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片说话”卢正雨谈《莫小白的水怪日记》(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9:03 新浪DV

“看片说话”卢正雨谈《莫小白的水怪日记》(4)
影片主创之一:熊琛

  主持人:这个故事等于是杂糅你们童年的记忆。

  熊琛:有很多以前经历的事情篡改一下,以前的故事整理一下。

  主持人:但是莫小白这个原形主要还是从卢正雨身上取得的素材是吗?

  卢正雨:有一个最初的原形是我自己,本子的大纲骨架是我定起来的,然后两个人往地添肉,受自己的影响挺大的。

  主持人:你小时候真的寻找过水怪吗?

  卢正雨:没有。

  主持人:因为我看到影片最后写的是感谢朋友们,感谢童年照亮生命的朋友们。

  卢正雨:因为小时候一起玩的朋友都失去联系了,就剩我们两个了,我觉得那是很珍贵的友谊,童年的友谊。

  主持人:怎么突然想到拍《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呢?因为你从拍《无间高手》到《summer》,没有拍过片了,是什么因素使你萌生创作的想法?实现出来?

  卢正雨:因为我去年毕业,毕业的时候因为我不是电影学院毕业的,我是湖南工业大学的,多媒体设计的,跟电影没什么太大的关系,然后我在想毕业了以后我的工作很可能跟电影没有关系,然后我以前的作品都是一些短片,不是很满意,然后刚毕业,大家找工作的时候我就埋头做自己的事情,想做一个长篇,自己做的电影不去考虑其他的炒作、宣传。

  主持人:就在大四拍的吗?

  卢正雨:毕业的作品。

  主持人:毕业设计?

  卢正雨:不是毕业设计,我自己给自己定的毕业作品。

  主持人:这样拍摄一部电影资金投入应该很大吧?而且动用了非常的演员。

  卢正雨:我们花钱不是很多,主要花钱就是路费、交通、吃住,因为当地那些村民都是很纯朴的,都是帮忙的,演员没有任何工资。

  主持人:小演员是你从哪边选出来的?

  卢正雨:小演员莫小白,找到他之前,我拖朋友、爸爸一些关系去见过几个小孩,朋友的小孩之类的,都不是很满意,之后我差不多快放弃的时候,我爸爸说给你约了一个老师,明天他叫班上的十几个学生看一下,然后我就去了,那个小学是我毕业的小学,他们一群人进来的时候,我一眼就觉得刘晨雨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主持人:他的名字也是带有一个雨字。

  卢正雨:对,差不多,我们俩按方言念起来差不多。

  主持人:我当时以为他是专业的演员,我觉得他演的非常到位。

  卢正雨:不是,他是一个专业的小孩,小气的天真是很自然的,表现不出来。

  主持人:等于他拍完片子以后,又继续做专业的小孩了。

  卢正雨:对,读书了。

  主持人:我觉得其实拍童年,尤其儿童题材的协调小演员是非常难的事情。

  卢正雨:对,这是很痛苦的事情,因为平常我们这样交流很容易,我们同龄的时候,小孩你不能骂他,骂人她们他又哭又闹,跟他说一些东西他又很难沟通,反正想尽各种办法哄他,买各种吃的,不过刘晨雨很听话的。

  主持人:最后很满意。

  卢正雨: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