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看片说话”张德托夫谈《流血黄色录像》(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1:49 新浪DV

“看片说话”张德托夫谈《流血黄色录像》(3)
《流血黄色录像》导演张德托夫自信满满

    张德托夫:我利用了网友的愤怒

  网友:什么事情激发你拍这个片子?

  主持人:就是因为南洋理工那个事件是吧?

  张德托夫:最主要的原因,有一天晚上我和刘志民聊天,他跟我说,你看没看南阳理工那个片子?我说我没看,哪里能看,他说你去网上下,后来我去网上下不到,后来我去色情网站也没有下到,我就很郁闷,我就看很多图片,突然之间,我说我想编一个片子,咱们弄一个剧情吧,我们就讨论了两晚上,剧本写出来就两晚上。

  主持人:主要是一气呵成?

  张德托夫:对。

  主持人:因为你这个故事能引发这么大的争议,很大程度上因为太多类似真实的事情了。

  张德托夫:现在你来说这些事情,你说曲美凤可以,你说白智英可以,但是像王某某,还有上大那个,我尽量不去提他,因为我这里提一次又是一次炒作,对人家伤口上又撒一次盐。

  主持人:你本身是想提出这个问题抛给大家,说谴责这样一种行为,但是你也是借助了网络这个力量,平台,让大家更多知道你这个片子,其实就等于说你是对这个网络力量的反利用,你觉得自己是这样吗?

  张德托夫: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呢?我可以说一句话,包括很多人说张德托夫你无耻,你不是人,我都可以理解,为什么?我可以这么说,我是利用了大家的愤怒,因为我可以保证每一个第一个当他知道这个片子的人,他来看的时候他肯定抱着一种好奇的态度,换句话说一些态度来看的时候,当他看一看,他会觉得这个片子怎么是这样,这完全是导演引导的这个悲剧的发生,他愤怒了,说实话,他愤怒了,他来骂我,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他已经领悟到了。因为人的那种最原始的本质已经出来了,就是说他已经能分出善恶是非了。所以说我跟你说不要忽悠网民,网民多聪明。

    张德托夫:拍这个片子自我牺牲很大

  主持人:他有两层愤怒,一个愤怒是你作为一个导演不顾这个女孩,导致她死亡,另外一个就是你忽悠网民。

  张德托夫: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片子我在做一个很自我牺牲的东西,我把它命名为自杀救活,就是我死了,救了大家。至于我为什么会死你看了就知道,从来没有一个人会把自己踩到脚下踩得这么狠,我可以把自己不当个人来做。

  主持人:你知道吗?听了你这句话我非常期待看你后面的作品。

  张德托夫:那就OK了。昨天晚上我和刘志民谈,好紧张,明天要去聊天了,这怎么办?我们最终给片子下了一个定义,定义下得还是很牛的,就是李小龙他是一个武术家,但是他同样是个哲学家,他曾经说叫以无法变有法,以有形化有形。他提出一个概念,无招胜有招。昨天我们就说,我们总结出来一个也是很牛的理论,就是透过现实看本质,也可以称为现象,透过现象看本质,现象是虚幻的,本质更虚幻。

  主持人:前面这半段我很熟悉,但你说本质更虚幻,这个属于你的创新。

  张德托夫:对,我告诉你,最终你看到的东西就是本质更虚幻,大家说托夫你现在已经有六集了,还有一集有什么好看,我说还有呢,本质更虚幻。

  主持人:让我想起了《黑客帝国》。

  张德托夫:国外的电影真正让我觉得我猜不出结局的有几个片子,《电锯杀人狂》,还有一个就是《搏击会》,也没有猜到结局,但是中国的片子不要说了,不要侮辱中国电影。

  刘志民:我当时看我总结了一下后面宣传有两条,我说你看一下吧,他也没想,我说应该叫诚实与欺骗,虚假与真实,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这是我第一句话。但是昨天晚上我想想,我觉得不好,他说完了之后我说你这个比我那个要好,但是我又想了一个,昨天晚上睡觉之前突然想到一个,就是假亦假,真亦真,假亦真,真亦假,今天早上我起来一搜竟然是《红楼梦》一句话,我说完了,本来今天想说一说,但是是《红楼梦》说过的,太多巧合了。

  张德托夫:你再牛也牛不过古人。

  主持人:我今天开始想质问你一点,你这个纪录片有错别字,你用的怎么是记呢,应该是纪啊。

  张德托夫:哎呀,没文化呀,太可怕了(笑)

  主持人:我是以为你故意给自己再造了一个什么新名词呢?

  张德托夫:我原谅你的错误,哈哈(笑)

  主持人:回去再探讨,我其实以为你故意做的一个噱头,我以为你为自己找解脱的一个噱头。

  张德托夫:真的,我真的没有无聊到欺骗大家的地步,我觉得那样很无耻,我有必要那样做吗?我只是告诉大家一个表象,当你进入这个表象其实你已经进入我的游戏了,你就玩,你不知道最终是你把自己玩了,还是我把你玩了,看到最后再说,我是幕后推手。没有那么把自己作践到这种地步的,你们佩服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