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爱情校园剧本 《花谢花开 爱不在》(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11 新浪DV论坛

  回去洗澡的时候把挂的小瓶子小心地从脖子上栽下来,奶奶,如果我不留在北京而去你的小乡村教书,你会原谅我吗?爸爸妈妈一定会同意我的,是不是?我觉得没有了站的力气,沿墙壁滑坐到地上。我不能哭。

  明后两天还有几场讲座,JANE和晓杨却都收拾东西回家了。

  “过年啦,想家啊,到大三可能就要找兼职赚钱不回去了。”JANE躺在床上翘起双脚,“你还不想你奶奶?老实交代,是不是又偷偷定了今天晚上的火车票!?”

  看JANE突然凑上来的脸,全部舍友都大笑起来。我也笑,我清楚地感觉到小瓶子的温度,JANE你不知道,我已经和奶奶、爸爸、妈妈在一起了。我已经到家了。

  第二天,我们宿舍就剩我一个了。一整天没有看见赛炯,电话也关机了,宿舍也不在,他回家了吗?为什么没有说,是惩罚我上次让他那样着急吗?我能感觉到他还在学校。

  自己吃了晚饭,才不过一个月怎么就好想很久没有一个人吃晚饭了?隔着衣服轻轻碰了碰瓶子,安下心来。食堂空了一些,突然想去看看和赛炯坐过的学校的角落。

  风清冷,这段路很直,迎面只有一个同学,我闭上眼睛尽情地呼吸。忽然间,我听到有清微的抽噎声,然后是的女声,凄美动人,“我为你放弃了英国,放弃了理想,你还要我去那里找幸福……”

  那是雅熙的声音,我敢肯定还有赛炯,心里似乎有血液涌上来。循着声音走过去,远远地看到两个身影,天已经暗了,但赛炯的身影我丝毫也不会看错。

  站在树干后面,我看到赛炯走过去抱住雅熙,她的令人爱怜的样子。脑袋瞬间就空白了,转身离开。不知道走了多久,碰到一个数干,于是蹲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发觉自己在颤抖,似乎现在才明白,赛炯是我留在北京的唯一理由。那么现在,我该走了。我为什么早没有发现呢?奶奶,原谅我,我已经决定了。我想我一定没有哭,我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

  整理行李,上网定**县城的火车票,因为小乡村没有车站,要转班车。然后我给JANE和晓阳写信,我不敢写的太长,我的时间不多,我祝福他们。我把赛炯送我的所有东西,我的大台灯、水壶……统统送给他们,那些东西太过物质并且坚硬,我无法承当。

  第二找了很多人,跑了很多路,编了许多理由,终是在近下午3点的时候办好了休学手续,到了期末再来考试。是晚上9点的火车。我知道我能在剩下的时间里办完该办的事。我说奶奶,谢谢你的严格,我要带你回乡村了,你高兴吗?

  我开了手机,赛炯的电话。“林儿,你去哪里了?我昨天有事处理了一下。你生我的气了?真的对不起。你现在在哪?我过去可以吗?”

  “赛炯,”我很奇怪自己的无动于衷,自己的平静,我笑,“我也有事啊。我怎么会生气呢?我在学校里。不要找我,我们7点半在

图书馆门口见。不要紧张兮兮的好不好?”

  “好的。”

  我挂掉了电话。

  5点的时候,我打电话给雅熙,她关机。我去雅熙,如果找不到就把写好的信寄给他。结果在路上碰到了雅熙,她一个人走。她隐藏的很好,我叫住她。我没有时间,单刀直入,“雅熙,我和赛炯分了。”

  她立刻变了脸色,有些感情的东西很难隐藏得住。“不可能。”

  “是我要求的,我发现自己根本不爱他。我们都还小,我不想在一棵树上吊死。”

  啪!雅熙的巴掌毫无防备地落下来。“对不起!”雅熙吸了口气,“你必须爱他!你知道他是……”

  “我知道,”我打断雅熙的话,左脸在发热,有刺痛的感觉,“我已经想的很清楚了,我不想骗自己也不想骗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要爽由自己·考试篇》分镜头剧本(2)2005-08-24 09:56:16
《要爽由自己·考试篇》分镜头剧本2005-08-24 09:56:16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3)2005-08-22 14:10:10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2)2005-08-22 14:10:10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2005-08-22 14:10:10
悬疑DV剧《魅弑》分镜头剧本展示2005-08-17 10:46:1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