

  陈枫:我说,也不能老是这样啊,我看你得买个手机,人家单位联系你也方便。

  肖扬:我也有此打算,但家里困难,我实在不好意思开口。

  陈枫: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老婆套不住流氓。钱我先借你。

  A君打开一张齐鲁晚报:我这倒有个方法,既不用花很多钱,又能买到手机。

  肖扬:什么?

  A君摊开报纸:你们看!国庆节一元手机特卖!

  陈枫:靠!肖扬,别听他的,哪有这么好的事,这都得半夜去排队,还得抽奖!到时,别丢了老婆又跑了流氓!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

  肖扬默默的看着报纸,暗暗下了决心。

  第十场

  地点:彭老师办公室。人物:彭老师、林芮。

  字幕:2004年9月14日

  彭老师在办公,林芮推门进屋。

  林芮:彭老师,你叫我来有事吗?

  彭老师:哦,是这样的,你把你们班考研的和决定找工作的统计一下。

  林芮:哦! 此时,她无意间看到了彭老师桌上的文件。

  彭老师见了:哦,这是上次说的大学生志愿者的有关文件。

  彭老师将文件递给林芮:你正好拿去给同学们宣传宣传。

  林芮看了看文件似乎自言自语的问:不知道我的条件符不符合?

  彭老师显然很意外:怎么?你想支援贫困山区?你学习不是挺好的吗?不准备考研?

  林芮慌忙解释道:奥,我只是随便问问。

  彭老师:不过,像你这么优秀,又是中共党员,如果真能去那些落后的边远山区,无论对于当地的发展还是自身的锻炼都有好处,你完全可以考虑一下。

  林芮:哦,谢谢老师,我再想想吧!

  画面在林芮和老师的交谈中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宋川原创剧本《六号七号》2005-10-17 11:12:04
北山森色工作室《扰》剧本2005-10-14 16:59:32
北山森色作品《纹身》分镜头剧本2005-10-10 17:44:37
《自杀的猫》(DV剧本)2005-10-10 16:09:44
网友原创DV剧本《爱情像DV一样寂寞》2005-10-08 16:45:3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