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看片说话”张德托夫谈《流血黄色录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1:46 新浪DV

“看片说话”张德托夫谈《流血黄色录像》(2)
《流血黄色录像》男主角刘志民

    张德托夫和刘志民争论面红耳赤

  主持人:我觉得咱们进入了一个大的话题了,咱们讨论一些具体的,我问一下刘志民,现在知道了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你只是其中的一名演员,并不是真实发生这个故事的男主人公,能介绍一下自己吗?澄清一下你的身份?

  刘志民:其实我叫刘志民,我是一个演员,身份是一个演员,我和他很早就认识,而且是第一个知道他要拍这个片子的,所以说我觉得还是比较了解的,包括前期的,他最后后期这个宣传有的时候我觉得是,并不是说刚开始他给我的非常同意,但是最后我非常同意,是因为这是个

行为艺术,他提出这个概念,我当时特别认同,当时我在排一个话剧,当时那个导演一直在讽刺行为艺术,就是说中国现在行为艺术做得非常不好的情况下,很多那样噱头的情况下,包括性的,暴力的噱头的情况下,但是这个我觉得无论在前期的拍摄还是电影的宣传都是完美的结合,如果你能看到最后的话一定会知道最后的谜底。

  主持人:您是一个演员本身,那么小清呢?

  刘志民:其实这个问题我跟他在演员这个方式上也有很多不同的,因为我是一个话剧演员,学的是话剧的表演,现在已经毕业了,他非常看不上我们的话剧式表演,因为他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或者特定的舞台上,所以他产生这样一种结构或者一种美学方式。

  张德托夫:我从来没有诋毁学院。

  主持人:我觉得咱们今天谈的话题都非常的大,刚才是谈纪录片,现在是谈这个,你怎么自称,草根派?

  张德托夫:不是,我推荐一种,表演是很流畅的,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看好莱坞,它真正牛的演员没有一个是科班出身毕业的,如果你是个好演员的话,你肯定是经历过自己本身经历过很多磨难,后来你当上演员,因为你有生活,你会演好,你像中国只可以去拍很傻的武打片这些东西。

  主持人:但是演员本身也是有生活体验的。

  张德托夫:我觉得是很少的,现在这代孩子跟以前那代,七、八级那代不一样的。

  主持人:就是说凡是要当伟大演员的话都不要去考艺术院校,我知道刘志民一定心里憋着火呢?(笑)

  刘志民:我承认他有这方面的问题,因为做演员是比较可悲的,因为你没有你的思想,我们书上写得很明白,演员是材料,或者一个工具,我的身份就这么可悲,但他如果这么诋毁的话我绝对不同意。

    张德托夫:葫芦里的药在我手中

  主持人:我们以后可以专门开一个专场做一个辩论,你们可以作为正反方,咱们今天先不谈这个。我很关心那个女主角小清,您介绍一下她的有关背景。

  张德托夫:她姓高,北京电影学院的,本来今天想带她一起过来的,但是她接了一部电视剧,凡是大家如果你稍微动一下脑子之后,你就会发现他根本就不是真的,我昨天就说一句话,别人跟我说你怎么能骗网友呢?我说我没有在骗大家,就是说现在的人都不傻,尤其是网民,多精啊,谁能精过网民啊?你看十分钟觉得是真的,看半个小时觉得是真的,但是看一个小时你绝对不会认为是真的。但是你看到这儿的时候不要想像它不是真的,你首先在讨论两个问题,就是说这个片子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个张德托夫他有道德问题,他在炒作,他在找噱头,如果你想到这儿的话,那我做这个片子的意义就完全没有了,没有任何意义了。就像昨天晚上2点多钟一个网友跟我说,我想问你个问题,你现在发到网上有一集是刘志民找一个人去买枪,我觉得你这种东西不应该有,因为在我们这个环境中治安毕竟是很好的。

  主持人:这是我待会儿想要问你的问题,现在可以提前问……

  张德托夫:我跟你说,大家说我们是和谐社会,怎么能买到枪呢?

  主持人:我们不讨论这个可行性的问题,我觉得为什么你后面会设计买枪?

