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爱情校园剧本 《花谢花开 爱不在》(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11 新浪DV论坛

  偶尔我们一起去图书馆看书、查资料,有时我们会在学校找个比较僻静的角落坐下,我很认真地问他问题,他很认真地一题一题解答。聊天的时候,他的话题总是轻松幽默,至多是台独那样的严肃。他富有磁性的声音总是牵着我的每一根神经,却能感到胸口有一些温暖的东西在隐隐作痛。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听着听着就感到有冰冰凉凉的东西流下来。赛炯突然就变得惊慌失措,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是不是?我看着他紧张的样子,我说:“不是,你说的很好,真的。”

  我站起来,我说走一走。赛炯也站起来,“林儿,对不起。”我笑了,你为什么要道歉呢?我很好,真的。

  微风透过绿色的树叶带来沙沙的声音和微微的轻香。我闭上眼睛静静地呼吸,我想奶奶,奶奶,我们都要幸福快乐,要很幸福很幸福。赛炯沉默。我张开眼睛,赛炯看着我,又低头看别处,眼里有一些闪烁的东西。我说赛炯,你不必这么在乎我,我只不过是一团空气,一团冷空气,随时都会消散。赛炯抬头,他的眼睛变得深邃,他一字一字地说:“可是我已经感冒了。”他的气息扑过来,我重新闭上了眼睛。

  离期末还有近两个月,物理的梁教授找到我,要我找一个课题写篇论文去参赛,他说获奖不但有名誉对前图大有帮助,还有万元的奖金。我说好的,我一定努力。晚上给奶奶打电话,仍然有太多东西不能说,话费太贵了。我想奶奶,我的思念不可抑制地疯狂滋长。

  奶奶在**小城市的中学教书,在我16岁的时候,父母遭遇

车祸去世。颇有先例的交通事故,但它就发生在我家。我和奶奶一直哭到全身僵直。最后奶奶说林儿,你和奶奶好好过……奶奶已经很虚弱,我不敢再继续哭泣。奶奶开始常常咳嗽,她说老了都是这样的,她想回到出来的小乡村教书,但乡村的待遇太低,要等到我能够完全自立。我知道。所以很努力很努力地读书,考上重点大学。所以我要努力赚钱。

  和赛炯去图书馆,路上碰到雅熙,赛炯的干妹妹。认识赛炯以后有时会碰见雅熙,赛炯向我们介绍时,她笑得温柔如水,她的美丽。

  “赛炯,好久没联系了,你还好吗?”

  “不错,”赛炯笑着看看我,又看雅熙,“要一起去图书馆吗?”

  雅熙看我,能感觉到她表情里隐藏的怪异,我想她是误会了,我不知道赛炯为什么不解释。

  “一起去吧。”我说。

  “不了,我还有事。”雅熙的笑容同样让我无法形容,“别忘了联系。Baibay.”

  “赛炯,你为什么不解释?”

  “解释什么?”赛炯一脸疑惑,“走吧。我最近听说离学校不远有一座无名山,不高,但山上有一座寺庙,风景不错。我想去看看,你这段念书写论文也太累了,一起去走走吧,亲近大自然有益身心健康。”

  他俏皮地笑,像个顽童。

  “好啊。”我点点头,我想我是有点自做多情了。这样很好。

  一个月已经过去,我的论文接近尾声,又熬了几个通宵,修改好交了上去。晚上给奶奶打电话,是邻居张老师夫妇接的电话,他说林儿啊,你奶奶病得厉害被大家送去医院了,听说是肺癌晚期了,就……电话里是他们抽噎的声音。訇地一声我的脑袋里一下一片空白,好半天回过神来。“你们慢慢说。”

  “医生说就这几天的事了,她是死活不让告诉你,自个儿在那写遗书,……我们琢磨着还是要告诉你,毕竟……快回来吧,啊……”我感觉心跳越来越快,无限的苍白一丝丝地爬过肌肤渗透进骨髓。

  还好舍友都不在,我想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吓人。不知道怎么挂掉电话的,简单收拾了行李,上网定火车票,梳洗找老师请假,然后回宿舍睡觉。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想,教我怎么能够?!

  火车上我一直在做梦,有白色的床单和很多一样面孔的人,我好像知道床单下是奶奶,我一直大声叫所有脸都回过来但床单一直没有动。奶奶没有站起来对我说林儿要好好读书;冬天冷,要穿暖点……没有等我毕业去她的小乡村教书。然后床单突然动了一下,奶奶的脸出现在面前,她说;“林儿,你跟奶奶好好过……”我觉得心里一直有什么东西在膨胀,血肉模糊。倏然惊醒过来的时候,一身的冷汗。

  我还是迟了,没能见上奶奶的最后一面。所有的后事都按奶奶的遗嘱办,她什么都想到了。呵!可是奶奶,我怎么能不知道呢?可是奶奶,你就这样丢下我了吗?

  三天后,遗体送去了火葬场,带骨灰参加中学为奶奶开的追悼会。第四天拿出银行里的积蓄,清空屋子,骨灰用小瓶子装起一点挂在脖子上,还有的洒在市中心的河里。第五天,我坐上了回程的火车,奶奶对我的要求从来都是这么严格。我毫无办法。奶奶在遗嘱上说。“你应该尽力留在北京。……你要笑,不准你再哭。用最快的时间调整好你的情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要爽由自己·考试篇》分镜头剧本(2)2005-08-24 09:56:16
《要爽由自己·考试篇》分镜头剧本2005-08-24 09:56:16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3)2005-08-22 14:10:10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2)2005-08-22 14:10:10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2005-08-22 14:10:10
悬疑DV剧《魅弑》分镜头剧本展示2005-08-17 10:46:1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