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看片说话”张德托夫谈《流血黄色录像》(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2:00 新浪DV

    张德托夫:我不想谈钱的问题

  主持人:付出。好,现在有一个问题想问问制片,你这个影片大概花了多少钱,挣了多少钱?

  王鹏:怎么说呢?我得回去翻翻账本,时间过得太长了,我忘了(笑)

  主持人:搪塞我嘛。(笑)

  张德托夫:可能中国人十分喜欢谈关于钱的问题,这是一个最重要的一点,大家就说你投了多少钱,你怎么怎么样。我可以告诉大家我投入很多,我收回什么样我不想说,因为是赔是挣我说成什么样大家都不会信,我苦,我打掉牙我咽到肚子里,我不会表现出来。

  主持人:我听一位导演说去你家,你家只有十几平米。

  张德托夫:好惨,好惨!

    张德托夫:骂我的人最后会向我道歉

  主持人:咱们再谈一下托夫以后打算怎么走这条路?

  张德托夫:其实我觉得最重要一点就是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路,我昨天的时候看有人在留言,我觉得很好玩,有人说你这个人太无耻了,你太着急了,你要是真的做一个这样的纪录片还很牛,你居然做一个假纪录片,你在骗人。我说他妈的,你真是无知到了极点,我做这个东西是起到了一个教育加反省的作用,它最终要表达什么,我把自己作践到什么程度你最后自己去看,你们看完以后每个人都要给我写一个道歉信,我把话放在这儿。

  刘志民:大家有没有去想过这些问题,就是有没有想过表象上面本质的东西,中国现在面临着,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反思了,现在整个大方向是有改变的,这是让我很高兴的地方,但是还有很多东西值得你去反思。

  主持人:谈到性这个问题,曾经有一位学者说中国的性很超前,但是心理上还是很滞后,这引起了一个巨大的断裂问题,人心理和行为上都会出现很多问题。

  刘志民:所以这样事情肯定会越来越多,但是如果碰到这样事情的话,只能是周围的朋友多给予他支持,因为人性的东西你很难去改变。

  主持人:托夫,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个女主角,你希望她发生这样事情的时候你建议她怎么做?

  张德托夫:如果真的发生这样事情的话,那我觉得……

  主持人:客观的?

  张德托夫: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澄清,没有必要说,咱不说是谁,那不是我,那怎么怎么?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因为这样越炒越大,对你的心理压力会越来越大,没有必要,就把这个事情放了,因为我发现中国人是非常喜欢忘事情的民族,这个事情火了,两天之后大家就忘掉了,就OK了,他不可能反反复复把这个东西顶上来。

  主持人:记得最深的就是那个主人公,其余的人根本不放在心上。

  张德托夫:主人公也会忘,他只会记得谁和谁在什么时间干了什么事。

  主持人:但是南洋理工那个女生选择的是报警,很多人说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就直接报警,维护自己的权益。

  张德托夫:但是如果这样的话我觉得有炒作的嫌疑,现在人都不怕,无所谓,真的无所谓。

    张德托夫:我回绝了300万的投资

  主持人:托夫,你这部片子拍完有很长时间了,刚才也说去年6月份就拍完了,现在已经07年2月份了,有什么新片吗?计划?

  张德托夫:有计划在讨论这个问题,就是有个人说你太着急了,我说你就是傻B,我他妈的如果真的是着急的话,我绝对不会那么做,我可以告诉你,他们都知道了,我不知道志民知不知道,头几天我不说哪个公司了,找我,因为谈了很长时间要做一个惊悚片,300万投资请我去。

  主持人:大投资嘛。

  张德托夫:但是我没有去做,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我已经过了我以前那段时期,因为我刚来北京的时候拍了一个很傻B的片子,我觉得那是我最大的一个耻辱,所以我只做我想做的片子就OK了,今年我会做我自己想做的一个片子,而且我觉得我也长大了很多,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只要是好的东西就是境界,以前我们一直这么觉得,这是我的一个特色,以前我会这么觉得,但是现在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因为人生是很美好的,你有很多东西,我跟你说一个事情让我很惊讶,现在大家都在看越狱,如果你看越狱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一集里面没有一个脏字,什么东西都没有,但是它依然很吸引你,这个东西依然很吸引你,并不一定这个东西你要说脏话就是好的。

    刘志民:我从一个好同志成了A片男演员

  刘志民:我还要说一句,平常我是非常少说脏字的,整个这个片子我现在简直就是一个A片男演员。

  主持人:你搜到了吗?

  刘志民:对,我搜到了,如果中国这样命名的话整个中国电影就好了,我当时说我平常根本不说脏字的,如果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很不会说脏字的,但是这个片子没办法,我只能靠近它,因为他是导演。

  张德托夫:你没发现他所有的骂人话都是东北味儿嘛。(笑)

  刘志民:特别可笑,我觉得很多生活话都是东北味写出来的。

  主持人:我在你博客上面说有一个某某导演计划请你。

  张德托夫:我说完这句话之后就会有很多DV青年,有很多执着的电影工作者,网络某级导演就会站出来,你这个人太装B了,我可以告诉大家,钱永远不是困扰我张德托夫的问题,如果我交上本子,钱永远不是困扰我的问题,有很多人在排队给我投资,大家可以证明,钱不是困扰我的问题。

  主持人:你知道钱是困扰很多所谓DV导演的问题。

  张德托夫:对,但是钱现在不是我困扰的问题,困扰我的问题就是我怎么去突破我自己,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我觉得如果有一天我创作不出来了,我经常和刘志民说,如果我创作不出来了,那我去新街口卖DVD去,你喜欢电影不一定要拍,你拍不出来你可以去卖片,你没有必要拍很恶心的东西。

  主持人:我觉得咱们既然是访谈,最好把整个这个行业能够繁荣起来。

  刘志民:对,我刚才也说,比较深沉说这个问题的话,当然希望这个行业好,因为这个行业好了以后每个人都会高。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访谈先做到这里,我其实是有一个希望的,希望我们这个《流血的黄色录像》全部放完以后,网民看完以后,等于我们人性实验进行到尾声的时候你们能再来一次,我们很多网友会和现在愤怒的表层不一样了。

  张德托夫:没问题,因为现在我还要刺激你们去骂,这样很好。

  主持人:骂的越多,到时候反思的越深刻。

  张德托夫:其实你现在已经进这个套了,已经逃不脱了。

  主持人:各位网友到时候就知道自己是不是进了这个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套,好,今天的《看片说话》就到这里结束了,希望各位网友下次有机会一定来看张导演给大家解释这个套子。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