  张德托夫:你听我说,他问我你为什么会在里面买枪,而且很轻松就买到枪,这不符合情理,如果是我的话我当时会把摄像机砸了,我说如果你看到这儿觉得我张德托夫编到这个情节,会觉得这个情节比较假,那我告诉你,你就完全上当了,你已经被《流血的黄色录像》套了,当你看到这个情节的时候,我告诉你我拍这个情节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看那场戏的时候你会发现,卖枪那个明哥他是开着一个佛像店的,我要告诉大家现在社会普遍存在一种现象,一种隐喻,就是说吃斋念佛的人背后会干一些杀人放火的事。你像刘志民招集这些事,那是真的,当时我们为什么要有这种东西?这是为下面的情节服务,当我们把所有的情节全完事了之后还有更重要的情节为它服务。从去年大家说张德托夫这个片子出来了,流血的黄色录像,它可能是真的,突然过两天就发现是假的,完了以后他就骂我,我就说你们骂吧,你们随便骂,我紧接着就不说话了,他们就骂了,骂了三个月,我开始放片,他们还骂,我还不说话,现在头七部快播完了,他们依然在骂,但是过两天我会告诉你,播完七集之后后面还有,但是是什么,我不会说,可能你播到第七集的时候你会觉得我很牛,我猜到结局是什么了,我已经把张德托夫葫芦里卖的药拿到了,其实我告诉你你拿到的依然是假葫芦,药依然在我手里。

  主持人:你药什么时候会放出来?

  张德托夫:我到时候会放出来。

    上大事件女主角竟然是王鹏同学

  主持人:为什么网友刚开始觉得你是真的?第一,你只放了宣传片,很短,第二,你用了很多手法,其中有一个欺骗性的访谈,我说欺骗性你不要生气,有BBC的访谈。

  张德托夫:你看到所有这些情节都是为故事所服务的,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我明白,所以我刚才只是解释一下为什么网友会上你这个当,他们也不是说如何如何,是因为确实你这个套下得很深,如果我事先不知道是假的,我也会知道很真。

  张德托夫:如果我一开始告诉你,大家我要放个电影了,叫《流血的黄色录像》,它是电影,它不是录像,那你一定会去看。而且你看到不同的阶段会发现有不同的东西出来,你会感觉到很真,我们现在讨论一个东西,就是科技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恐慌,还有一个就是网络媒体,还有我们普遍的这些传媒的不负责任,大家不负责任,就比如说我们说南阳理工那个事情,小女孩儿跳楼自杀,这个事你说谁导致他的?

  主持人:那个女孩儿并没有死。

  张德托夫:我知道他并没有死,包括上大的女生也没有死,我在这里宣布一个极其八卦新闻,上大这个事情我就说要把它用到片子里,可以弄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当时我们所有人都看了这个片子,后来我做出来之后放了一个上大那个女当事人的照片,但是后来我把脸打上马赛克,当时王鹏看到之后就疯了,这个人是我同学。

  王鹏:是我在西安上大学,大学的同学。

  主持人:怎么又是上大女生呢?

  王鹏:她上了两年半的时候上了上海,但是在上海哪个大学我们不知道,托夫把照片发给我之后,我一看片子怎么那么面熟吗?为什么我能确定?因为那个女孩儿拍的照片地点就是我们学校的女生宿舍。

  主持人:那后来你跟这个女生有过联系吗?

  王鹏:就是知道这个事之后,我在网上看了,见到她了,而且她跟我说话,我也不是害怕,我就说我想确定一下,然后我就问一些我们过去发生的事情,我在想到底这个人是真是假,我先不论她是死是活,然后我一问她之后,问到很多问题她每一样问题解释的特别清楚,我说确实她还活着。但是这个片子到现在为止,我也很偶然去网上探寻她,也找不到她,但是她确实活着。

  主持人:她确实有跳楼的举动吗?

  王鹏:我想是迫于压力吧。

    惊爆:录有张德托夫私密录像的手机遗失了

  刘志民:我还有一个八卦要说,也是一个非常小的情节,在我的手机里,当我们上一个话剧的时候最后一场的时候被人偷了,那个手机里就有一个非常私密的东西,当然不是我的,是他的,被人偷了之后我心里特别害怕,因为它涉及到这个片子整个的宣传,我当时特别可惜的是因为我所有的电话号码丢了,而且里面私密的东西当然是他的了,不是我的。

  主持人:是拿你的手机拍的?

  刘志民:不是,是一个剧情,你会在以后看到的。

  张德托夫:真的,当时我觉得挺恐怖的,因为他头两天跟我说我手机丢了,我说真倒霉,你手机丢了,后来我说我东西不是在里面吗?(笑)我就在讨论这样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是我们必须得讨论的,假设上大女生死掉了,南阳理工的死掉了,那么导致他死掉的是谁?

  主持人:其实这是我们大家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张德托夫:这个东西有点儿类似流血的黄色录像,你会怎么考虑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你会怎么考虑。

  主持人:其实是这样的,我不考虑肇事者,不经过他人同意把她的录像带放到网上去那个人,他肯定负有很大责任,另外一方面我知道你的意思,网民,我们本身,我们抱着一个偷窥的欲望偷窥别人的东西,我们一边很高兴的传播,一边谴责第一个上传的人。

  张德托夫:太好了,你已经领悟了,来,握个手。(笑)

  刘志民:站的角度不一样,你就很难说清楚这个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