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宝中华鲟回家” 遴选五进二测试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13 新浪宽频

“国宝中华鲟回家”遴选五进二测试结果
遴选结果:32号

“国宝中华鲟回家”遴选五进二测试结果
驯养员为中华鲟打营养针

  通过系列测试,结合B超检查结果初步认定28号鱼和32号鱼健康状况良好,适合本次放流:

  1号老鲟王,来京两年,性情急躁,但非常亲人,据专家保守估计已达32岁高龄。考虑到其年事已高,准备留下作进一步科学研究;

  28号和29号同年来馆,综合素质相似。通过平行对比发现,29号相对进食不积极,28号则更为主动;28号较29号泳层低(以展缸为参照物,游动位置一般靠进水池底部),放归长江后更适合野外生存。由于29号更为喜欢人类,将作为产后亲体做进一步研究;

  31号于2006年12月来京,至今未主动开口进食;32号虽体型较小,但综合测评确定适宜放流。

  据北京海洋馆水族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被放流野中华鲟能够安全地运至放流地点,只有符合体检指标的野生中华鲟才能第一批送回长江。遴选主要从5尾野生中华鲟的表观和行为等方面进行比较:包括体表伤势恢复情况,身体的肥满度,游动的姿态、泳层及游速,避开障碍物的灵敏度,摄食的主动性和食量等。为了更进一步地确认放流野生中华鲟的遴选结果,北京海洋馆还将在放流之前对每尾康复后的野生中华鲟进行最终体检审核。

  此外,为了顺利开展中华鲟放流工作,需要对放流地点水面、水下地形等进行详细勘查,需要向社会征集2名潜水工作人员协助北京海洋馆、长江水产研究所完成4月22日在湖北长江放流点进行的水面、水下工作:

  征集条件:具有丰富的江河潜水经验,曾从事水下工程工作;具有高级潜水员 资格证明;具有水下拍摄经验者优先;

  报名办法:将个人详细资料及照片发至qsyzj@bj-sea.com(不接受电话咨询及面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