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音乐爱情剧《寻找卡夫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7 新浪DV

  作者 唐棣

  文字前景:

  在捷克语中,卡夫卡的意思是乌鸦。

  在布拉格人的头脑中,卡夫卡的意思是瞬间密集的生活瞬间。

  在这个故事中,卡夫卡的意思是……

  或许,生命过程中一切都只是轮转着不期而遇的幸福瞬间。

  在某一天,这一连串的幸福瞬间被乌鸦预言,连贯起了日后冗长的寂寞画片。

  我想你,那年的卡夫卡!

  谨以此剧献给普天之下曾经或正在寻找卡夫卡的人们!!

  推出片名。

  第一场

  那个秋天,他们高三。毕业那天,他们分手。

  女孩的男朋友突然不顾一切抛弃了繁重的学业,远离开了都市的喧哗,一个人玩起了消失。仅仅可以推测的是一把吉他和一些尚不成熟的青春梦想就伴随着他上了路。她猜他要去的是这样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要去等待从书上看来的“卡夫卡一日”的到来。在秋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她收到了他寄给杨茜的礼物,一个传说中具有瞬间感觉的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

  特写:一个女孩正在读一封信,时不时地抹泪。

  信是写在一片枯树叶上的,字很小,也很不规整(独白音):

  “当我走在那一段、一段陌生的街道上,一个人做梦一样踩着寂寞的长裙,追逐天边红艳夕阳的漫影,打算着将来过那种犹太人教给我的生活方式,用吉他唱独歌给孤单的路人们听。那时候,我才知道都市的嘈杂声浪淹没了多少对我们十分珍贵的东西。”

  远景:一个邮递员从校门口和门卫说话,不一会儿骑着自行车就离开了。

  回信写到——“我们错过了多少美丽。这是个适合一个人那么一直走路的季节,你总能那么走,勇敢地去寻找我们信仰的卡夫卡神话……”

  画外音: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代表了什么呢?

  这个女孩名叫杨茜,个子不高,但是很匀称,班里的数学科代表,学校一批本科的希望。

  那个男孩叫许志明,学习一塌糊涂,模样普通,花了两万才进了这所地处城市繁华区的重点高中。

  他们一个班,座位是一个第一排,一个后墙角。

  音乐起:《幸福花园》。

  画外音: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将会指引你我找到瞬间适合自己的幸福幻觉。

  第二场

  毕业了,人散了,所有的校园爱情故事暂时告一段落。

  高三时,杨茜就几次想去找志明问他好不好,因为那封信上的地址是北京海淀区某某邮局。她看了好几遍北京地图,知道离那个邮局不远就是某大学。

  于是,她报了那个大学,凭着成绩优秀,九月的第一个星期,她来到了一直想来的北京。

  画外音:一年后的她心中还是对志明念念不忘,这使她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收拾行囊,出发了。杨茜来到了她一直向往的北京,一个有给孤独路人唱歌听的地方。这里的夜晚天很蓝,还有好多星星陪伴着孤单的人们。杨茜坐在护城河边,本想好好享受一下夜的静谧,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在月光下显得分外诡异,摸着它,杨茜仿佛看到整个世界都镀上了一层紫金色的光泽,柔柔的空气中间滚动着荒诞的感觉。她双手捧着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在心中描绘着志明一年前的眉眼体态,这能带来幸福幻觉的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啊,真的可以让杨茜见到你吗?

  音乐响起,《别来无恙》前奏。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3)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005-07-05 16:34:43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5)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4)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3)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005-07-04 13:5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