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片说话”卢正雨谈《莫小白的水怪日记》(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9:03 新浪DV

  主持人:让我感觉很不一样真的琛琛。琛琛现在自己也是在做导演是吗?已经开始拍自己的片子了?

  熊琛:对。

  主持人:能对自己的片子做一下介绍吗?

  熊琛:就在公司里面,拍一个那种湖南系列的手机短片,大概定为40集的样子,叫做《创世纪》。然后由卢正雨。

  卢正雨:我沦为他的演员。

  主持人:这回反过来琛琛做导演了,终于可以指挥正雨想拍什么就拍什么了。

  卢正雨:我没有清晰的概念,我觉得能一起合作就是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看到网友留言非常热烈,他们说我们是鱼丸我们是鱼丸。你解释一下鱼丸是什么意思?

  卢正雨:谢谢。(笑)鱼丸嘛,我网名叫天堂水蒸雨。

  主持人:所以鱼丸就是你的支援团?

  卢正雨:对,应该不是我的敌人。

  主持人:你现在是很知名的导演了,开始有自己支持的粉丝群了。我看到你的博客上经常有鱼丸留言。

  卢正雨:那是我自己逆命写的,你觉得卢正雨怎么样,我下面写很不错。

  主持人:太谦虚了,据我所知,你接受过很多媒体的采访,比如青海卫视、

湖南卫视、新京报。

  卢正雨:我觉得最荣幸的就是湖南电视台,家乡电视台。

  主持人:现在是不是准名人了呢?

  卢正雨:没有。

  主持人:你还记得当初你《高手》获奖的时候你领奖台上说的什么话吗?

  卢正雨:我不太记得了。

  主持人:你当时说的是,你再想想。梦才开始,我还要继续,你记得吗?

  卢正雨:对,好像说了。是吗?

  主持人:你当时说自己的影片也业余,豪言壮语说下一部片子再也不这么业余了。

  卢正雨:这个我觉得比《高手》已经进步很大了。该肯定的还得肯定。

  主持人:我觉得咱们80后的导演跟上几代的导演有很大的不同,不端着架子,说话非常随意。

  卢正雨:(笑)因为我上次在一个大学里面放的时候,有一个教授觉得,他自己干了很多年都没称自己是导演。

  我觉得因为导演这只是一个工作而已,电影才是神圣的,导演只是一个工作,导演的名称并不神圣。

  熊琛:就像现在主管、总监、业务经理。

  卢正雨:对,就是一个工作,平常就是自己的名字。

  主持人:分工不同而已。

  熊琛:可能只是一个著名和非著名之分。

  主持人:你现在是什么阶段?

  卢正雨:我QQ签名是跑龙套。

  谌玲::那不是签名,是职位。

  主持人:咱们《莫小白的水怪日记》这个影片,不仅在新浪上首播片断,现在在北京各高校也在巡演是吗?

  卢正雨:这个是我们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新浪宽频一起协办的全国范围内的巡演,目前在北京几个高校做。

  主持人:大家看了这个影片以后现场的反响怎么样?给大家介绍一下。

  卢正雨:现场的反响当然有好的,也有坏的, 也不是坏的,就是给你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那些恶意重伤的我就不管,主要是中肯的意见我很感动,因为我觉得如果我看一个片子可能看完就没了,当时有一个调查反馈表,当时密密麻麻都写满的,确实挺感动。

  主持人:现在其实有非常多的学生,他们还是很热爱DV这个行业,你作为一个前辈,已经从。

  卢正雨:我老这么快吗?

  主持人:已经走入专业的领域了,既然已经跟公司签约了嘛,你觉得他们以后的出路怎么走?因为现在很多人有疑问,前几天我们这边放了一个片子《卖身记》,讲一个导演决定拍一个片子,没有钱,决定卖身换来钱拍影片。你觉得对他们有什么建议吗?或者你觉得大家的路应该怎么走?

  卢正雨:如果你是真正地喜欢电影,而不是像借着电影做别的事情的话,你就坚持下去,只要你有才,就一定会被发现,我是这么觉得。

  主持人:那你是怎么被公司发现的呢?

  卢正雨:现在的公司吗?

  主持人:对。

  卢正雨:他们可能以前在某本杂志,《大众DV》上看到我,老板也是很喜欢周星弛,他也挺喜欢我这个风格,就跟公司想做的一些东西风格挺吻合的,也不是我多厉害,只是跟公司的一些风格挺吻合,就来了,当时就联系我,我当时没工作,拍完《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就来了。

  主持人:等于正好拍完《莫小白的水怪日记》,那段不知道自己怎么办?正好有专业的公司向你递出了橄榄枝。

  卢正雨:对,很感谢。

  主持人:你现在觉得自己的状态怎么样?非常开心?终于能够做专业的导演了?

  卢正雨:这个应该是开心吧,但是压力也挺大。

  主持人:那你觉得如果说以后想从事导演这个行业一定要来北京吗?

  卢正雨:最好是在北京目前。

  主持人:因为琛琛现在也是从湖南来到了北京。

  熊琛:对。

  主持人:你们都是属于现在的北漂吗?

  卢正雨:没漂啊,整天在公司和家里。

  熊琛:八通线太挤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