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关于成长,你我都一路走过——《路》(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7 新浪DV

  第十三场

  地点:小毛的家里。人物:小毛、林芮、小毛的父亲。

  画面上出现时间:2004年7月22日

  清晨,林芮走在去小毛家的路上,这里农村的贫穷落后要比发达地方至少要落后几十年。在中国的大背景下,最苦的是农民,最辛苦的是基层的父母官,他们为了摆脱农民的贫困,付出了不知多少的艰辛的劳动。农民贫困,由于没有肥料施肥,土地里杂草丛生。

  林芮看见小毛在不远处捡东西,看见老师来了,活奔乱跳的跑了过来。

  林芮摸着小毛的头:这几天,这么没来上课啊?

  小毛没有回答,拉着林芮走进屋里,小毛的父亲正躺在床上,看见林芮来了,连忙想坐起来,小毛很懂事的跑过去扶他。

  林芮:噢,我来是想了解一下,这几天,小毛怎么不来上课了?

  小毛父亲欲言又止:……没办法啊,家里实在是没钱,……哎,可苦了孩子了。

  林芮环视四周,发现整个房子破破烂烂,没有一样值钱的东西。

  林芮与小毛父亲相谈了很久。林芮一遍一遍地给家长说,让孩子读初中,读高中,读大学,让孩子们走出山里去。

  临走时,林芮将一包食品给了小毛,微笑着说:明天一定要来啊,老师等你!

  小毛点点头!

  第十四场

  地点:林芮宿舍内。人物:林芮、杜欣瑶、晓微。

  字幕:2004年9月15日

  林芮独自在宿舍内闷闷不乐,杜欣瑶、晓微走了进来。

  杜欣瑶:怎么了,小芮,怎么从家回来,一直都闷闷不乐的!

  晓微:是呀,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林芮:你说我考研还是不考?

  杜欣瑶:当然是考了,你成绩这么好,为什么不考?

  晓微:再说,现在社会这么激烈,本科生求职太难了,毕业就等于下岗,与其下岗,不如继续深造,说不定将来还能出国。到那时……

  林芮打断了晓微的幻想:可是…可是我不想考研。也许还有更需要我们的地方。

  杜欣瑶:那你打算干什么呢?找工作?

  林芮:……我想去山区小学支教!

  晓微吃惊的说:你是不是生病了,说胡话呢。好好的一个人去什么山区呀?

  杜欣瑶:对呀,那边条件这么苦。

  林芮:这我都知道,但我始终忘不了支教的那段日子。……我觉得……那里需要我!

  晓微:更何况,你妈只有你一个孩子,你走了,你妈怎么办?

  晓微的话显然触动了林芮最脆弱的神经:我……我也不知道……我妈坚决反对我去。

  杜欣瑶:对呀,我看你还是好好考研,你妈身体又不好,到时别急出病来。

  晓微:对,你先考上研再去支援西部也不晚啊!别胡想了,用心复习吧!

  林芮想起家中母亲的情况很无奈的点点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宋川原创剧本《六号七号》2005-10-17 11:12:04
北山森色工作室《扰》剧本2005-10-14 16:59:32
北山森色作品《纹身》分镜头剧本2005-10-10 17:44:37
《自杀的猫》(DV剧本)2005-10-10 16:09:44
网友原创DV剧本《爱情像DV一样寂寞》2005-10-08 16:45:3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