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关于成长,你我都一路走过——《路》(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7 新浪DV

  第十一场

  地点:花园小路。人物:肖扬、林芮、陈枫。

  林芮和一女同学走在一条漂亮的花园小路上,有说有笑。此时,一堵墙,两个脑袋逐一探出。

  陈枫:目标就在前面,看你的了!

  肖扬:放心!这次出来,一是考验新人,二是锻炼队伍。快,把你的手机拿来。

  陈枫:干什么?

  肖扬:别多问,快拿来!

  肖扬那过手机,将其随意丢在草从中,来到林芮面前,假装在找东西:同学,不好意思,我的手机找不着了,想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这样我的手机一响,就知道具体方位了。

  说得特无辜。

  林芮想都没想就将自己的手机给了肖扬,肖扬拿过手机,拨了自己的号码。手机找到。

  陈枫:同学,谢谢你了!

  肖扬张皇而逃,来到陈枫面前:怎么样?厉害吧。现在实施第二套方案。

  肖扬拿起手机,拨出了刚刚到手的手机号。

  肖扬:喂,是小红吗?(地方口音)特搞笑的那种。

  林芮接起了电话,一脸纳闷:我不是啊!你打错了吧?

  肖扬:噢,可能打错了吧!不好意思哦! 双方都挂断了电话。

  不一会,林芮的手机又一次响起。

  肖扬:喂,小红吗?我是你哥啊!

  林芮:我不是小红,也不是你妹!

  肖扬:那你是谁?

  林芮大声:我是林芮,不是你要找的小红。 双方又一次都挂断了电话。

  肖扬:搞定,她叫林芮。现在实施第三套方案。

  肖扬换了个公用电话,又一次拨出了电话:喂!是林芮小姐吗?我是电信公司的。(标准的普通话)

  林芮:噢,有什么事吗?

  肖扬:是这样的,我们发现你的手机号与一名叫小红的客户冲突了。

  林芮恍然大悟:噢,原来是这样。

  肖扬:由于我们的疏忽,给你带来了诸多不便,我们会尽快解决,但我们需要你的详细资料,一定要详细!

  林芮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怎么给你!

  肖扬:请发邮件到…… 双方又一次都挂断了电话。

  肖扬:搞定了!

  陈枫:你小子,真他妈的有一套!I服了YOU!

  第十二场

  地点:林芮家。人物:林芮、林芮的母亲。

  画面先出现母女俩人的照片

  林芮傍晚回到家,一进门,就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活,桌上飘来阵阵饭香。

  林芮:妈,我回来了!嗯,好香,好久没有吃你做的菜了!(一边放下书包,一边进厨房)我帮你吧!

  母亲:不用了不用了,我都做好了,你去洗洗手,拿筷子吧!

  吃完晚饭,林芮帮母亲收拾碗筷。

  母亲:你别收拾了,我来就行。去休息会吧。

  林芮:妈……

  母亲:怎么?有什么事情还不好意思说啊 !遇到困难了?

  林芮:嗯……

  母亲:要是有不懂的地方,多问问老师同学。考上研究生就了了妈妈的心愿了

  林芮边帮母亲洗碗边看着母亲小心翼翼的说:妈,……我不想考研了……

  母亲似乎没有听见:什么?

  林芮:我不想考研了……我想先支教贫困山区。

  母亲手里的碟子掉在了地上,林芮看了吓了一跳,没想到母亲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母亲放下手中的活,擦了擦手,独自回房了。

  林芮站在那,不知所措。

  不一会,林芮母亲拿着林芮父亲的照片出来了。

  母亲:你还知道你爸爸是怎么离开我们的吗?

  林芮看看父亲的照片:知道,父亲是下乡当知青,病倒在讲台上的。

  母亲:既然你都知道了,为什么还要这样?

  林芮:妈,大学生志愿者,和你们当时的情况不一样。

  母亲:有什么不一样的,在我眼里,你们要去的都是偏远的山区,你知道那里的条件有多苦?

  你从小在城市里面长大,能受得了吗?

  林芮:能,你别忘了,暑假里,我还去过一趟山区,在那支教了一段时间。我没有感到有什么不适应。

  母亲:那时有你同学和老师在,再说时间也很短,但如果你真的去的话,那就是整整几年时间,到时,你就会感到困难,寂寞,后悔的。

  林芮:对,选择几年的支教服务我可能会后悔一阵子,但不选择就会后悔一辈子。

  母亲感到胸懵气急:你……,反正,说什么我都不同意!

  林芮连忙扶母亲进了房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宋川原创剧本《六号七号》2005-10-17 11:12:04
北山森色工作室《扰》剧本2005-10-14 16:59:32
北山森色作品《纹身》分镜头剧本2005-10-10 17:44:37
《自杀的猫》(DV剧本)2005-10-10 16:09:44
网友原创DV剧本《爱情像DV一样寂寞》2005-10-08 16:45:3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