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爱情校园剧本 《花谢花开 爱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11 新浪DV论坛

    作者:syk8758

  “走开!”赛炯显得很气愤。他终于忍不住了。我看着他的眼睛,那很像我喜欢的大漠夕阳,模糊晃动但是烈火焚烧。

  我说好,我微笑着转身。“再见!”我听见自己平静如水的声音在空气里碎裂开。可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呢?我没有再看赛炯,转身轻轻带上了门。

  一路走回宿舍,看到真实行走的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人,真好。

  回想一下行李,东西不多,但里面装着我的全部。我要背着它去乡村教书,然后写很多很多的文字,在有生之年带它去高高的山头看日落,淡淡的风里听雨声,赤脚在温热的沙滩上流泪……我轻轻地笑出声来,我说奶奶我们两个好好生活,可是我知道,我再也无法找到一个像赛炯那样的人。

  他穿着绿格子衬衫站在路的拐角处,早起的晨光穿过一片一片的树叶碎落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他清爽的平头,他像是在等人的样子却又悠闲自得。没有想得太多,我笑着走过去,“早上好,听说早晨饮绿茶有益身心健康,你想喝一杯吗?”我递过去瓶要带给JANE的绿茶。他的眼神清澈快乐带一点疑惑。我说你放心,里面决对没有下毒。他笑起来,可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

  忘了后来和他说了些什么,一定说了些什么,只记得碎碎的阳光、凉凉的风、好听的小鸟儿的叫声;最终都没有告诉他,他是我16岁以来的情人形象;还有自己自始自终似乎都在想一定要努力地读书,努力地赚钱,然后和奶奶过快乐的日子,就是这样。

  边背英语重复着走很长一段路,吃早点,重新买绿茶,然后到指定的教室坐在JANE和李晓阳为我占好的位子上。JANE是

福建人,美丽清秀但大方慷慨;晓阳是东北人,我们常常取笑他的东北口音,超级夸张的卷舌,虽然至今早已觉察那种口音的亲切。晓阳是个超级球迷,还是个超级摇滚迷,他说最近认识了一个很棒的朋友,“嘿我怎~么早~没认识这号人~呢?!”你可以想象他感觉神奇的样子。可是我没有想到那就是赛炯。

  两人是在球场上认识的,两个不知道怎么拼凑起来的球队狠狠赛了一场球,赛炯和晓阳的队赢了,几乎在同一时间,两人大吼着唱“孤独是可耻的……!”于是同流合污的磁场开始发挥作用。我和JANE 都笑起来,JANE说晓阳你小子又多了一个死党。

  然后我们一起去图书馆。JANE和晓阳一路调侃打闹,似乎有意避开我和赛炯的样子。

  “很高兴再见到你。绿茶真的不错 。”赛炯的眼睛很亮。

  我笑笑,心里有种很奇怪的感觉,甚至希望不曾在那样的清晨遇见过赛炯。

  JANE说赛炯啊,真是人不可冒相,看不出你这样阳光的人居然热爱重金属。赛炯说那是血液里的东西。晓阳双手抱胸装出深沉的样子:“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们集体装酷,然后大笑。我想我的16岁,我的曾经的幸福,我的奶奶,我要和奶奶一起过的快乐的日子。

  赛炯来找我,“一直想请你吃顿饭,答谢你有益身心健康的早餐,不要拒绝。”……我拿什么拒绝呢?

  我们在校门口不远的西餐店里吃牛排,他很快乐地告诉我怎样拿刀叉容易切,怎样的牛排更好吃,怎样在不晴不雨的天气里撑伞不被人痛骂……

  “怎样呢?”

  “往雨伞面上贴大个的字,在东北贴‘打倒小日本’;在广东贴‘加油赚钱’;……在这北京一定要贴‘统一万岁’,也好帮助鼓鼓士气嘛。”

  我禁不住笑起来,他看着我,“你笑的真好看。”我说你是个幸福的人,一帆风顺。他默认,然后他说你也会幸福。我笑了,我说谢谢,当然会。

  间断地,赛炯开始在不同的时间给我电话,带给我一些CD、海报以及各种各样的书籍。他说我知道你会喜欢。我说:“谢谢,我真的很喜欢。”然而我现在已经不想记得它们了,我把他们统统送走了,“再见!若有缘下辈子再见!”

  我说我该怎么回报你呢?

  “恩,”他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你功课有不懂来问我,就当做帮我复习。这可算是很大的忙了。”

  是吗?我大二,赛炯大三,刚刚好,我有跳级的欲望。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要爽由自己·考试篇》分镜头剧本(2)2005-08-24 09:56:16
《要爽由自己·考试篇》分镜头剧本2005-08-24 09:56:16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3)2005-08-22 14:10:10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2)2005-08-22 14:10:10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2005-08-22 14:10:10
悬疑DV剧《魅弑》分镜头剧本展示2005-08-17 10:46:1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