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音乐爱情剧《寻找卡夫卡》(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7 新浪DV

  第四场

  杨茜心想:“是他的琴声?!”

  画外音:她能听出来的!可是,护城河边不是只有一个人吗?莫非真的出现了幸福的幻觉?以前,从散文中看见过这样的句子:当一个人极度想念另一个人的时候,风拂动的浅音都会变的就如同是他的沉重的说话?

  杨茜抬起头,天空的星星正在朝她眨眼睛。一回头,他就在离杨茜不远的地方给路人唱歌。

  “真是幻觉吗?”杨茜眨眨眼睛,再使劲眨眨眼睛,然后拍了自己一下,“啊!疼的。”

  杨茜心想:“是你没错,不是微风,不是幻觉,真的是你。”(摸着自己的头)

  许志明奇迹般的在杨茜面前出现了。在那一时刻,杨茜伸展着手臂,忘记了女生的模样,大口呼吸,仿佛钥匙扣中的卡夫卡走出来了一样。

  画外音:现在的状态,就是她最幸福的状态。杨茜只觉得满天的云朵都像是乌鸦,把刚才的星星遮掩住,与根本不存在了似的。

  插入:卡夫卡的画像,放《世界末日》音乐。

  打出一行字:假设世界即将毁灭,我也要看着灰飞烟灭的一瞬间过去。

  杨茜她只要能够这样默默凝视着她就足够安慰她一年多的想念了。

  等杨茜回过神来时,那个人已经站在杨茜面前。他不是志明,但她宁愿他就是。

  他说:“你好啊!”

  杨茜说:“我……你……”

  他说:“小姐,刚看到你小姐,一直盯着我?”

  杨茜说:“对不起了,你的歌引起了一段回忆,挺好听的……打扰你了对吗?”

  他说:“不,不,你一个人?夜都这么深了不安全!”

  杨茜说:“你就安全?”

  他笑了笑说:“我也不安全,要是在家里唱歌的话,一家人的身体都会不安全。”

  杨茜说:“哈哈是吗?”

  他说:“你还没回答我呢,小姐?”

  杨茜说:“我一个人来好好的重播一个故事,像在电影院看电影似的。”

  他说:“那你的电影还像以前那么动人吗?”

  杨茜说:“想得多了多就失去感觉了。”

  他说:“名字叫什么?”

  杨茜根本都没有经过脑子就大大咧咧地说:“杨茜!杨过他妹妹。”

  他又说:“你还真孔雀开屏!我给你先讲一个笑话吧!说一对城里人到乡下去游玩,中午饿了就找了家小餐馆吃饭。服务员很热情一盘接以盘的上菜,都是一些农家菜。城里人中有一个人就说了,小姐你得报名呀!之间那个小街扭扭嗒嗒地说,这多不好意思!俺叫翠花。”

  杨茜说:“你这是什么意思?志明从不这样!”(双手插起了腰,嘴也撅了起来。)

  他说:“一样的都从以前过去了。以后将都是不一样的。我只是看看你生气的样子?跟小梦不一样。好了对不起,我问的是电影名字?”

  杨茜说:“电影?呕,叫……叫《寻找卡夫卡》。”

  他说:“卡夫卡?!你听着……”

  琴声响起,这就是高二时候,许志明写的一个曲子,杨茜听到的同时,唰的眼泪就下来了。

  杨茜说:“你怎么会弹这首曲子?”

  他说:“我听一个朋友弹过的,他和我当年在北京就靠给一些孤独的路人唱歌挣点钱过日子。”

  杨茜说:“给孤独的路人唱歌?”

  他说:“你也知道这首歌?”

  杨茜说:“他在哪儿?”

  第五场

  “你瞧?他在那里。”他没问杨茜那个人是谁,两个人来到了一个地铁站口。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里坐了一个人,一个歌手。

  杨茜说:“就是他?”

  他说:“或许是她?”

  两人就又来到一个舞厅的门口,朝里看是一片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红绿灯光的交错之中,她的头发很美丽,聚集着各种的颜色。那是一个女人,正在唱的是邓丽君的《甜蜜蜜》。好多男人给她鼓掌,她却板着一张年轻的脸。

  “不是她!” 杨茜向他投来奇怪的眼光,而他却一直看着舞台上的她。

  “我知道!”他也许是不在意地说出口的。

  “她不是……” 杨茜有些生气了,手从口袋里拿出来。

  “她是……她是我妹妹小梦。”

  “你妹妹?”

  “走,我们再去找!”

  “等等。”

  他拉着杨茜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地铁站口,然后一个又一个的离开那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3)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005-07-05 16:34:43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5)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4)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3)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005-07-04 13:5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