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青春校园 原创剧本《微笑会跳舞》(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09 新浪DV

  Step3

  今天放学后,我第一次等了若西一起回家。若西下课走出来的时候,夕阳斑斓的余晖轻轻散落在她孤独的影子里,美丽而绚烂,孤独的身影如一尊风化了的雕像,就那么一直孤立地站在黄昏的夕阳下,仓惶的眼神在等待着奇迹出现。

  记得童话里,美丽的白雪公主始终会坚信那个命定的王子会骑着美丽的白马来将自己带走,一起过幸福的生活,而我是她的王子么?

  等到若西的时候,她没有说话。

  嗨,你好。

  你好。

  一起开始沉默。和她肩并肩地走在落日美丽的余晖下,惨烈而妖娆地展现各自无处躲闪的影子。

  我先踩了若西的影子对她说,被我踩得疼不疼?

  她微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像是一个可爱的精灵在跳舞,虽然周围没有一个观众,但是她的美丽光芒无可替代。说完就疯狂地向我奔来,我也要踩你的影子。

  黄灿灿地夕阳撒满了回家的小路,天空不断有雄鹰展翅飞过,两个年轻的孩子追追打打,洒下了清脆的笑声,刹那淹没在时间的罅隙里,腾空飞跃起翻滚的浪花,璀璨而夺目。于是,青春本该有的记忆被刻录了下来,在被时光辗过的唱机里玆玆的吟唱着,永不知疲倦。

  若西第一次开口和我说话,你为什么总是那么地不在乎——好像对什么都不在乎,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可是——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的成绩会那么好呢。

  我在乎你。真的。

  你知道有很多女生很崇拜你么?

  那么你呢?崇不崇拜我?

  ……

  她抿起小嘴继续微笑,抬起头看见纯净的眼眸里装满了湿润的温暖,那是一种连我都忘却的感动。

  你坏,我不理你了。

  不要了。陪我看日落好不好。

  好,我们一直看到夕阳落下地平线。

  嗯。

  那天晚上,我开心地回到自己的小屋,做了最拿手的红烧系列,叫了喜子一起吃饭。喜子为了犒劳我的红烧系列,那天晚上,喜子特意拿出了他听的音乐给我欣赏。

  那张碟子很早很早,是Message摇滚早期的《cold cold heart》。我笑了笑,给了张喜子她新近出来的《if love me,please kill me》。喜子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干净的脸上流淌过花样的笑容。

  他告诉我他最大的梦想是做一个流浪的摇滚歌手,所以在很早的时候他就不读书了,他选择了流浪,选择了在路上寻找音乐,似乎觉得那样便可把人生的风景都看透。

  第一次在我面前看见喜子笑,并且笑得是那么天真好看,年华瞬间仿佛美丽的烟花,幽雅地绽放在黑暗的夜空,刹那划过绚烂。

  那天,我知道他和我一样大,一同站在19岁青春的年华里。

  Step4

  6月1日,我第一次牵了若西的手。第一次在她面前说了我爱你。也是第一次在校园里那棵最大最美丽的香樟树下吻了若西,第一次让若西那么晚回家。

  当新街口的时钟准时地敲过十一下,我才知道我们该回家了。拉着若西的手跨上最后一班公交车,坐在最后一排位置上安静地望着窗外稀疏的人群,昏黄的路灯迅速向身后狂奔而去,若西很困,公车来回颠簸的时候若西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里面,这可能是她在我身边睡着的第一个梦。不知道这个时候她的梦里会想些什么。会不会在她的梦里面多了一个人,而那个人就是我。

  公车拐弯,臂膀上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广告字型,一个一个细微的华文丫丫字体犹如夜空中的黑色精灵闪烁穿过,留下一道深深的光线的独白,刻下了这个城市支离破碎的影象。

  Step5

  喜子最近整晚都睡不着,他的房间里整晚整晚地震动,每次刚睡着的时候,总误以为发生了地震,睡眼惺忪卷起被子就往外奔,跑到外面却依然看到是满天星斗,空气清新,房子一个一个傻笑似的在我面前很好地站立,我这个时候知道喜子肯定又睡不着觉了。

  于是,我们开始整晚整晚地聊天,听音乐,走路,走这个城市的大路小路,还有最爱呆的天桥。站在高耸错立的天桥开始仰望这个城市的灯火,看着脚下奔腾不息的人流,有美丽的孩子从我们面前经过,于是,寂静的夜空响起清脆的回音。

  有美丽的笑容在身后绽放,犹如盛开在黑夜的花朵,冷漠却娇艳。

  高二快要结束的时候,若西开始频繁出没在我的怀抱里,苇子笑容惨兮兮的,今年的11月11日,看来只剩下我一个人过节了。

  我骂了他猪头的样子,呕心得叫人想喷饭。

  苇子继续他对我的单身理论,我们的花心王子终于可以扶身转正了,认认真真做一个专一的护花王子了。

  我没有说话,抬起头又看见了那个在香樟树下微笑不断奔跑的孩子,一脸执著,却如此落寞。

  夏天的香樟树,已经变得越来越浓密,若西却不再一个人喜欢呆站在香樟树下微笑,看阳光的细碎,看柔和的光线透过树枝的隙缝洒到她的影子里面,烙下一个个圈圈点点。于是,我就再也没有看见她站在树下笑容会跳舞的样子。

   

原创剧本《微笑会跳舞》(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