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片说话”卢正雨谈《莫小白的水怪日记》(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9:03 新浪DV

  主持人:这个片子听说是你第一部拿片酬的片子?

  卢正雨:可以这么说,因为我自己去找了一些当地的公司、朋友赞助一些钱,北京这边我现在的公司也给我有一些投资,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可以把这个片子做完。

  主持人:听说还有当时是很专业的电视台的编导跟组是吗?

  卢正雨:对,他们跟组拍了七天,他们也被我编的电影里演了一个小片断。

  主持人:但是我看到你博客上写,你对这个片子同时不是很寄予厚望的,为什么呢?

  卢正雨:因为我觉得我拍完这个片子以后我应该去找工作,所以说就是一个纯粹为了自己而找的一个工作。

  主持人:可能想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拍这样一个片子了,以后也许就不再做导演了是这样吗?

  卢正雨:可能,不过现在我还拍着挺开心。

  主持人:所以下一部分我们就要开始谈卢正雨是如何从觉得自己可能不再做导演,到现在非常高兴的进入导演这个行业,我们暂时休息一下,30秒钟以后再回来。

  (广告时间)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来。大家看到我手上拿到一本书,这本书上有一个人的头像这就是坐在我们这里的卢正雨。

  卢正雨:那个时候帅一点。

  主持人:除了胖一点以外,那时候感觉很瘦,这本书是史必山写的《中国80后影像纪实》,那个时候你没有毕业吧?

  卢正雨:我当时刚拍完《无间》之后,《无间道》翻拍的。

  主持人:这本书上有附录的光盘,光盘里有你在宿舍里对着摄像机说的一段话。

  卢正雨:对。

  主持人:当时的感觉你还记得吗?

  卢正雨:就是拍一个自我介绍的短片,我觉得跟大家一样的对着镜头说完就不好,所以我想了一个在宿舍里面录节目,旁边的环境很嘈杂,就跟学生宿舍的感觉,有点搞笑,我们一直很团结,后面就在打架之类的。

  主持人:你当时是作为一个学生导演,对自己的前途当时就已经有一个目标或者怎样了。知道自己以后会走怎样的路吗?

  卢正雨:有一个幻想,还没有去规划,因为都是学生,天天幻想。

  主持人:但是我看你博客里面有一句话写得很好,人没有信仰的话,其实就是一个驼背而已。你当时有一个什么信仰?信仰自己在拍电影吗?

  卢正雨:对,因为我很喜欢电影。

  主持人:就是很喜欢?

  卢正雨:对。

  主持人:大家看到正雨除了影片非常有特点以后,他跟周星弛长得比较像。

  卢正雨:不过现在比较胖,跟吴孟达有点像。

  主持人:我看到影片里你比较喜欢周星弛,像《高手》是模仿了周星弛的《功夫》,听说你和周星弛曾经见过面?

  卢正雨:对。

  主持人:跟大家介绍一下。

  卢正雨:前年12月份年底,那时候参加一个活动,就是最具娱乐性的三分钟,全国海选一些三分钟的影像作品,后来十来个人入围。那个活动后来到北京现场周星弛也来了,现场我就把我的作品给他,他评价还不错。

  主持人:是哪一部作品?

  卢正雨:《高手》。

  主持人:就是模仿他的那一部?

  卢正雨:对。他在台下跟我招手了两次,可能我一厢情愿地觉得他是在鼓励我吧,我觉得就是这样,自己鼓励自己一下。(笑)

  主持人:我看到你博客里写的,有一段时间你情绪低落,写向周星弛学习,要坚持下去。

  卢正雨:对,其实就是坚持。

  主持人:你跟他这次见面,对于你以后的创作是一个很大的促进吗?

  卢正雨:应该有吧。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你跟周星弛很像。你知道哪一点吗?

  卢正雨:说明。

  主持人:就是片子里让人觉得非常幽默搞笑,但是现实生活里话非常少。

  卢正雨:是吗?我紧张。

  主持人:周星弛接受采访的时候话非常少。

  卢正雨:你采访的吗?

  主持人:我没有采访过,但是我看过采访。听说《高手》 这个片子还获得了大学生优秀电影的奖项。

  卢正雨:那个运气比较好,我得的是剧情片三等奖,可能他们觉得功夫是亮点,那时候我觉得挺幸运的,能给我这个奖挺开心,没想太多。

  主持人:有网友说琛琛已经困了,强烈要求琛琛说几句。提一下你的精神。琛琛你作为一个演员,你觉得你在剧中的演出满意吗?

  熊琛:还行,本来是我们两个都打算都要比较无厘头,疯一点,但是后来他可能只考虑到全盘去的,所以只有我疯了。

  卢正雨:演得太好的。

  主持人:我也非常喜欢,你刚才声情并茂的演出。

  卢正雨:因为我们平常就这样说话。

  熊琛:对了刚才那位网友有没有QQ。是他唤醒了我,我终于有说话的机会了。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要求琛琛唱歌。(掌声)

  卢正雨:我觉得他唱王力宏的歌唱得非常好。就唱《爱你一万年》吧。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说让你唱《山路十八弯》。

  熊琛:这个有难度。

  主持人:但是网友提出这个要求,你就唱一下吧。

  熊琛:好吧。

  (熊琛唱《山路十八弯》)(掌声)

  主持人:太短了,我都觉得没有过瘾。

  卢正雨:我觉得他已经差不多的,他是个很腼腆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