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中华鲟放归长江视频回放

    4月22日上午,在湖北省荆州市的沿江码头,两艘放流船将中华鲟放归长江口。[全文][评论]

[央视现场直播节目视频][绝对直播][中华鲟平安抵荆州]
[背景-中华鲟千里赴京疗养][视频][组图][博客征文大赛]

[楚天都市报]“中华鲟女王”22日滑道入长江(图)
[VIP访谈]海洋生物专家胡维勇、张显良谈“中华鲟放归”
[光明日报]北京海洋馆对“回家中华鲟”进行捕捞演练(图)
[解放日报]产卵地遭污染:中华鲟面临灭顶之灾(组图)

活动支持媒体
新浪宽频
荆楚网
荆州电视台
鲟鲟的视频 更多>> 
中华鲟王受伤赴京故事
中华鲟王受伤赴京故事
潜水员表演人鲨共舞
潜水员表演人鲨共舞
海洋馆中超乎想像的生物
海洋馆中超乎想像的生物
潜水员水下亲密接触中华鲟
潜水员水下亲密接触中华鲟
鲟鲟的靓照 更多>> 
中华鲟王与潜水员玩耍
中华鲟王与潜水员玩耍
人和鲟鱼的深情之吻
人和鲟鱼的深情之吻
工作人员陪伴鲟王左右
工作人员陪伴鲟王左右
鲟鱼缸里肥胖的大鲫鱼
鲟鱼缸里肥胖的大鲫鱼
运送中华鲟王进京的卡车
运送鲟王进京的卡车
活动相关介绍
“国宝中华鲟回家”背景资料 “国宝中华鲟回家”背景资料
中华鲟相关资料 小知识:中华鲟相关资料常识
北京海洋馆背景资料 北京海洋馆背景资料及简介
中华鲟王进京疗伤 中华鲟王进京疗伤全记录
小调查
曾经在网上收看过直播活动吗?
经常收看网络直播
根据内容而定
一般不看网络直播
这是第一次观看
中华鲟介绍
    中华鲟(Acipenser sinensis),别名腊子、覃龙、鳇鱼、鲟鲨等。硬骨鱼纲鲟形目鲟科鲟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我国特有的暖温性大型溯河洄游鱼类。它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有一亿四千万年的历史,在鱼类进化乃至脊椎动物进化史上有特殊的地位,被誉为“水中活化石”…… 详细内容>>

活动动态>>
  • 楚天都市报:中华鲟女王22日滑道入长江(图) (20070422 16:53)
  • 组图:“中华鲟王”22日放归长江 (20070422 16:44)
  • 国宝中华鲟平安抵达荆州 增殖放流各项准备就绪 (20070421 22:41)
  • 海洋生物专家胡维勇张显良谈“中华鲟王放归” (20070414 14:37)
  • 北京卫视“直播北京”栏目直播中华鲟回归的时间安排 (20070414 13:52)
  • 24小时直播国宝中华鲟 (20070412 11:38)
  • 更多内容>>
    精彩视频>>
  • 视频:中华鲟放归长江大型活动实况录像(三) (20070424 23:13)
  • 视频:中华鲟放归长江大型活动实况录像(四) (20070424 23:05)
  • 视频:中华鲟放归长江大型活动实况录像(二) (20070424 23:04)
  • 视频:中华鲟放归长江大型活动实况录像 (20070422 16:17)
  • 视频:CCTV现场直播长江珍稀水生动物增殖放流 (20070422 16:14)
  • 更多内容>>
    鲟鲟写真>>
  • 图文:关爱中华鲟之鲟王进京 (20070409 17:29)
  • 图文:海洋馆游客观赏中华鲟 (20070409 17:19)
  • 图文:海洋馆工作人员陪伴鲟王左右 (20070409 17:13)
  • 图文:海洋馆工作人员悉心照料中华鲟 (20070409 17:12)
  • 图文:中华鲟与海洋馆工作人员玩耍 (20070409 17:08)
  • 更多内容>>
    背景资料>>
  • 北京海洋馆背景资料 (20070419 15:50)
  • 中华鲟相关资料 (20070419 15:49)
  • 中华鲟王进京疗伤 (20070419 15:48)
  • “国宝中华鲟回家”背景资料 (20070419 15:38)
  • “国宝中华鲟回家”背景资料(2) (20070419 15:38)
  • 更多内容>>

    中华鲟回归长江

        2005年为保护濒危国宝,凭借优良的场馆设施,经农业部批准,北京海洋馆负责提供场馆设施迎接26尾中华鲟进京。为此,北京海洋馆不惜动用大量人力、物力,搬迁鲨鱼,并模仿长江流域特征改造鲨鱼馆,为中华鲟营造最好的生存条件,为科学家提供科学研究的平台。

      迎接国宝进京的工作复杂繁琐,长途运输水中国宝,在国内尚属首次,每个细小的环节都关系到国宝的安全,农业部渔业局、长江水产研究所、北京市农业局渔政监督管理站和北京海洋馆的领导、专家及.. 详细内容>>

    世界地球日介绍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
         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世界地球日”。 详细内容>>
    专题制作:李培顺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