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片说话”张德托夫谈《流血黄色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1:43 新浪DV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聊天精彩视频

 1、张德托夫:我没有忽悠网民  2、《流血黄色录像》是行为艺术
 3、张德托夫和刘志民争论面红耳赤  4、张德托夫:葫芦里的药在我手中
 5、上大事件女主角竟然是王鹏同学  6、刘志民爆张德托夫私密录像遗失
 7、张德托夫:骂我的人会向我道歉  8、张德托夫:我回绝了300万投资
 9、张德托夫:我不想谈钱的问题  10、张德托夫:我利用了网友愤怒
 11、张德托夫:拍这个片子牺牲大  12、刘志民:从好人变成A片男演员

“看片说话”张德托夫谈《流血黄色录像》
《流血黄色录像》导演张德托夫

   新浪DV讯 2月5日下午17时,导演张德托夫携演员刘志民、制片王鹏做客新浪DV风暴《看片说话》栏目,回应影片《流血的黄色录像》引发的种种争议和质疑,告诉你真实的创作故事。

   嘉宾介绍

   张德托夫 (blog)(影像俱乐部专区

   1982年生于辽宁,主要作品有剧情DV电影《完美动物》《非典时期的爱情故事》、三段式剧情MV《坟爱坟》、《流血的黄色录像》

    《流血的黄色录像》男主角:刘志民

山东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 长武术和健美操,电影作品 《流血的黄色录像》 、话剧 《我们走在大路上》、 广告 《海尔药业》、《中意糖》等。

 

《流血的黄色录像》制片:王鹏

 

甘肃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以广告制片为职业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来到新浪DV风暴《看片说话》的聊天室。我是主持人阿静。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今天我们要谈的这部影片非常的牛,因为仅仅从去年10月宣传片开始登陆我们新浪DV风暴以来,点击量就突破了百万,而且留言量无数,等到今年1月底它的正片开始陆续播放以后更是在我们的DV江湖上掀起了狂风巨浪。今天做客的是导演张德托夫,演员刘志民以及制片王鹏。我们跟托夫是老朋友了,我们之所以说这盘黄色录像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觉得最直接的一个问题就是,可能也是很多网友想知道的,你这个片子到底里面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我觉得之所以我要一开始就这么问,是因为有的网友在留言里说,看了这个片子几晚上睡不好,心里有很大压力,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就太悲惨了。

  张德托夫:怎么说呢?我想说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我觉得中华民族它是一个很含蓄的民族,比如说我很喜欢阿静,但是我不会跟阿静说我喜欢你,我只会说阿静,我对你有好感。同样,我们《流血的黄色录像》出来以后我不会告诉你是假的,但是我在放片的同时我就已经在博客上写了,它是假的,你只需要上网搜一下看到了就可以,但是很多人没有这么去做,我并不是在跟大家来要一个弯子,或者说我在耍什么心眼儿,我没有这么做,我只是把它做得很含蓄。

  主持人:我觉得你这种说法有点牵强。

  张德托夫:没有,我真的没有这么做。

    张德托夫:我没有忽悠网民

  主持人: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在前面加了三个字,纪录片,就是这三个字给了网友很大的暗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张德托夫:现在你说这么多我觉得也没有那么大的意义,因为很多人现在在骂,有很多人在骂,留言在骂,怎么骂的都有,直接骂到我博客里的也有,说你在玩文字游戏,你在炒作,你就怎么怎么样,在他这么说我的时候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好。因为当你想表达一个东西的时候,你不可能上来就告诉我,首先我可以告诉大家,就是说头几天有一个记者问我,说你是不是觉得你把大家都忽悠了,你会感觉到你很有成就感?我说No,那是肯定不可能的,对吧?是个人都不会这么做,你如果这么做不是以人民为敌吗?我不可能和人民为敌,我只是说我很善意的告诉大家这个东西表象我告诉你,紧接着我带你来玩一场游戏,就是说当你进来看这个片子的时候其实你已经进入这场游戏,不管你是抱着什么意图来看你可能是流血的黄色录像,我进来看,或者你听说什么东西来看,不管你抱有任何心态只要你来了,你就是跟我一起玩这个游戏。

    《流血黄色录像》是一场行为艺术

  主持人:我可以理解你这个意思,因为为什么我想看你这个片子,因为你这个标题很吸引我,凭心而论,然后我感觉它又是真实的。

  张德托夫:日本的电影为什么会那么火,因为日本的电影很变态,日本的电影有暴力,有色情,但是他会把这个东西隐藏在片子里,我们看这个片名,黄色录像,我要看,这不是人本能,我把这个标题拿出来之后我觉得我在做两件事情,第一个,可能是一种行为艺术,但这么说有点儿不太好,第二点,流血的黄色录像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现在他真正要表达什么东西?你看到最后的时候才会明白,当然你把我扔出来的这些看完之后我还有很多东西,我要给你看,因为你看到的东西都是表象的,比如说我觉得现在一个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包括你自己都已经说到了,就是说我是在未经你允许的情况下偷看了你的博客,你写了一篇文章叫《万恶的PV》。

  主持人:我昨天晚上写的你就看了吗?

  张德托夫: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主持人:我很诧异。(笑)

  张德托夫:不管什么网站,现在大家都在搞一个噱头,我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文章,85岁的老翁和15岁的女孩怎么怎么样,大家都会去看。

  主持人: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大家都用这个手段吸引大家的眼球,所以你也要这么做?

  张德托夫:错,我之所以这么做的话,很少一部分,我可以说我没有一个噱头,我不想让大家看,这么看不太好,我从我自己的潜意识里边觉得如果这么做的话会吸引大家的眼球,这是第一。第二,我觉得我想做一个实验,这也是我片子最终要表达的主题。

  主持人:您的成片是有接近4个小时长度,但是包括宣传片陆续这几集加起来才半个多小时,没有了解到它的实质。

  张德托夫:因为是网络版本,你没有办法把成片都放上去,所以会把一些精华的东西剪上去,也谈不上精华,是跟主题有关的一些东西吧,推进情节,就是说以前我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就是说什么是纪录片,什么是电影,现在你在网上看的东西它像电影,因为情节太紧凑了,我说真正牛的纪录片是什么样的?就是在一个长镜头中,5分钟的长镜头你在第4分20几秒突然出来一个东西,你觉得它很突然就出来了,在这个表象中出来,你会觉得几个纪录片跟牛,但是我现在直接就在这个地方CUT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